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0 今天早上七點就起來做新聞了,屋乖摸~..昨天的事情加上昨晚貴婦媽又來添加"間歇性發作"小差曲..忽然想到之前楊醫師說的,腦傷後的病人,會明顯的喪失一種"壓抑"的功能,爸爸一生的性格都在壓抑,現在好了,他都不壓了,突然面對,難怪會受不了..


11:00 今天爸明顯的心情好,當然囉,它來過了唷。。阿茂說本來對方下午還要來,說因為要門診,不過昨天上級已經把時間分配好了,早上它來,下午媽來,真是天衣無縫啊,人生若此,夫復何求唷!。。我問爸爸可以看到牆壁的文字嗎?。。爸點頭。。我問棉被是什麼顏色的?。。估計大概一分半鐘,說了:藍色。。讚讚讚。。但是藍色中間有小紅色的部份,不知道是爸爸沒辦法看到,還是怎樣,爸就猛搖頭。。我拿了我寫的爸爸的名字。。爸爸說:賴伯商。。但拿爸爸寫的書,爸爸看很久,也不知道是怎樣D。。聽說早上住院醫師來過,提了可以請物理治療師來評估,也許可以準備過去復健那邊。。又來~。。爸爸現在都還無法咳上來,上次也是這樣,結果又進ICU(當然會焦慮)。。阿茂趕緊說,住院醫師有特別強調,不急,只是評估。。昨天去問菩薩,就是還不安全,不安全,OK!!我看別的病人,都是在練習走路,有的意識清楚的,我們現在差人家不只是一大截吧,評估啥(冷靜)~~才幾天前,就有護士告訴我,你爸爸不是普通嚴重耶,是非常嚴重~。。現在是怎樣?問清楚,不行就請上級處理。。整個不爽。。

14:00 和心理醫師楊醫師聊了很久,爸爸的狀況我們要有心理準備,腦傷後的病人控制情緒的壓抑能力沒了,而所謂的憂鬱症又是~冷漠和反應激烈的暴衝,控制情緒的平衡感也沒了,人性最原始的情緒,會比較明顯,就是醬,可能啦,現在都還不確定程度,每個人的狀況也都不同,不過就是會變,現在要有心理準備就是了,旁人想抓狂的時候,就是病人在失控的時候,這是因果嗎?。。這一輩子都是別人在失控,爸爸壓抑,終於有出頭的一天了,不過用這種方式抗議,是菩薩的安排嗎?。。不知道了。。至少,我是最沒讓爸壓抑到的。。楊醫師說了,要未來會和爸爸互動的人,要有心理準備,最好現在多多和爸爸接觸比較好。。未來?爸爸要跟誰接觸啊?我都在上班,如果要爸爸整天和貴婦媽呆在家裡,怎辦?楊醫師還提到,要回家前,可以把爸爸房間的擺設物品帶來醫院,讓爸爸先適應,這樣子,病人比較不會躁動..

今天問了爸爸,出院的話想到哪去?。。想回家嗎?還是要去它那?。。我說你在家,要是受不了貴婦媽,你也逃不了。。爸爸點頭。。那還是你想去哪?想去那邊嗎?....還是回家?。。爸搖頭。。搖頭是什麼意思啊!是不知道?不想回答?還是都不想去。。唉。。爸爸舉起手,看自己的手拼命發抖。。我告訴爸,你一定要要求自己講話,你開口可以表達你的意願,就算回家想出門,也可以安排人帶你出去,但是你都不說話,沒人知道你的想法,也不會有人帶你出去。。我想了,這件事情最糟糕但最完美的狀況就是--我把爸爸接出去。。(我也不放心讓爸單獨跟貴婦媽在一起,真的)

14:30 阿茂說爸爸中午的時候又吐了,吐了很多,跟上次一樣,我沒有之前的恐慌了,確定了處理狀況妥當,最近阿茂整個變了,不耐煩的態度的也改善很多,謝謝啦,我要回公司,阿茂還很納悶的問我,不留下來嗎?傍晚我會過來。。很沒力,要面對可能準備要把我們趕走的醫院,要面對爸爸不穩定的病情,回家還要面對火力超強的貴婦媽。。本來下午上級要求貴婦媽來,結果聽說感冒短時間不會來。。喔。。

男人娶老婆,真的很重要,不要隨便生小孩。。如果真的幸運娶到賢良淑德的好女人,一定要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疼惜,那是福報,真的。。貴婦媽說過,爸是賴家兄弟裡命最不好的。。

16:30 阿茂說復健科來評估,他們不收。。這又是什麼?充滿問號的一整天。。等醫師來說明吧。。跟爸爸說,我帶你搬出去好不好?。。爸爸搖頭。。那你想回家囉?。。爸爸點頭。。很好,果然是明智之舉。。那~你要認真復健喔,配合度要高,才會好得快。。爸爸可以跟著我比一.五.七,比二手會痛,八就更沒辦法了,化痰,爸爸很想拿口罩,不過他會自己放回去,我發現現在跟爸爸講話要非常有耐心,一點點不耐煩的口氣,爸爸很敏感,感覺他就生氣了,偏偏我就是像爸爸啊,急起來就口氣差,你看,都是你的DNA害的..好啦,我以後會注意,我也快病了好不好,每天神經都繃很緊耶,你今天又吐..

