今天到仁愛醫院的中醫科去看了針灸博士方志男醫師,針灸博士是爸爸取的,ㄎㄎㄎㄎ,他的針灸,少了祝醫師的娛樂價值,因為祝醫師都會說,我現在針下去,你立刻不痛,接著老爸就不痛了,這個醫師就只是靜靜的輕輕的針下去,不過爸爸手部的穩定度,高過那個魔術神針,人家可是安安靜靜的趴著,一抖也不抖。。


這個方志男醫師,是我從台灣中醫網http://www.tcm.tw/doctor.php?id=20080924102651668,從查專科主治醫療中醫師,裡面找到中風復健 (29位),只有四位專科醫師住在台北市,而這四位中挑選出來的,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加上我最近有唸普門品,手氣應該不會太差,喜低,丟洗伊,這個針灸界的王國川,出線了!

我們到仁愛醫院,方醫師詢問老爸的受傷過程,就讓爸爸躺在病床上,開始準備針灸。。這位方醫師,比較像西醫,說話態度氣質都是,和藹親切冷靜,醫生一貫風格。

方醫師針灸的位置也都跟魔術師不同,針灸的時間也沒那麼長,大概三十分鍾,差別是。。爸爸一樣不痛了,不過上次魔術師針完後爸爸坐起來,下腰部還是痛,因為要上下車,可以清楚的看到老爸的表情,而且老爸很會喊痛,今天輕快很多,老爸也說不痛了。。手抖的部份,在針灸時,魔術神針確實讓老爸手不抖,不過手部拇指的部分還是會微顫,而今天手部插完針,兩隻手掌真的乖乖的趴在身上,完全穩定,針完以後,爸爸今天手部力氣比較大,身上的毯子,可以從前座往後座ㄆㄧㄚ,那是海灘浴巾,比較重,安娜還搞不清楚的說,是誰丟過來的。。爸爸很得意的說:我啊!。。。有力氣的爸爸,也把運動帽往前面甩,手有力氣以後,老爸變得很狂耶~~

在診間的時候,我有告訴方醫師,其實我連他的國興中醫診所都有掛號,是在掛完號以後才發現他在仁愛醫院有門診,方醫師很開心,畢竟看中醫會上網找資料的,可能並不多吧,方醫師是中央大學物理學碩士、遼寧中醫藥大學醫學博士,他在自己的部落格也寫了許多醫療相關方面的資訊,這是令我決定要去看他的主要關鍵(急慢性腦中風中西醫治療之探討http://tw.myblog.yahoo.com/kuosin129/article?mid=131&prev=161&next=131 )

有些醫師對於研究有巨大的熱情,對於功成名就有明顯的強烈慾望,不過對於看病人有些醫師會把這個當作是橋樑,一種手段,而沒有視病如親的感覺,王國川醫師是很少數對待患者好過正常人A+的好醫師,感覺這位方醫師有接近的感覺,剛開始而已,保留一點,哈。。

不過今天跟方醫師閒聊,也告訴他我們去看魔術神針的故事,這些密醫,就是有治癒人的能力,但沒有法律可約束他們,畢竟是侵入性治療,令人擔心。。方醫師說有法律的,這種是要被關的。。不過就我告訴方醫師那個魔術師用十次針灸就讓一個長期臥床的病人會走路,方醫師說,針灸確實有這樣的能力,不過大部分能夠恢復的原因都是因為病人本身的體質,骨子底好可以快點好,骨子底差,就必須慢慢調,中醫是慢性調理,大多數中風的患者來針灸,都可以獲得改善,針灸的效果比西醫的復健要好得很多。。

今天與方醫師的一席話,真是獲益匪淺,中醫的學問很精深,要來好好涉獵一番,我告訴方醫師我的腕隧道炎被幾個中醫聯合門整了半年,後來一針類固醇讓我獲得永生,方醫師說,那是最後的辦法了。。

我們星期四還會再去,以後星期一和星期四的早上就是固定去仁愛醫院針灸了,給這麼厲害的醫生看,又獲得這麼多專業資訊,只要一百塊,中華民國健保~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