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 爸爸去散步,爸爸都在睡覺,沒電。。阿姨來看爸爸,說都沒精神,已經不錯了唷,今天那麼冷,正常人也都沒精神呀,這是冬眠的天氣,要上班就很不人道,更何況病人,是吧!。。今天中午可以吃東西囉,太好了。。聽阿茂說,早上會唱歌,哼著旋律,心情大概不錯吧。。可以聽指令,請爸嘴巴張開,爸也會阿。。王醫師來過說接下來要加強手部運動。。阿茂說要幫爸爸做手指動作,爸爸很痛,哥很捨不得,果然我是比較冷血,目前心狠手辣排行榜,王醫師是冠軍(因為他會捏爸爸),第二名阿茂(每天言語嘲調),第三名不是我。。對了,阿茂說護理長來告知只要用60度以上泡15分鐘,再用洗衣機洗洗,就可以殺死感染的細菌了。。耶~我是節儉的好女兒。。

←  有沒有白色巨塔的感覺。。


10:30 復健師來幫爸爸做復健,現在因為還在隔離,所以還不能下去練站,復健師說這次要練,恐怕三個月跑不掉(OH MY GOD),阿茂說,可以自己去買復健用的那個椅子,這樣對爸爸會比較好,復健師說那個很貴,不過如果有,對他是最好。。十萬塊用三個月,阿茂說還是靠我們自己綁就好了啦,解除隔離就可以下去了。。復健師說如果有那個機器,現在就可以開始做,這樣比較好,拖越久練站,就越慢好,而且一天可以練習三次,這樣更快,看爸爸四肢的狀況,力量都還在,應該是可以恢復才對。。阿茂說現在鑽石、黃金復健時期都過了,接下來復健會很慢。。果然痛過才知精神好,爸爸腳會一直動,手也會去抓棉被,又在發聲了,好像在傳達大腦自製的原民歌曲,好肯亞。。。哈哈,我找到正解了,原來爸爸想聽音樂啦,太無聊了,我跟爸說你想聽音樂是不是,我放交響樂給你聽,爸爸就不哼了,很認真的在聽音樂,跟我小時候的爸爸一樣。。請莫札特保祐爸爸快點好起來。。

 11:30 我問爸爸我是誰,他點頭(又在敷衍我),我說剛醫師說的事情,你都有聽懂嗎?又點頭。。我說爸你可不可以把右手舉起來,爸爸眼睛又泛淚光,我告訴爸爸,你告訴你的腦,再告訴你的右手舉起來,今天就做這件事情,叫右手起來,明天就會好了,忘記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我們家的傳家之寶就是忘記啊,哈,忘東忘西是我們的看家本領耶(好啦是我的),反正叫他做就好啦。。然後比一,爸爸就一直比一,應該是很記得怎麼比一吧。。今天就做這些事情就好了,你要偷偷練,不要被看到,然後醫師叫你舉的時候,你就會了,把他們嚇死,哈哈哈哈。。

12:30 詢問王醫師有關復健部分的問題,王醫師對於我們想要買購買復健器材沒意見,不過這個禮拜還不用考慮,因為爸爸坐在床緣連手握的能力都還沒有,今天看是有進步;想知道我們可以住在這裡住多久,因為也有健保的問題,還有康復的時程,王醫師當然不知道,不過不可能可以住三個月啦,健保也不允許吧,那上次總醫師說的有人住兩年,原來是因為有醫療糾紛的關係;原則上現在先把肺顧好,讓爸可以咳上來是最重要的,復健就看下個禮拜了。。王醫師說(我記憶力差大概是醬,錯了別怪我)看兩邊的腦波很不活躍,目前是硬腦膜下積水,因為血水被表皮層吸收,也有積水已經消了後來又增加的,只有在病人狀況惡化才有需要再做檢查,理論上撞到右後腦,狀況不該這麼差,看了腦波兩邊的腦像是冬眠很不活躍,可能是腦和肺互相影響,目前身體全部都著重在肺部的治療,很可能因此大腦沒有休息復原的空間,今天看起來不錯。。我有注意到爸爸有在偷聽唷,眼睛一瞇瞇的,爸爸會好的,有這麼神的王醫師一定可以治好爸爸的,對了,王醫師說今天狀況不錯,兩天后會繼續調降抗顛藥。。我只要求王醫師要看天氣,變天不要調,我會怕。。感謝菩薩派來的王醫師。。

