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下午兩點多,換好衣服想去吃甜不辣,可是我記得華視阿婆甜不辣在裝潢啊,不知道弄好了沒,還是我載你出去吃吧!

 

想了想,我說去大葉高島屋好了,那裡有大魚缸,也有冷氣,去那邊吃點心,不錯吧,好久沒去看那個大魚。。爸爸說:去文化大學那邊有個地方,可以吃東西,又可以看風景。。。

 

 

 

喔,好啊,那走吧。。實在不是我要說,我技術最近進步神速,沒有超速喔,都很快就到了,上了陽明山,小鋼砲才被發現了不可告人的難言之隱,油門踩到底,小鋼炮好像還是爬不太動,感覺很吃力,爸爸說:上山要開頭燈。。是喔。。是耶,每台車都有開燈,哇,好有知識喔。。。後面的車子紛紛超前,我們的小鋼砲整個被唾棄。。爸爸說:開二檔。。。ㄛ~~哇,又是一句充滿智慧的真理,沒想到這是我老爸,凹屋~~~二檔。。。果然沒有剛剛的空虛感,扎實很多。。應該很多人會想知道我的駕訓班是在哪裡,如果我可以拿到駕照,團團和圓圓也應該有機會吧!。。

到了文化大學後山,問爸爸怎麼走,爸爸說:現在在哪裡,我看不出來。。蝦米@@都已經到這裡了,我又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吼,老爸。。。亂鑽亂鑽,又走進我這輩子最怕看到的這幾個字"防火通道"天啊,路越走越小,越走越窄,就到了盡頭了,有個逆向單行道,也是防火巷,不管它了,先鑽過去,這邊兩邊都是攤販,我可沒有能力像在中和那樣單手倒退一公里。。

鑽出去了,剛好接到後山,沿著路走先看到視野遼闊,台北全景,哇,頭一次白天看到耶,以前都是來看夜景說,哇!

~~~~~以下跟無障礙旅遊無關~~~~~~

爸爸說,這裡有餐廳。。沒開多久就看到"屋頂上",好漂亮的餐廳,裝潢別緻高雅,而VIEW真的沒話說的好,可惜是階梯,沒有辦法進去。。。跟爸爸說那邊地板太滑,都是階梯,VIEW沒有我們剛剛看到的好,還是不要去啦。。。。爸爸又發悶了。。。

剛剛車子經過有個白雲山莊,有寫觀景餐廳,不然我們去那裡,應該會比較安全。。就在行經文化大學後方的光華路時,有一輛黑色LXSES和我們贏面過來,由於地上沒有劃線,路也不大,對方大車佔了車道的三分之二,就在轉彎時,有聽到KO一聲,以為是左邊鏡子碰到了,我搖下窗戶看著對方,看看他的車也沒事,就隨口說了一聲:對不起喔。。這聲對不起,導致今天整個一肚子大便。。。

對方司機凶神惡煞的說:你下車。。然後說,你撞到我們的車子,你還想走??。。我沒有想走啊,而且我也不知道我有撞到你們的車子。。我去看了對方的富貴車,車身毫髮無傷,我不知道對方在兇什麼,於是我打電話叫了警察。。對方車子下來一男一女,穿著體面像是有錢人家,我說我已經報警,警察等一下就會過來,那個穿著體面的男士,感覺年紀不會很大,他說:我是警官退役,我都沒說什麼,你撞到車子道歉的態度,不夠誠懇。。。蛤??可是我壓跟沒感覺到有撞到你們啊,我以為是車鏡碰到的聲音。。你聽到聲音就要下車道歉。。我就在三個人的圍攻下,其實並不清楚我錯了什麼,我想我唯一錯的是~~~我沒經驗。。

我們的車子幾乎是貼著牆壁,對方車子佔著大路,但是他們很聰明,他把車子移開了,叫我們也移開不要擋到後面的路,所以現場已經被破壞了。。對方說他們的車子是Lexus4000,Lexus沒什麼了不起,但是要看那三個零,要我賠的話,我開這種車子怎麼賠得起。。再來,我應該要負責任,道歉的態度要恭敬,開這種車子,看到他們這種豪華的車子就要特別小心,像剛剛我就應該不要動,讓他們先過。。。我實在很不服氣,我如果不負責任,我怎麼會報警,而且汽車有保險,該賠你們的就會賠。。那個退役警官聽到有保險,立刻轉話鋒說,就算有保險,也不見得賠得了,這一個鋁圈就要二十萬。。。從頭到尾,我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理虧,所以低聲下氣,就想讓警察處理就好了。。等警察來了,他們就遞了兩張和解書,說雙方和解,各自處理。。。來了的是個菜鳥警察,問了我們要不要交通警察過來畫圖,對方說不用,各自和解。。

整件事情,我就是越想越不對,我有不對的地方,但到底是什麼,真的是我開車碰到他們嗎?。。可是他們撒了謊,在碰到的同時,雙方車子是都在動的,車上爸爸和安娜都有看到,而他們侵占路權也都有人證,但是,車子已經移動過了,怎麼判定。。爸爸說:我們是下坡,所以我們錯。。可是那裏明明是平地啊,吼,我就是被你敎的啦,立刻跟人家道歉。。我回來問了專門跑市政的記者好友,他說,基本上這件糾紛,很明顯的會進入調解,因為對方已經破壞現場,那是很有經驗的作法,如果他們確定自己沒有理虧,會畫線而不會立刻停到旁邊,畢竟對方是有經驗的警官,理虧的一方一定要快速破壞現場。。而我的車子從頭到尾沒有動,我們的車子幾乎是貼著牆壁,但是對方強調我們已經破壞現場,不可能破壞多少的,所以我車子根本沒動。。這部份,對方警官也有察覺。。所以最後到底是誰要賠給誰還不知道。。

我們就錯在先道歉。。。可是中國人是禮儀之邦,我們走在路上,有時候也不知道誰碰到誰,不是都會說聲對不起,老師敎的啊。。對不起,在汽車行車規則裡第一條,就是不可以先道歉,阿舅也是這樣教表妹,我ㄧ開始就說對不起對不起,那就表示我們認錯了。。。蝦米。。。那個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有碰到啊。。好有最後說:你要發飆一定要跟對方發,不要事後發。。吼,我就是有在生氣現場發不出來的病啊。。。而且我也不是真的生氣,只想趕快處理完,畢竟爸爸還在車上。。

好友問:對方沒有看到你爸爸在車上嗎??。。有啊,他們還過去看。。。然後有說什麼嗎??說什麼,就寫合解書說各自負責。。。其實開車的是司機,我想它應該也是個辛苦人啦,所以不會跟他計較,我厭惡的是那個退役警官的官僚話,什麼叫做你們這種車看到我們的車,就應該不要動,而且態度要客氣,這樣也許我不會要你們理賠。。。。。我到底是對是錯,我都還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理賠,要說態度不好的也是你們,罵人的也是你們,我從頭到尾沒有態度不好啊@@@@@@@@@

所有廢話都讓對方說完了,也讓汽車社會給上了一課,好友說:以後有任何這種事故,先看看對方車子是否受傷,然後都不要跟對方互動,等警察來處理。。。。

好險惡的社會喔,真的不能亂說對不起,怎麼會這樣~~~~~~~人性的基礎真的好醜陋喔!其實我已經把相機拿下去準備做下所有的紀錄,包誇那個有錢的要命的退休警察,可惜被和解了,所以就帶爸爸去高島屋吃扁食了。。。。。。。。。

 

 PS>>算了,要是罰也是罰開車的辛苦人,罰不到那個高官,萬一真的是我們吃悶虧,就當積功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