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爸爸在幹麻說實在的我不知道,爸爸也認識小康,當天接到通知時,和爸爸正在台大準備回來,所以爸爸沒有多問,反正,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說,小康走了。。


小康的朋友真的很多,人緣真的很好,因為小康是個苦命的小孩,所以他比任何人都懂得應對進退,這樣好的孩子,為什麼會橫死,可不可以給我一個理由。。這禮拜他的頭七,我說要準備飯菜給他回家吃,"回家",小康已經沒有家了,他該回哪裡,大家都分家不住在一起,牌位只是放在殯儀館的集體牌位處。。好難過喔!

之前乾哥的父親在加護病房,也是個無主狀態,我說可否請家裡的長輩來給意見。。他們的父執輩關係冷漠,幾乎沒來往。。

在這種時刻,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幸福喔,一個家族的力量就在這個時候顯現,只要有大事件,我們的家族長輩就像守護神般出現,不會有兒童當政的窘態,也不會有不知所措的恐懼,假如小康有個這樣的家庭,他也不會這麼早走了吧。。

我記得國中的時候,我們那個壞班,簡直是一群惡鬼投胎,都壞死了,那時候壞學生吸強力膠很普遍,我們班的除了吸膠,還有嗑藥,紅中白板像是維他命一樣的容易取得。。當時,有一些同學,為了和那些壞學生成為一掛,就豁出去一起嗑藥,只要成為一夥,就不會被欺負。。我永遠不會忘記,同學家轟趴,幾乎每人發一顆藥,當我手中拿到傳說中的紅中時,同學們都爽快的吞下去,然後在煙霧瀰漫間,大家狂笑,只有我尿遁走了。。把藥沖到馬桶裡。。。

小孩子要學壞,就在那一瞬間,誰都無法阻止,只有一個人可以,那就是祖先的力量。。。我的感受相當強烈,因為我根本不在乎爸媽知道會怎樣,可是當時卻只有一個念頭,要是吃下去,萬一被發現,怎麼面對賴家長輩,每年都得回南投,要是被發現,就不能回去了,就算回去也會羞愧到死吧,只要被大伯母輕輕說一句,我想我們家三個小孩都有一樣的感覺,會死掉吧。。不過是一粒藥丸。。

所以小孩子要學壞,不是你天天罵可以阻止的。。假如小康也像我這麼幸運,有這樣的背景,他一定不會走到這一步的,他那麼乖,臉皮又那麼薄。。

因為賴皮,我接受佛教經典,然後因緣際會的到靈鷲山護法會上班,才真正接近佛法,開始感應,亂夢,然後理解這其中的奧妙。。小康沒有宗教信仰,他走了,小寶要念地藏經給他都可以感覺到,他好像不容易接收。。於是,為了小康,我ㄧ口氣念了一部水懺給他,這是我的第一次,過去唸給爸爸,也都得分三次,最少兩次,原來一口氣唸完也只要兩小時又十分鐘,當然我沒有跪拜,因為都是小康的名字,所以我冥想他跪拜的樣子,這是他要懺悔的心意,不管他是死是活,他就是得拜,每喊一次他的名字,就要他跪拜,他欠我的。。我有聞到他的味道,為什麼那個味道那麼奇怪,說不上來好不好,但就是那種不舒服的感覺,我要不要燒一瓶香水給你啊!

小康就剩下兩個弟弟相依為命了,大弟打電話來問有關頭七的事情,我也不懂啊,怎麼辦,好難過,殯儀館說只要做頭七就可以了,怎麼可以,一定要做七個七啊,他死得這麼冤,賴皮都做三個七了,等寶祥師回國吧。。

希望水懺的功德,可以幫小康解決一點業。。說真的,如果沒有輪迴的業力之說,小康的死法,沒有任何人可以接受,他這樣的一個好人,怎麼會狂迷取死,這太沒道理了。。而且小康的媽媽也是佯裝自殺,結果真的死了。。。這到底是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