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唯一最想出國的地方是~~北海道,所以孝順的老哥先把我送去北海道練車,先熟悉右駕之後,摩拳擦掌終於要上場了,今天開始訂機位,九月帶老爸去北海道走走。

首先訂機票,這對於幹過八年旅行社的我簡直是跟吃飯一樣簡單,abacus都會用了更何況,是的,沒那麼簡單,訂位就遇狀況。

秀美姊(老爸的菲傭秘書)要去,所以訂位時發現,他們有個middle name,那個是放在中間嗎?錯,為了不想花改名字的冤枉錢,所以乖乖打去長榮問,原來middle name不放在中間,放在後面,是的 後面後面後面最後的後面。(催眠自己記住)

接著老爸和我的機票就簡單啦,老哥要孝敬老爸給老爸搭商務艙,所以我就...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也跟著有商務艙坐啦,真是何德何能啊,爸爸我愛你,哥哥爸爸最偉大。

雖然是商務艙,不過還是得在特殊需求上面點選 "需要輪椅但是飛機上可行走"的選項。要來回都選喔,忘了選怎麼辦,打電話去長榮客服: 02-25011999

此時長榮客服丟了一個問題:你們有要託運輪椅嗎?...輪椅我們不是可以帶上機艙。。。nonono輪椅不可以帶上機艙,到了機場就會有長榮的輪椅來協助,而我們自己帶去的輪椅得打包喔。。。打包??怎麼包??航空公司會提供塑膠袋給你把輪椅裝起來,如果你怕撞傷,可以自己準備好一點的袋子包裝喔。

原來帶輪椅還有學問耶。。。。

另外輪椅折疊起來後的長寬高和體重必須報備,於是我和秀美姊量了一下,我們家這台舒弧105是13.6公斤,99x55x73CM,已經登記了,輪椅搞定。

接下來秀美姊的日本簽證怎麼辦?據仲介說菲傭再入境證明只要一天就可以辦妥,但需要檢附訂位紀錄。。。。沒問題,機票已經訂好了。

現在就等在入境下來後,就可以辦日本簽證了,菲律賓在台辦日本簽證,又是一個學問。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賴賴 的頭像
賴賴

賴賴家族聯絡簿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