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川,幾座高高矗立的山峰,層層低垂的陰雲,下面是一座沒有生命跡象的死城,一堆埋葬了許多人希望和身軀的瓦礫廢墟。生命脆弱,它在大自然面前無能為力。這個小城的任意一處角落,都遭遇了毀滅性的打擊,眼前是橫七豎八的橫梁磚瓦,一切都變了形狀,歪歪斜斜,像達利的畫。

    這是一條“京巴”,並不兇悍,我開始慢慢向它靠近。它睜著一雙大眼睛,默默地看著我,不聲不響,像是在企盼什麼,也像是在打探。

    在小狗面前,擺放著幾個裹屍袋。霎那間,我像被一陣電流擊中了似的:這是一條忠心耿耿的狗,亂石沒打死它,槍彈趕不走它,饑渴也誘惑不了它,它至死不渝守著的,或許正是它的主人的裹屍袋。


  

模糊的淚光中,這只小狗一直默默地望著我,眼神裏透出憂鬱。

    我想和這只小狗合個影,就以北川這座空空蕩蕩的死城當背景:生、死、愛,永恒,在這座死城裏融會貫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