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牧羊人領著一群羊走在沙漠上,忽然間有一架吉普車駛到他身邊並停下來,駕車者是一個滿身名牌服飾的年輕人。

他對牧羊人說:「如果我能準確地說出這群羊的 數目,你可以送我一頭羊嗎?」

牧羊人看一眼分散四處的羊群,回答說:「好呀!」

於是年輕人利用他的手提電腦和無線電話,藉著衛星探測系統,攝取地面上的影像,再經過一輪資料處理和運算,用打印機印出了一份5頁紙的報告。

然後年輕人滿有信心 地說:「你有1586隻羊。」

「對的,你可以任選一頭羊。」牧羊人說:「不如我也來猜一猜你的職業,如果猜對 了,你會把羊還給我嗎?」

 「好呀!」年輕人說。

牧羊人毫不猶疑的說:「你一定是一位企業管理顧問。」

 「對呀!我是企業管理顧問。你為甚麼會知道?」

 「很簡單 第一,你不請自來。 第二,你要我為一些我早巳知道的事實付出代價。 第三,你不了解我的工作,因為你剛才捉了我的狗上你的吉普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