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一百年的開工第一天,早上仁愛醫院方醫師針灸,下午振興醫院游泳,一大早,老爸就傳好在等我醒了,嗚~~~我還以為今天超冷的,可能可以偷懶一天說,我的爸爸,怎麼沒有把這麼勤奮活動的細胞生給我呀,好冷啊~~~~出門。。

今天請教了方醫師幾個問題,果然在大醫院裡的中醫師,專業度高很多。。我請教方醫師有前列腺癌和攝護腺癌的患者,可以吃鹿茸嗎?方醫師說要看他量的多寡,事實上許多坊間說有壯陽效果的鹿茸,都要看他所含的成分和劑量,要達到"壯陽"的功效,是需要很多很多很多的。。。是喔。。。那人蔘,有癌症是不是都不可以吃人蔘?。。。方醫師說:這要醫師處方搭配病人的狀況,要階段性的調整,因為在化療的病患,身體很虛弱,事實上有經驗的中醫師是會用人蔘來幫病人補充免疫能力的,但是這個劑量的調整得和化療階段做搭配,是很專業的,一般民眾比較沒有辦法精準,人蔘也有很多種,高麗人蔘還是蔘鬚,原則上,沒有在化療的癌患者,最好不要吃人蔘。。。意思就是過年的那個人蔘雞湯,老爸不能吃啦。。沒關係弄羊肉火鍋吧!

看我的囤貨有多少,這是前幾個禮拜好天氣時,我帶老爸去大稻埕吃午飯,我特別點個不一樣的,那裡幾乎都是幾十年老攤,拍不完啦。。這家是許仔豬腳麵線。。

DSC00997.JPG 老爸很愛吃豬腳,這家是水煮的,看起來比較不油。。

DSC01000.JPG 好Q的感覺,一桶膠原蛋白捏。。

DSC01005.JPG DSC01010.JPG 生意很好喔

DSC01006.JPG 老闆們的皮膚都好好唷,ㄎㄎㄎㄎ 

DSC01012.JPG 湯有加酒,所以福利到我啦。。

台灣真是美食天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