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0 上次這個時間起床,是好幾年前了吧,為了看爸有電的樣子,拼了,爸爸果然早上比較能夠表達,爸看到我眼睛又泛淚,我告訴爸,很多神都說會好,不用擔心,然後問爸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指前額~爸沒反應,指右後腦~爸點點頭。。還有其他嗎?手?腰?都沒反應,就是受傷那個位置還會痛,好,我會跟王醫師說,你只要負責幫忙咳嗽,其他王醫師會處理的。。然後講了一堆瑣事,問要不要找媽來,跟爸說了媽身體狀況,爸爸小搖頭。。爸爸真的醒了。。聽說早上可以和護士互動,護士問:阿伯,巴豆ㄟ邀摸?爸爸就說:巴豆腰。。然後也有說頭殼痛跟未記啊。。我跟爸爸說如果講話講不出來,想動動不了,身體酸骨頭痛,想睡覺,肚子不舒服,喉嚨痛,通通都是那個藥的副作用,不用擔心,醫師會搞定的,管它的,通通賴給藥就對了,我們是健康的。。哈哈,誰叫我們就姓賴,有專利。。


8:10 右手腫得好嚴重,連手指關節都腫,臉也圓。。昨晚又拉了兩次肚子。。消化晚上特快,白天特慢,怪現象。。張力已經消除了,所以不會僵硬跟不自覺出力。。眼球偶爾還是會飄上去。。

8:40 阿茂幫爸爸弄手,爸爸超級清醒,開始自己會講話了,說巴豆么,還說弄一蘇啊後哇家,好可憐喔,然後就說痛,你偷吃步,在跟阿茂討價還價。。我問爸我是誰,爸不說話,我說我是你女兒你知不知道啊!爸爸說:挖災啦。。阿茂說要咳嗽,爸和阿茂配合的很好,也很好笑。。爸爸真的弄手的時候就會醒,神諭的夢是真的耶,哈。。於是我卯起來跟爸說,菜米通通漲價耶,計程車也漲價,趁你住院偷偷漲價了,爸好認真聽。。果然抗顛藥降了就會醒。。很醒喔,真的。。血氧機拿走了,哈,因為有更需要的人要用,希望他們也會好起來。。

9:50 爸爸重裝備要出巡,出去逛街啦,我過去給爸按摩,爸竟然說:你穿這麼多。。我也才多圍一條披肩好不好。。我很怕冷啊,你忘了喔,今天出太陽,可是還是會偷偷冷你不知道。。爸這次比上次還醒,也是真的耶,這次醒都會講台語,不像上次好怪,都講國語,這次真的比較正常。。太好了,今天果然沒有白早醒,哈哈,好,我以後都要早睡早起。。

14:30 果然早起會愛睏,大家通通在睡覺,爸爸一直發出怪聲,這是正常的狀況嗎?不知道,要問王醫師,不像是呻吟又像是,不知道有什麼意涵,阿茂說每個晚上都是這樣啊??可是。。那是為什麼,不尋常吧,等王醫師來再請教他。。今天我比較早去,可能是醬,阿茂比較早開始辛苦,今天有幫他運動手,也有帶爸出去逛,要是白天有一個特別護士就安全多了,觀世音菩薩,請保祐特別護士快快出現吧。。

15:30 阿茂和他同事在病房談公事,說夜班看護睡覺被檢舉,然後有別房病人被顧到氣切,於是我問阿茂,我們晚班的這個看護阿姨會睡覺嗎?阿茂說她剛來不知道,所以都睡兩小時起來拍痰一次,現在會睡一個小時,我說要不要換掉,阿茂說換了不見得比較好,他們都是台灣人。。(蛤)。。看護品質這麼不齊嗎?這已經是台大品檢的看護公司了耶。。顧到氣切?病患家屬一點辦法都沒有。。阿茂說晚班不能睡覺要公司主動交代,蛤~這還要交代,我們不在的時候,到底爸爸是怎樣的被照顧的呀。。頭又開始痛了。。阿茂已經算是盡責的,但我在和不在肯定差很多,怎辦。。阿茂剛說,他會盯。。

王醫師來了,聽了爸的症狀說,聽起來是變好的趨勢,呼吸聽起來也不錯,算是好轉啦(這句是我說的,哈)昏睡兩天後清醒,前幾天發作那次應該就是癲癇。。手腫等好就會消,長期臥床會有這種狀況,發出呻吟聲,也不是什麼問題。。爸說右後腦痛,王醫師聽了露出開心的表情,(內心的OS:是啊,會說哪裡痛了,是好事,但是說痛的人不好受啊!)。(我真的是有夠機車的,應該可以搶到史上最機車的病患家屬榜首了(又不是搶孤))。。如果心不夠壞,真心照顧病患,又遇到像我這種家屬,王醫師不知道會不會想轉行,現在只有一個謝震武律師在做主持,醫師做主持應該會滿有看頭的唷,緣投醫生可以考慮,我可以幫忙唷,謝震武之前也是我們公司的說,哈。。不行,要等治好我爸再說,其他先不要想(自言自語的神經病)。。

18:00 寶祥師來電,也幫爸爸報名什麼法會,阿茂說爸爸現在是萬佛纏身,什麼通通都有..台灣人嘛,一定要拜拜,這是國粹,就跟打麻將一樣,爸爸終於醒了,雖然清醒的時間還不長,不過慢慢來,我要走的時候,爸爸又在說:收音室..那是啥?錄音室和收音機的縮寫嗎?..反正爸爸已經慢慢清醒,這樣就好一點了,免得痰拍不上來,咳不出來,爸,你再不咳出來,挖馬八鬥妖..問了護士未來該怎麼處理這些爸爸使用過的用品,阿茂說全部通通要丟掉,換新的..挖咧,還是問清楚護士怎麼處理再說吧,可以清洗的就洗,真不行的再丟,不然,我天天去摸爸爸,難不成也要把我丟了..那摸過爸爸的可以排一排耶,還有阿茂.王醫師.護士.復健師.寶祥師.秀秀.......族繁不及被宰,很多東西是有感情的,怎能說丟就丟,像那隻石膏,從爸爸急診當天就陪著爸爸到現在,那隻海豚,還留著血,還有阿茂,沒有功勞也有苦勞,還有我記者會拿回來的小枕頭,是陳思璇拿過的.不行,都不能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