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3年.暑

整個七月都在帶團 在台灣落地的時間不超過72小時

而從過外打電話回國 第一件事情 就是問你

阿嬤總是生氣的說 人不如你

從不摸你一下的阿公 答應我按時給你食物

阿嬤又說 她不如你

 

 

你好像比較不容易理解 我們的要求

總是 隨性的 到處方便

甚至 只要我罵你 你就跑到我床上撒尿

這行為 讓我很崩潰

也因此 我們常鬧的不愉快

 

一般 我生氣的步驟 是

很生氣的 請你出去 叫你走開

你很害怕的逃走

處理好你闖的禍之後 

我就坐在房間地板上 吃東西消氣

而你 總是很厲害的 趴在房門前 做出懺悔的表情

接著 慢慢的 像漲潮一般 不知不覺的 前進

 

你會先用燦爛的笑容對我 然後挨我白眼

接著 你會斟酌時機 慢慢的走過來 看我的反應

如果我沒忘記 繼續的盛怒 

我會很直爽的跟你說   

走 開

然後你垂著耳朵 走到房門 邊  趴著

過一會 你又慢慢的 前進幾步

再過一會 你又慢慢的 前進幾步

約莫 半個小時 你的位置 會是離我不到十公分的地方

但 不碰到我

而我 總是沒出息的 忘記生氣 把食物 恭送你面前

這也是 你好幾次詭計得逞 我才驚覺 

你這奸包

名字給你取壞了

 

你沒去演戲 實在是老天爺 淹沒你的才華

從你表演內心戲的功力 

你絕對是

寵物界的

梁朝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