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潔西,吃飯了"。。。不要懷疑,是我新交的外國朋友在叫我。。對,是我爸,跟著菲傭叫我的英文名,爸真夠酷了,每天玩角色扮演。。爸爸今天說:give me A DA LA SHI NO spoon........(A DA LA SHI NO 日語:新的,整句的意思是:給我ㄧ支新的湯匙,其實是乾淨的湯匙,哈,所以這一整句是台式英日語)......我個人認為,我們家的菲傭語言能力超強。。日美通吃。。不過能把英日語混得這麼自然,也只有我老爸了。。


跟爸有關的每樣東西,都會變得很有趣。。那個菲傭馬姐,白天和爸爸玩WII,然後不知道怎麼搞得,把指甲玩壞了,據說很痛,應該是吧,媽媽非常同情她,把平常我們不常看到的慈母形象都送給菲傭,還要菲傭不要手洗衣服,用洗衣機就好了。。。哇~~~~接著咧。。就聽到菲傭在廁所講電話,還大哭,她每天都打國際電話回菲律賓,上個月還用爸的手機打國際電話。。媽說菲傭有個菲律賓男朋友。。。我還以為她天天跟兒子通電話咧,結果把賺得錢都用在和男友的電話費上。。

爸爸的生活過的很精采,不知道要不要充當菲傭的愛情顧問,這個爸爸也是專家喔!!心情不好的菲傭,把衣服洗得,感覺好像整桶洗衣精都倒進去了吧,那味道濃到不行,媽剛好今天不在,相信明天媽媽到曬衣陽台,會有精采的連續劇繼續演出。。期待明天的續集。。。。

下午爸爸做功課,聽老師給他們的CD,有歌劇,有民謠,光那個千の風になって 爸爸就跟著唱得好開心,站著唱喔,手還浮著ㄇ型助走器咧,哈。。那個音樂老師也很有趣喔,她胖胖的,老老的,第一次上課要敎發聲,就叫爸爸用手摸她的肚子。。。哈哈哈哈,我看到爸的表情,還很嫌惡耶,好像被吃豆腐的表情,哈哈哈哈。。。人家女老師是在教學。。可是爸爸很挑喔。。

聽到貝多芬了,ㄏ,坐在兒子買的十幾萬osm按摩椅上,聽貝多芬交響樂,賴董感覺,很貴族。。

爸,要不要幫你點根菸斗,感覺更氣派。。

 ***

洗完澡,身體乳滑手噴了一地和衣櫃,是不是木頭也要塗乳液,於是我幫地板和木頭衣櫃都塗上來自台東知本老爺的飯店乳液,這些木頭是不是台東山上的,要是建築物有靈性,他們不知道會說些什麼。。

樓梯間:不要再這裡抽菸在這裡接吻好嗎?

餐廳:我沒有傳染病,吃飯幹麻不坐在這。。

廁所:我也想看超過三個人的聚會。。

攝影棚:這裡不是太平間,不用每次都把我凍得半死。。

機艙:難道就不能大家一起休息嗎?

辦公室:會不會有人穿泳衣進來!!

手術室:為什麼每天都有人在這殺人沒人管??

警察局:我知道大家都討厭我。。

***

今天看了實習醫師格雷中的一段對白,心理醫師說的話~~

實習醫師:這個世界,根本就是一個可怕的世界,熱愛生命的年輕人死於癌症,在這麼多不愉快的事物中,還要去尋找那微乎極微的幸福,根本就無聊至極,無聊的人生。

心理醫師:這世界往往不像人們預期中的順利,但幸福之於人生,並非最終目標,去感受所有不如意的事情,然後去明白自己不會拘泥於這些不如意的事情,這才是重點。。

***

四點,爸爸爬起來玩手錶,弄了音樂給他聽,誰叫他九點就睡,還好我還沒睡,不然他一定超無聊,爸真的很體貼,醒了也不會開電視吵碼姐,就在黑暗的房間裡,一直按手錶,他說以為手錶壞了。。然後問有沒有下雨。。。雨聲回答他了。。

今天玩WII玩太拼,手超酸,還要打稿,自作孽呀~~~要去感受人生中的不如意,然後不拘泥。。

***

七點,爸爸起來吃早餐,捨不得把耳機拿下來,我灌了許多他愛聽的日本歌在手機裡,他在馬桶上說:馬姐,I sing a song to you。。。哈哈哈哈。。。爸爸好好笑喔~~很怕那個手機給他聽到壞掉耶...應該買個MP3給爸就好了。。我覺得我找的歌,真的很好聽,提供有需要的朋友,你家要是有老大人受日本教育的,這些歌曲應該都是鐵收聽,好聽到不行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