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2年.秋

 

有潔癖的阿嬤一直對你的排泄物 有很深刻的意見

而阿公 雖然不喜歡動物 

但也因為我的一片自以為的孝心

自發的每天帶你下樓大小便

 

附近的鄰居 有個教官 對你的排泄物也有意見

所以 只要帶你下樓 

阿公還會帶著一桶水

為你的糞便 毀屍滅跡

 

這天 阿公 也不知道怎麼的心血來潮

從來不摸你一下

竟然拿起拖鞋 喊你的名字 將拖鞋扔向你

阿公說他只是想要跟你玩 把拖鞋當成骨頭 看你會不會咬回來

可是 你 一溜煙的 消失了

阿公找了你兩個小時 沒找著

八點五十分 正式宣布 你失蹤了

 

 

我四處尋找 找不著

阿嬤 到處哭喊你的名字 也找不著

 

晚上我下班 全家人都在外找你

阿公 呆在書房 沒出來

沒人怪阿公 

可是你真的不在了

我沒有傷心 怕阿公自責

我怪你 怎麼這麼不懂事 讓這麼多人擔心

阿嬤 安慰的說 就算撿到你的人 也會對你好的

我不發一語

 

當時嫂嫂和哥哥都剛新婚 懷孕的嫂嫂大著肚子仍在加班

晚上十點

嫂嫂回來了 不知情的吃著晚餐 

見全家人氣氛不對 她找了個話題 說 

剛剛回來經過洗衣店 他們也養了一隻很像賴皮的小狗耶

 

全家人 像是 天降甘霖般 

 

阿嬤立刻孔明上身 直指不能輕舉妄動 小心打草驚蛇

如果洗衣店的人 不承認那是我們家的怎麼辦

所以 開始佈局 有

順手牽羊 .聲東擊西.暗渡陳倉.混水摸魚.瞞天過海.金蟬脫殼.調虎離山

還有苦肉計

 

阿嬤和嫂嫂也因此大和解 

 

這兩位舉足輕重 在這個家最具有智慧謀略的女人 親自出馬營救你

果然

洗衣店老闆娘善體人意的歸還

 

嫂嫂立了大功 人氣指數直飆林志玲 

 

 

阿公看到你只對你說  

 

 

以後不帶你出門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