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現在的狀況,完全是青少年時期的心智,不是指叛逆,是理解度。未成年的小孩如果受騙,法律是有保障的,可是偏偏他又超過法定年齡,現在的照護,真的不是一個菲傭可以勝任的,不知道別人都是怎麼處理的。  他沒有抵抗所有推銷的能力,本來就是好好先生,難得接到電話,或者是在外面,碰到任何跟他兜售的業務,他都OK,對金錢沒有數字概念,而且還會有點任性,唯一的優點是~他從不會對任何人發飆,只是悶悶的不高興。。


昨天鳳凰颱風真的很有颱風的架勢,風吹的窗戶會震動,還可以聽到風聲,早上七點,我們家停電了,我們這地方不用擔心,會是全台北市復電最快的地方,結果發現電梯有店,門外有店,隔壁也有店,蛤,是我們家沒電而已耶。。

看電箱,開開關關,這次不是這麼簡單只是跳掉而已,因為電箱流汗了,有這麼累嗎?昨天我們都沒開冷氣耶~ 電箱不只流汗,還有泥沙,於是........................慈祥的虎豹母之母抓狂了,七樓重新裝潢從爸爸出院前一個禮拜,每天敲敲打打到現在,感覺我們七樓是要蓋個"阿房宮"吧,每天鑿牆鑽地,真不知道爸爸怎麼現在變得這麼和藹,以前爸爸什麼事情都可以原諒,就是睡覺時不小心發出一點點小聲音,把他吵醒,那個獅子吼,我們要被處罰可是不比考試作弊輕。

由於慈祥的母親,最近的情緒波度總是處在臭氧層,連看護都要爸隨時穿上防彈衣,也已經挖好防空洞了,只是沒良心的看護怕死,想要逃難移民,真沒用~(回來回來,又跑題了)~

外面下著大雨,慈母不在,我趕緊去問爸爸:要不要幫忙啊,我可以騎車出去找水電行啊!
阿義師說:剛剛爸爸本來想去問慈母,但是盡忠職守的看護,擔心爸不小心被流彈掃射,就說:你怎麼不自己問啊?(拜託,大家都怕死啊,吼,你保護你的主人就置我生死於不顧,好個想移民的忠臣。)

我是想,如果我們都沒出聲說要幫忙,慈母一定會從臭氧層再往上衝,然後會很悲情的自覺可憐,一個老婦人竟然要在颱風天做這種粗重的工作。(其實連不能行動的老爸也都想幫忙啊,吼,做人真的很難,尤其是在這個屋簷下的人。)

於是我請老爸CALL慈母,問需不需要叫我去找水電工。。
爸說:剛剛你媽好像有打電話去找水電師傅了。。
我:對啊,我就是聽到她在留言,表示師傅沒接到電話,而且今天又不用上班。讓她一個人在外面找,也不好吧,我騎車出去很快又可以去遠一點的地方找。你問一下,免得大家重複找,到時候我這邊也不好意思,而且慈母的標準又很嚴格,找的人不對她也會不高興。反正你只要問需不需要我去找,頂多得到的答案就是"要或不用",這樣你也不會被罵到啊,表示你也有在關心啊。

這樣看護才同意讓老爸打電話。千交代萬交代,爸,你只要說,要不要叫小漢的出去找水電行。

然後爸爸就打電話給慈母~妳待哆位?(電話那頭應該是說:在找師傅來修電箱啊!)

然後爸爸說:剛剛姮娟打電話給師傅,可是師傅不在(蛤???),師傅說颱風天,外出不方便,而且今天不用上班,所以就沒來。
慈母在電話那頭也說了很多,不知道說什麼,只聽到爸爸一聲:喔~ 然後電話就掛了。。

現在到底是怎樣,需不需要我去找水電工,爸爸很堅定的說:免啦。

看護說,人家就不是這樣講,你怎麼會變這麼多。。爸爸表情還很疑惑。。。。


爸爸現在真的是腦子不清楚,可是說話各方面都像正常人,說話的邏輯,故事的組織能力都很強,這本來就是天賦老爸這部份的強項,所以講話絕對不會認為對方是腦子有狀況的人,清晰的比普通內向的人還厲害,以前靠這個天賦來養家,現在。。。這個天賦卻給他闖了很多禍。。。這部份,復健的回來嗎?

停電到下午,本來還準備把老爸救出停電屋,去住旅館,結果經過慈母對七樓太太從臭氧層發出高射飛砲,火力之強大,這次真的把也是虎豹組的七樓太太嚇到了。於是~下午三點師傅就來家裡把電箱修好了,哈哈,不然差點就帶爸爸去椿園溫泉旅館咧,哈,颱風泡溫泉。

爸一開始就說要跟金主說,被我制止了,萬一又說不清楚產生誤會,臭氧層只要住一個人就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