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情緒很不穩定 你總是首當其衝的為我們擋子彈

在十歳以前 你大半的時間 都被關在後陽台

甚至 籠子裡

 

夏天 你一身長毛 

有時候我心疼你的酷熱 

我總是偷偷把你帶進房 吹冷氣

只要阿嬤發現 會用

最高分貝 加上恐我不理解的詛咒方式

表達她的看法

如果我想給你理個光頭

她 會火速制止

因為 你可以滿足她 莫名的虛榮

 

雖然她 那樣對你

不過用她的邏輯 她是愛你的

 

普通有客人到家 看見你 說出

哇 這是什麼品種 好漂亮

的時候

而你 總是 不吝嗇的給予燦爛的笑容

友善的態度 十足的外交官姿態

從來不記仇

 

儘管 客人走後 你又得被關回後面

你還是慷慨的 包容

 

我總是 面對這樣的阿嬤

很不諒解

 

但你

只要她 施以你小惠

你就是這樣的 善體人意

給她 她需要的安慰

 

這點是我 

對你最佩服的地方

也是 我要向你學習的地方

你甚至 不曾抱怨 她 如何對待你

也不曾告狀 在我不在的時候 

她 在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時候

拿棍子打你 趕走你 關著你

如果不是她 不小心自己說出來

我永遠不知道 你背著我 受這麼多苦

 

我一直都無法原諒 她對待你的方式

直到 我看到 你對她的寬恕

你真心的寬容

你強大的慈悲磁場

 

 

其實我很自私

我有什麼資格怪別人

當初 你到來的目的 

不就是為了來為我們承擔這一切嗎

如果真的愛你

我們家 根本沒有資格 飼養生物

但是你

用你的生命

教誨了一個驕縱一輩子的老婦人

我見證了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