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立冬,一早就請安娜去市場買雞回來燉,老爸現在只吃"元盅雞湯",上次煮了薑絲大棗枸杞雞湯,爸爸說:太鹹、薑味太重、雞湯太淡。。。賴桑...你真的越來越難伺候了。。

昨天吃素,最後晚上老爸不想出門,就到廣誠買義大利麵,結果人家沒賣了,就買了比較軟的麻醬麵和菜回來,都是老爸愛吃的,燉豆腐、蘿蔔湯,結果老爸說:不好吃。。就不吃了。。那我的素咖哩很好吃喔,你吃吃看。。那個味道我不喜歡。。。(忍)那有梅干菜啊,這個你不是也滿喜歡的,而且也是軟的。。。梅菜要跟扣肉才好吃。。有啊,有素肉。。。(老娘以前要是挑食,不是罰跪就是挨揍,現在是怎樣,做你賣吃。。這只是內心OS)。。你不能都不吃喔,你還有三顆牙要處理,你現在沒有門牙吃披薩比較吃力啊,如果你都不吃營養不夠,身體沒有抵抗力很麻煩喔,而且那個麻醬麵也很好吃啊,吃麵總比吃藥好吧,你沒有生病的本錢喔。。。。我就走了。。。。老爸就乖乖的吃完紅蘿蔔和麵條。。。。

我沒結婚生小孩真的是對的,我真的不太可能有耐性的去跟被寵壞的番小孩講道理,雖然以前幼稚園時老師們都喜歡把難管的小孩給我帶,可能我比較適合壞小孩,這種耍脾氣的我比較沒辦法。。壞小孩是全世界最好帶的小孩,真的,而且還會跟你親近,跟好學生不同,好學生比較愛自己,不管他也是會好,不必帶。。驕縱款是我最討厭的小孩,注重獲得不願付出,很容易分辨D。。。個性本質都是天生的,小時候是怎樣就是怎樣,如果是惡劣款,只有在青春期還有機會變,不然就是那個樣子了,本質勝過一切。。。

有關於立冬要注意的事情如下:(轉自百度知識庫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6984354.html
立冬打雷要反春(北方)
雷打冬,十個牛欄九個空(北方)
立冬之日起大霧,冬水田裏點蘿(北方)
立冬北風冰雪多,立冬南風無雨雪(北方)
立冬那天冷,一年冷氣多(北方)
立冬北風冰雪多,立冬南風無雨雪(江南)
立冬前犁金,立冬後犁銀,立春後犁鐵(指應早翻土)。(客家)
立冬晴,一冬晴;立冬雨,一冬雨(客家)
立冬落雨會爛冬,吃得柴盡米糧空。(閩南)
立冬補冬,補嘴空
立秋摘花椒,白露打核桃,霜降下柿子,立冬吃軟棗
立冬東北風,冬季好天空。(閩南)
立冬南風雨,冬季無凋(幹)土(閩南)
立冬有雨防爛冬,立冬無魚防春旱(閩南)
重陽無雨看立冬,立冬無雨一冬幹(贛)
重陽無雨看冬至,冬至無雨晴一冬(閩)
立冬小雪緊相連,冬前整地最當先。(江南)
霜降腌白菜。立冬不使牛(北方)
西風響,蟹腳癢,蟹立冬,影無蹤(江南)
立冬不吃糕,一死一旮旯(南方)
立冬有風,立春有雨;冬至有風,夏至有雨(山西)
立冬種豌豆,一斗還一斗(南方)
立冬有雨防爛冬,立冬無雨防春旱(閩南)

~~~~~~~~~~~~~~~~~~~~~~~~~~~~~~~~~

下雨天,骨頭都濕了,再來看吃的唄,這個很好吃喔,原來以為是黑糖蝦米挖溝,老哥說要給老爸吃,看它啥都不吃就開這個,ㄟ~~好吃耶,不是黑糖啦,是香蕉糕,我最喜歡的透明產物。

DSC07938.JPG 原以為他是葛粉做的,不是捏,是黑豆麵粉,也不知道啦,到網站上去看他的製作還滿複雜的。
 
DSC07940.JPG
 可熱食冷食,我們立刻食 

DSC07942.JPG 這麼多包裝,還有畫圖
DSC07945.JPG 結果是降。。。

DSC07948.JPG 感覺很像麻糬,不過是透明的,更好吃的感覺。

DSC07951.JPG 老爸已經在旁邊乖乖的期待的,本來還說不要吃。

DSC07956.JPG 好好吃的樣子喔,超黏,連老哥自己都沒留,都在這啦,哈哈哈
DSC07959.JPG
DSC07964.JPG  這是我吃過日本甜品類,最不甜的一樣
DSC07967.JPG DSC07970.JPG 
DSC07973.JPG DSC07987.JPG

DSC07993.JPG  果然老爸笑了。。

 

曾經有個算命的會看前世的就說過,我做過卜噬類的工作,所以我的醫生朋友和算命朋友特別多,又說我是在聲色場所寫劇本的,辜負了很多青樓女子,不管是哪種,人家說女兒是老爸的前世情人。。。我想,老爸可能是前輩子被我辜負的青樓女子吧,欠很多(噓~~)。。。。那老爸的那些女朋友們,可能就是以前常點他的恩客喔。。ㄎㄎㄎㄎ。(噓噓噓~~~~)

 

 

有機會去大阪帶禮品回來,這個不錯唷!
http://www.bashoudo.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