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6年.春

阿嬤的歇斯底里又犯了 成天吵著要把你丟掉

大姐恰巧在靈鷲山工作 便問我 是否帶你去皈依

其實 我並不相信那些東西

但是 阿嬤 在這世界上 除了自己 只信這東西

那 還有什麼好猶豫啊 反正 就是個儀式嘛

 

沒記錯的話 那天 

應該是當時媽咪最好的一個男性朋友--高叔叔載我們去的

 

本來動物根本不能皈依 是大姐冒著犯戒律的風險

把我們送進去

而山上的人都很慈悲 COVER我們

即使有人想說出 我們不能進去的話

也因為慈悲 給打消了念頭

 

皈依現場 眾人對一個出家法師下跪 

這點當時 讓我很 不思議

但是我照做了 為了你

 

師父來到我們面前 我懇請師父為你皈依

師父為你皈依 賜你法名 善緣

師父問我皈依沒 我猶疑了一下

就算為了公關 和 感謝

於是我也皈依了 師父賜我法名 聞惠

我們成了同門師兄妹了 呵呵

 

經過菩薩 佛祖的加持力

阿嬤 不再趕你走了

 

但是你卻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