13:30 郭美珠阿姨來電詢問:姮娟,妳爸什麼時候要出院。。恐怕還很久。。你們不是搬病房了嗎?。。ㄟ~對啊,搬了好幾次了。。你們不是去住VIP?。。對啊,就從VIP被送進加護病房,現在在神外病房。。啊!怎麼會這樣,不是要好了?。。(就說要看部落格嘛)就是@&*!#&#。。怎麼會這樣?我以為你們要出院了,現在爸爸狀況呢?可以認人嗎?。。他會點頭,會說巴豆邀。。怎麼會這樣,之前都還可以跟我說話,怎麼會這樣....(I KNOW WHAT YOU FEEL. YES, IF KILL HER CAN LET EVERYTHING BACK, I'LL DO IT.)。。他現在每天都有進步,很快就可以趕上進度了。。你們辛苦了。。最辛苦的是爸爸啦,我們都還好。。那現在可以去看他嗎?。。最好不要,因為他現在有感染。。什麼感染?。。就是&^#%@#。。那安捏啦,不是要出院了,怎麼會搞成這樣。。我們就要好了,很快就可以來看了。。。

每重複說明一次,我就得天人交戰一次,然後想起那個護士頤指氣使的嘴臉,我沒看過她道歉的表情,就連護士長都沒有,只是一再說明病情。。道歉,對一家大醫院來說,是道德不允許的吧,在成人的世界裡,沒有對錯,只有輸贏,可悲的成人。。不過這也沒什麼,小玉把爸爸"不小心"摔傷到現在,我也沒聽過她道歉,反而聽到她被讚美很認真來看爸.......,在對的人面前做對的事,就是對,成人的世界,我永遠不懂。。也不想懂。。以利益為前提去做的事情,對我而言都是無稽。。

19:30 爸爸晚上和好心護士互動的很好,就說爸爸會看人,這個護士沒有肉,是黑美人,爸爸一樣聽話唷,護士說幫你抽痰好不好,爸爸點頭,護士說我輕輕抽你咳嗽,爸爸又點頭,爸爸很配合,即使抽痰是那麼痛苦,揪著眼還是很勇敢,爸爸會好的。。跟爸說我要回辦公室上班了,說不出話的爸爸,心事重重的看著我,我又把溫主公請出來,我們會好的,爸爸要加油,我一點都不辛苦,反而因為這樣和爸爸相處的時間增加了,雖然都住在家裡,我幾乎都碰不到爸,因為工作,每天都加班到半夜,回家的時間,爸爸在睡覺,爸爸出門的時間,我在睡覺,就是這樣才會延誤救治,不然我早就拉著爸爸去醫院,也不會有後面的烏龍事件,爸,對不起,也許這是老天爺在逞罰我們吧,我們忽略了周圍的家人是這麼珍貴,忽略你一直以來對我們的重要性,反而對你有怨言,對不起,比起失去你,你還有什麼錯可言,你只要好好存在,就是我們最大的財富,一定也是這樣想的,你一定要加油。。

現在爸爸大腦傳達指令的功能是退步的,就連咳嗽都有時候咳不出來,即使他想要咳,X光片上顯示痰液還是很多,如果不靠人工拍痰,長期臥床就是危險,一點都不能懈怠,雖然聽呼吸狀況好,但不代表明天就沒痰液,意識無法恢復完全,咳痰咳不出來,我們就是高危險群,所以拍痰工作絕對是不能停止,沒辦法,一點點輕忽,都會造成懊惱不已的遺憾,我沒辦法再承受一次因為我們的不小心所造成爸爸的痛苦,爸爸整個受傷和二次受創的過程,都是接二連三的不小心,拜託了!真的很感謝觀世音菩薩給我們一個11:00 早上逛街回來,好像沒有昨天開心的感覺,一臉的不爽,感覺體力有比較好一點,化痰也不乖,拼命要拿掉化痰藥,講都講不聽,抽痰也不配合,嘴巴不肯張開,聽說早上還可以張嘴,也不講話,可以點頭,還是跟一樣,傷心的表現方式都是憤怒不滿,原來是遺傳,哈。。憤怒是好事,有鬥志,就一定會好,加油老爸,不爽,我們一起上街打人,成為真正的黑道家族,所以你要先能咳出痰,沒看過插著鼻胃管的黑道在打人的,拜託!加油,老大。

 
,讓爸爸可以獲得最完善的照顧,目前是最重要的時刻,要不是有這麼完整的配備,爸爸不知道要多吃多少苦,真的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