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賴小龜是哥哥養的巴西龜,應該已經17歲了,如果沒記錯是竹竹小三時的暑假作業或是春假作業出現的,當時她只有掌心大,做完作業以為她就會被放生,沒想到這一養就是十七年,從她完全被忽略沒有存在感,就是給食物,忙碌的哥哥嫂嫂要養小孩管小孩,能記得養小龜已經是恩賜了,她就在客廳一角靜靜地活著,雖然小盒子天地,似乎她也活得很雀躍,幾年後的某天發現,她已經跟盒子一樣大了,我非常少去她家,所以每次去都發現她大一些,她的小主人是竹竹,但是小學生的忙是無法想像的,而她也默默的陪伴小主人。  
當小龜和盒子一樣大的時候,她還無比兇猛,年輕氣盛,而此時正是全世界都在忙的時代,某日,我和竹竹偷偷把小龜放進浴缸,發現她無比暢快,但是並不確定這樣的舉動是否被允許,直到她慈祥的老爸同意,由於小主人說可以不用浴缸洗澡,從此賴小龜就從小盒子搬進大別墅,這個盒子也太大了吧。從此小龜就在這過著快樂人生,而之後也沒太多接觸,根本就忽略她的存在,緣分就在今天過年開始。
今天過年,哥哥家的傭人離職,過年哥哥都在日本,所以我就接獲一項工作,到哥哥家餵龜,和小龜沒有感情的我來說,就是去換水餵食,也不必待太久的時間,輕鬆差事,何況周三小還沒看過烏龜,這下子皆大歡喜,小孩高興烏龜開心。適逢今年暖冬,整個過年都出大太陽,而親愛的姪子忙於私生活的年輕人,從來也不麻煩我的,竟天天耳提面命的顧龜事宜,大寶貝真心關心著小寶貝,姑姑我怎能來一個小時就走呢,就這樣我們建立了情感。
某日,哥哥來電要出國,這下子我真的帶回家了,那段時間天氣非常冷,我房間開暖氣,小龜就睡在棉被置物盒,裝滿水加上貴三三的化石當階梯,她住了一個月,我也研究了巴西龜,養了十七年才發現,她是女生,我們這一家人實在有夠離譜的,而她的智商絕對比賴皮高,而且她沒有八十歲的壽命。.......................................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