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聖誕夜,去年的聖誕節是在神外病房度過,因為爸爸很安全,所以沒有要求什麼,只有感恩的心情,今年的聖誕夜,我可以要一個禮物嗎??希望耶穌保佑,讓爸爸所有狀況慢慢進步,管子不要插回去,拜託。。


早上狀況穩定,所以醫生決定拔管了,拔完管以後,爸爸開始咳嗽不止,似乎是適應不良,住院高醫師很盡責,而今天剛好是主治醫師門診,在加護病房可探視時間,整整一個半小時,爸爸的咳嗽沒有停止過,咳到他說很痛苦,住院醫師說不能給止咳的藥,護士告訴我管子要插回去,住院醫師說要觀察,我只問主治醫師在哪?看得出來住院醫師很謹慎,也很緊張,到了三點半我開始詢問主治醫師,護士全部都集過來,感覺現在開始謹慎,我只是說,在總院我沒有碰過這樣的狀況,所以無法理解分院和總院的差別會這麼不同。。

在加護病房,病患危急的時刻,都不能從主治醫師那邊去獲得說明和治療方法,只是丟給住院,說真的,主治醫師的功能到底是什麼?。。病人異常的咳不停,整整三個小時沒有答案,主治醫師不在也應該有代理的主治醫師才對,而不是丟給住院。。住院醫師來說,和主治醫師連繫上了,他要開會所以沒辦法回來。。

三點半,住院醫師開了最強的止咳藥。。我沒有辦法做什麼,這個時候病患最依賴的就是醫師的判斷,醫師的經驗,醫師的專業,即便是護士也只能聽醫師的指示去做,我們需要醫護人員的幫助,我們也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

回來後,住院醫師再次來電說明爸爸的整體狀況,說了最糟的狀況就是會把管子插回去,如果插回去,恐怕就不那麼容易拔下來。。今天原來是帶菲傭要去醫院學習物理治療的。。心裏一直聽到老哥說的:不是每個醫師都是王國川。。

我們什麼也不能做,晚上阿義師來電詢問爸爸的狀況,很關心。。希望觀世音菩薩,聖母瑪利亞,耶穌基督,拜託,全部都來保佑爸爸,這次如果真的再插回去...........................

我的聖誕夜,胃痛~~~~我的聖誕願望,耶穌,拜託,我們是同星座的,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