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 護士說王醫師早上來看過,沒說什麼,爸爸日夜顛倒,晚上都沒睡,剛剛才跟爸說你女兒待會會來看你,你不要睡著喔。。爸還說好。。結果,爸爸睡到鼾聲雷動,好啦,睡吧。。護士說爸一切狀況持平,體溫OK,一個半小時抽一次痰。。好,照常的鬆綁念經。。王醫師來了,問我感覺爸的狀況如何?。。很好啊,從我來到現在四十分鐘都沒咳,睡得很好。。王醫師皺著眉頭說:這是最不好狀況中的好,並不是好,爸的痰很多,咳起來很驚人,還是要繼續觀察。。然後爸爸忽然嘴巴一直像在說話,又像缺氧的魚,很怪的動作,但是人是在睡覺的。。王醫師問這是什麼?。。我第一次看到,不是說夢話。。那個動作就一直持續了30秒不止,還好是醫生在的時候讓他看到。。物理師進來說要教復健,王醫師就走了。。很久沒有聽到王醫師說嚇人的話,"最不好狀況中的好",沒事,爸會好的,別嚇我。。復健師教怎麼幫爸爸運動,爸整個痛醒,爸爸整隻左手指都腫,關節幾乎不能彎,輕輕幫他彎一下,爸爸表情痛苦,整個人彈坐起來。。沒法自己咳上來,潛在的危機就一直存在,身體虛弱沒有動,關節就會痛,菩薩~~請保佑爸爸,讓爸爸能夠自己咳上來,拜託了。。


14:00 爸爸清醒著,幫他做手部和腳部的復健,明顯的手部很痛,念經。。咳得很厲害,痰也很多,不過不頻繁就是了。。王醫師來了,我說爸爸很嚴重的日夜顛倒,所以常常都沒法跟他說上話,好像夜裡精神比較好。。妳可以半夜來啊。。真的嗎?我們半夜可以進來嗎?。。可以吧,妳跟護士說說看。。真的嗎,這樣會比較好嗎?。。王醫師就自己偷笑。。妳怎麼自己擦汗啊。。我很熱啊(ㄚ你是來亂的秀,很想這麼說)。。護士說,妳是不是24小時都在唸經啊?。。沒有啊,其實我只在醫院念,其他時間要工作,在醫院念爸爸可以聽到,爸爸的冤親債主也聽得到,是要唸給大家聽的。。記得爸爸說過,小時候伯父們去城裡唸書,家裡爸最大,所以都是爸去掃墓的,爸從三四年級開始每年都到,所以賴家祖先一定會給爸爸孝順的子女,在奶奶還在世時也說過,賴家兄弟都很乖,從小叫爸爸做啥就做啥,從來沒有二話,爺爺當年生病,爸爸也都有幫忙照顧,我們長大以後,只要是奶奶來電,不管說的是什麼哪裡酸哪裡痛,要買什麼東西,爸爸一定照辦沒有二話,而且立刻去辦不敢怠慢,從小到大,爸爸的態度都沒有改變過,爸爸這麼純良孝順(怎麼會生出我們一屋黑道子女),應該會有孝順的子女,這是爸應得的。。請菩薩保佑爸爸快快好起來,爸爸不用擔心,所有的問題我們一定可以迎刃而解,你生給我一身很胖的傲骨,不怕,阿彌陀佛。水懺下卷完成。

20:00 秀秀今天會先去,我可以晚點到,爸爸晚上精神就好很多,還會說話,中午跟他說你都不說我怎麼知道!有要求爸爸就會回應,真的是"有求必應爸"。問爸爸我是誰,爸爸說:玫君。。哇咧~。。玫君出家啊啦!。。我是誰?。。玫君。出家啊~。。嘿啦,好啦,竟然連我是誰都不知道,沒關係,明天就知道了。。問爸那她(秀秀)是誰?。。栽啦。。栽,是誰啊,你要講啊。。栽啦。。原來敷衍是人類的天性,不必經過學習的。。幫爸爸做復健,這麼粗魯的女兒做復健,爸很可憐。。今天爸好幾次痛到彈起來,我還以為爸爸癲癇犯了,嚇了一跳。。爸爸說:ㄟ斷企啦。。蛤,咩啦,沒有動才會斷掉。。哩咩斷企挖ㄟ斷企啦。。哇~爸的表達超過之前耶,兩句完整句,文法都沒有錯,原來疼痛可以讓人清醒,恢復意識到頂點。。厚啦,阿不然壓手指。。爸爸整個眼睛張好大。。太大力喔。。痛啦。。喔,你要說啊,這樣呢?。。爸爸不理我,就只有痛的時候,眼睛會張好大,幾乎都不能彎,一點點彎都痛,怎辦呀,明天問王醫師看看。。現在左手的狀況是空前的不好,關節炎真的很痛,菩薩請保佑。。然後爸爸又開始咳嗽,跟爸爸說你只要用力咳出來,我們一天可以省三千,你看,多好賺,一個月你就賺九萬了喔,爸要努力咳上來,爸爸這次好努力咳,護士來抽痰,請爸爸咳爸爸就咳得很努力,爸爸已經醒到想要幫子女省錢了,對,要努力咳上來,要努力。。爸爸好努力,好聽話,跟奶奶說得一樣。。觀世音菩薩,請幫爸爸咳上來吧,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