17:00 說真的,八樓的護士是我們無比信賴的團隊,去哪裡對我們來說,都是恐懼不已。。復健科不敢收也好,萬一去了結果又....,會嚇啊~。。醫師來,爸爸和醫師互動的意願高,怪,他又不是老女人。。請教了住院的部份和爸爸目前狀況,醫師對目前每天進步的狀況是有滿意的,而爸爸現在就是介於急性期和慢性期的中間,即便是今天吐了,聽咳嗽的聲音,醫師還是抱持樂觀態度。。但對家屬而言,我們上次就是在這個時候跌倒,沒有任何保障的情況下,我們很難放心。。明明病人病情還不穩定,卻礙於健保必須準備,這就是台灣醫療,雖然這個健保制度已經不錯了,可是台大醫院這部份就是....不夠周到,把仍有風險的病人往外推,這算不算人球的一種。。

醫師做了很久的說明,我們絕對相信醫師,也體諒醫師的無奈,會找出辦法的,一定會有兩全其美的方法,不為難醫師也可以讓爸爸安全治療,不冒險的,找菩薩幫忙吧,加入觀世音菩薩社團的最大好處,就是菩薩是無所不在的。。請菩薩保佑爸爸可以有最安全的照顧環境,謝謝。。

19:30 晚班看護太早來,哈,看錯時間,我一直在擔心時間問題,未來去向,阿茂安步當車的說不急,我們也麻煩醫師不少事情,怎好意思害他,可是.....,阿茂說聽說榮總會扣主治醫師薪水,天啊,哪有這種事情,我們第二次的這個狀況是15樓護士害的,為什麼要由他扛責任,怪死了。。不懂不懂不懂。。菩薩,我又來麻煩祢了,拜託,爸爸現在還沒度過危險,之前問過就是因為肺部還不安全,所以我必須繼續過午不食,現在,求求祢保佑爸爸,讓爸爸在最安全的環境裡,度過危險期到慢性期,拜託拜託拜託。。。阿彌陀佛。。爸爸是好人,就算生病都還是知道要回家,知道要我們照顧貴婦媽,拜託,讓爸爸康復到可以復建的程度,再讓我們離開吧。。拜託拜託拜託拜託~~~

20:30 秀秀妹對我們的看護有褒也有貶,說了每天能夠確實給爸爸下床三次,算是盡職,還有些專業的部分也是可以信任,不過就拍痰的部分,也確實做得不確切,也有些油條,然後建議我們買拍痰器,之前是有提過,不過阿茂說不好用,結果兩人提的東西是不同的,拍痰器一個一萬五左右,上級說:買~..上級萬歲..就是這個痰很討厭啦,快快咳出來吧~..爸晚上都在睡,下午和晚上都沒下床,還是保守點好..對了,今天在電梯附近,幾個看護對著我指指點點,然後就說什麼...那個就是他女兒..什麼啊?..還說待會去他房間看看..什麼東西啊?..死阿茂,最好不要在外面亂說話,不然你就該慘了..每個家庭多多少少會有些不能說的秘密,誰都不需要知道誰是誰,那些阿桑不會看部落格的..現在只有一件事情要做,就是讓爸快點好,不擇手段,但都不是常態,生病不是常態,方法當然也不會是..對了,晚上的右手不抖了.讚~

23:00 大概是聽到我在詢問醫院的事情吧,貴婦媽就問我要吃炒飯還是鹹粥?..鹹粥..洗完澡,一鍋熱騰騰的粥就在桌上..這就是家人,永遠沒有無法解除的憤怒,也不會有永遠的太平,就是這樣,人生才有趣味..我~就被這鍋粥收買了,這幾天的事情,算了,有什麼事情比填飽肚子還重要呢?..這鍋粥很有型,有一片漂浮在水中,像浮屍一樣的炸素豬排(因為油炸皮都軟了還剝離),還有,昨天自助餐剩的炸豆腐,媽媽果然英明,沒有把沙拉放進去,沙拉還乖乖的躺在便當盒裡,然後,吃著吃著,清脆的咖擦,是的,是屍骨未寒的蛋殼,果然是我親生的媽做的~幸福噴淚鹹稀飯..爸爸果然是智者,才會生個出家法師和天才老哥(很狗腿吧)..咦~家和萬事興(天天開心ENDING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