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老爸來電:你去幫我訂內湖那家SU素食餐廳,我們上次去吃的那家(還沒寫上來)。。蛤。。我想要請連水X吃飯,不過幾次都沒有約成。。ㄛ。。如果約不成就算了。。ㄛ,那幹麻要去內湖吃。。那要吃什麼?。。你回來的時候可以去吃涼麵啊!

老爸掛了電話,接著老姊來電:我要帶老爸去吃很好吃的素食。。。。這是怎樣,你們互相打電話就好了,幹麻都要來跟我報告,我要睡覺啦~~~~~~~~嗚~前一天吃了安眠藥,隔天才發酵,好睏啊~~~~~~~~給我滾起來,還不快去準備接主人。。。是~

於是到台安醫院去接老爸,老爸旁邊多了一個姐姐,還多了一個連先生。。。咦~不是說沒約到嗎?這下慘了,車子怎麼坐。。。老爸,你委屈點啦,不能躺囉~

然後老姐帶我們去永和這家看起來相當不起眼的"詹師傅"素食餐廳。。

DSC03274.JPG

老闆娘相當熱情,一進去就熱絡的招呼,先端出五道小菜,都很好吃喔。。下面是炸杏胞菇、豆乾、茄子、特製香椿醬

 DSC03294.JPG DSC03316.JPG  DSC03293.JPG DSC03314.JPG無敵下飯香椿醬

席間,老爸的朋友跟老爸說,他因為去檢查出來大腸疑似有長息肉,醫院建議他開刀,不過他去另一家醫院檢查,這家醫院卻說沒事,他現在吃得非常的清淡,所有的蛋白質都不碰,不能過油和刺激,我們並沒有特別跟師父要求,只是請老闆娘推薦菜色,結果詹師傅就默默的出門去了,然後咧,他去買白飯回來頓白粥給老爸的朋友吃,吼,有夠甘心的啦。。

DSC03332.JPG炒河粉 DSC03336.JPG炒飯 DSC03342.JPG冬粉煲DSC03347.JPG 豆腐煲

從畫面上看,大概就可以感受到,養生到不行,餐廳標榜的是五行調理,所以幾乎都有五種蔬菜,五種顏色,這個跟營養學老師說的是一樣的,每天最少要吃兩種綠色蔬菜,除了養生以外,這位詹師傅聽說是從奧地利凱旋歸國的,在奧地利開餐廳好多年,所以他的食物,不是道地的台灣口味,卻也不是那種用很多牛奶或者奶油調味,包裝國外的口感,他的味道,就是一個老醫生,要他的患者吃的菜,是個媽媽要小孩健康,不要亂吃垃圾食物的苦心,沒有奢華,就是青菜,沒有厚重的調味,只有蔬菜天然的清甜。

所以對我這個睡眠不足,加上吃葷不潔的舌頭,這食物有把我帶到後花園賞月的感覺,也太風雅了吧,腸胃確實得到很大的舒緩。。我沒有特別的情緒,但是問我們嘴刁的老爸,爸爸竟然說:非(拉長音)~~~~常的好吃。。。真的嗎??。。。爸爸點點頭。。。我們已經吃素快一個禮拜了,這是老爸第一次有感覺到,他是有用感情回答的。。。ㄎㄎㄎㄎ。。。

DSC03325.JPG 這家店的菜和飯,都適用這能量活水做出來的,誇張吧。。

可能是我吃的口味都比較重吧,來了這道菜,我整個醒了,驚醒,天啊,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煎餅了,真的真的真的,比蔥油餅還好吃的黃金大煎餅,歐買尬,有天堂來的感覺。。

蔥油餅,蔥抓餅我吃的很多,大多好不好吃都取決於蔥,夠不夠多,夠不夠新鮮,但是這餅皮的口感,說真的,朋友帶我去天母排隊蔥油餅,我都沒有這家驚艷,老闆娘送上來的時候有說,這餅是最麻煩,要做很久,所以經常都不大想做,但是吃過的人都沒有後悔過。。。這是真的,這個煎餅,第一夠厚,這厚度是我吃過的蔥油餅類最厚的一個,難怪要做很久,不像路邊攤的蔥油餅一下子就好了,然後這裡面夾著五種菜色,所以吃起來口感很豐富,但是最厲害的是油,他的餅一點都不油,也沒有油漬味,清爽的香氣,令人懷疑這是用什麼油煎的啊,會做菜就知道,如果你調味很重,用什麼好油爛油,其實你是不知道的,不過如果你只是簡單清炒,那什麼油就很重要了,尤其是這餅,會更明顯。。。果然詹師傅是用不同的油調出來煎的,嘿嘿,被我吃出來了吧,真的好吃死了啦,這個黃金大煎餅,真的可以出國比賽。。

DSC03352.JPG DSC03369.JPG  DSC03370.JPG  被這張黃金大煎餅感動到了。。

我們只顧吃,都沒招呼到連先生,結果這位老爸的朋友,每天只吃一小碗五穀米和白飯,今天有讓他開心到,要體貼一個上了年紀了老人家,不是帶他去吃自己想吃的大魚大肉吃到飽,而是讓他沒有後顧之憂的吃下一頓飯,然後不用擔心身體的負擔,讓他吃得滿足又健康,這才是美食的最高境界,詹師傅,這一點,做得非常到。。

DSC03276.JPG 

看一下這家店的陳設,不豪華啦,就很樸實。

DSC03280.JPG DSC03289.JPG 對了,我再這買了一瓶鎮江醋,超讚的啦。。

我們吃過很多家養生餐廳,素食餐廳,網路介紹的,朋友推薦的,門面高級的,這間詹師傅,我只能說,這是做給內行人吃的,給喜歡吃調味,重口味的人,這家店並不合適,但是如果家裡有老人家,真的可以帶來這邊嚐嚐,像我們這種舌頭,早已不純潔,但是吃了一生食物的老人家,尤其是會做菜的媽媽來吃,很能理解詹師傅的功夫在哪裡。。父親節到了,不必花大把鈔票去吃飯店裝潢,吃氣派,把要花的錢給你老爸,然後帶他來這吃健康,吃一份心意,給爸爸積福長壽。。。。而且他真的很不貴。。

DSC03380.JPG 曾在天母開店,現在搬到永和,很SWEET的一間平民高級食物餐廳。。

台北縣永和市仁愛路108號
電話:0937-066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