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鱷魚醫師阿諾,獅妹學習簡單的醫術,還學會了吹箭的工夫,天天在家裡無聊,就練習吹箭,在這裡,獅妹似乎沒有想家的感覺,反而相當習慣鱷魚阿諾的生活方式。


鱷魚阿諾奇實也不是埃及鱷魚,阿諾在印尼棉蘭出生,從小就被父母送到國外念書,在六張犁拿到醫師文憑就四處行醫,年輕的阿諾希望能夠成為紅十字醫師,這是阿諾醫師小小心願,沒想到一天陸龜小姐拿了一堆蛋來,說要阿諾醫師負責。。阿~諾~醫~師~~阿諾醫師沒說什麼,拿出孵蛋器說:現在科技進步,很多事情不需要親力親為。。

獅妹:誰跟你要孵蛋器啊,你把人家肚子搞大了,就拿個孵蛋器要幹麻!

於是阿諾在陸龜家族的見證下,完成婚禮,這段時間獅妹感覺五味雜陳,其實阿諾跟獅妹也有些曖昧,但是看著那些"龜蛋",鱷魚和烏龜會生出什麼東西,比阿諾本身對獅妹的吸引力更大,所以獅妹很快就釋懷了。婚禮完成,大家期待著龜蛋孵化。。

(動物教學:陸龜蛋一般3-8個月孵化出來。與鱷魚享受共生關係的是埃及行鳥 (Egyptian Plover),專吃鱷魚嘴裡的寄生蟲。 母鱷魚會下 25 到 100 顆蛋,用沙掩埋並且保護這些蛋,直到三個月後小鱷魚孵化。這些小鱷魚孵化的時候,母鱷魚或公鱷魚會用舌頭和上顎滾動鱷魚蛋,讓蛋殼破裂,幫助小鱷魚從蛋殼爬出來。鱷魚在野外可以活上 50 年,人工飼養則可活上 80 年。

獅妹準備了相機、V8、數位單眼攝影機,深怕MISS掉這些重要的畫面,雖然不是什麼大明星,不過陸龜家族在尼羅河也算是有頭有臉的家族,只是一直以為鱷魚醫師是尼羅河鱷魚的陸龜岳父,在得知阿諾醫師是印尼爪哇鱷魚,整個感覺都垮了下來,有錢的岳父對阿諾不再堆那麼滿的笑臉,直覺自己女兒被騙了,不過陸龜醫師娘,現在可是幸福洋溢的呢?其實她也是強顏歡笑,一邊騙了父親鱷魚醫師的家世,一邊被阿諾醫師以懷疑的態度對待,阿諾醫師其實並不確定這些陸龜蛋是否是自己的親骨肉。。。。哇~好複雜的恩怨情仇啊!就等三個月後謎底揭曉了。。

但是獅妹的立場變得很尷尬,她不能繼續呆在阿諾醫師家了,獅妹只好出外尋找落腳處。。

走在街上的獅妹碰到一個手裡拿著水晶球的喵咪,狐媚的看著獅妹說:不要繼續往前走囉,繼續往前走你的生命將會有巨大的改變。。
獅妹冷冷的回答:我的生命早就發生巨大的改變了(不大相信江湖術士的口吻)。
占卜貓:不,你的生命即將會有相當重大的改變,這個改變可能是妳自己都無法承受的。
獅妹:真的嗎?
占卜貓:是的,你最近惡運連連,不幸的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你的倒楣像已經說明了一切。
獅妹:真的嗎?妳這麼厲害,都看得出來。。
占卜貓:害你倒楣的,應該是妳的牙齒,妳的牙齒最近給你惹了不少麻煩
獅妹吞吞口水:一直都是
占卜貓:我看你別繼續往前走,我幫你看看能不能化解掉這劇變
獅妹:可是如果我不繼續往前走,我怕你的生命也會有巨大的改變。。
占卜貓:是嗎?我倒不認為,今年是牡羊年,我的本命年,我旺得很,而且我是全尼羅河最有名的占卜師,多少名門貴族排隊要我..................

占卜貓,說話就說話,一直揮動著她肥滋滋的胳膊,獅妹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所以.....,獅妹就把占卜貓吃掉了。

 

(動物教學:埃及人十二生肖,分别是:牡牛、山羊、猴子、驢、蟹、蛇、犬、貓、鱷、紅鶴、獅子、老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