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爸爸住院以後,我手上的佛珠斷了兩條,也做了奇怪的夢,適逢七月,真的很不想開車載老爸走高速公路,可是寶祥師希望爸爸去參加桃園巨蛋的水陸法會,媽媽每年都有參加,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去了。

 

到了桃園巨蛋,人山人海,不過攤位感覺比上次我來的時候少了很多,不過上次我去也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寶祥師還在誦經,所以我們就隨處逛逛。。

記得前幾天的新聞吧,周杰倫說捐款數字怎麼會變成災難的焦點,其實周董應該到巨蛋來看看,捐款數字當然就是要比較,才會有成績,每個攤位都很用力的在盡自己的心力,不管是為了聖山寺募捐,或者是為88水災,每位義工可是卯足勁的希望你花錢,有時候被惡性推銷感覺有點不舒服,不過這是每個人盡力的方式,媒體也是盡力希望讓善款增加,周董,你真的捐太少了。

  全部都是志工的心血

  也有大師現場義賣

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小志工,拿著募款箱說:請為88水災捐款,很小的個子,幾乎看不到他的存在,不過他就跟賣玉蘭花的小孩一樣,很用力的讓大家注意到這個小不點,沒有太多人理會,因為師父剛好簽書會結束,所有的信徒像狂蜂般的湧入團團圍住師父,哈,小小聲音就更聽不見了,大人說:師父在那邊。。小孩子沒有大人的反應和衝動,還是努力的說:請為88水災愛心捐款。。於是我掏了一千塊,讓他的紅色捐款箱,有了不同的顏色,小孩子興奮的跟旁邊的姐姐說:姊姊,是一千塊耶!

每個人在自己的腳色裡,肯定有著不為人道的困難,尤其是現在這個世道,大家都希望得到師父的幫助,能有更順遂的生活,我們也是,平時不念書,臨時抱佛腳,我們也是希望能夠獲得師父的關照,給予爸爸更平安的身體,能夠在這裡的人,真的都是很有福報的人。活著,就有希望。

很高興看到靈鷲山為了88水災所做的為亡靈超渡的法會,就我個人感受,師父對於超渡亡靈的能力,在台灣可以算是權威之一了,因為師父在成道之前都在靈骨塔修行,過去我在榮董就聽過許多師父的傳說,而水陸法會,靈鷲山也是少數遵循古禮,每個步驟都沒有跳過,紮紮實實的做完七天七夜,有關於水陸法會的故事那就更多了。

 這是往生的亡靈最需要的幫助

 後面的紅塔下全部都是米要捐到災區的。

 直接吃飯的門口一進來就看到賑災攤位,靈鷲山果然很無私。

其實我個人是非常鐵齒的,僅管偶而貪小便宜的拜拜神,我對於算命、活人的崇拜,是非常不怎麼認同的,但是心道法師算是有緣吧,才能真的馴服傲慢,目中無人的笨驢,這種東西都是緣分,很難說清楚,不過今年摯友小康的弟弟也報了名,小康一定要帶媽媽去耶!

小康和小康的弟弟都是無神論,因為我的關係才報名交了兩萬塊,呼請當天也沒人通知小康弟弟,小康朋友疏忽了,雖然當夜我幫忙呼請,但是沒有血緣不知道行不行,小康活著的時候就希望幫他媽媽報名,只因為兩萬塊錢的費用對普通上班族來說~頗高,實在交不起,沒想到真正參加的這次是他自己,師父一定可以幫助小康去更好的地方的。

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看到我們家寶祥師,其實我們早就自己讓師父加持好了,師父跟爸爸說:這只是一個劫,已經過去了,你現在的氣色和狀況都很好。。然後在人牆圍繞下,獨獨對爸爸加持超久,果然坐在博愛座上就是有優待。。師父也特別把棍子換到右手,用左手拍拍我的頭,哈。。

 每個嗷嗷待哺的眼神

 爸爸真的很有福報

 師父真的加持的超久

我真的很容易因為別人而得到恩惠,正如師父給我取的法名:聞惠。。總是聞到就得到恩惠,以前是賴皮,現在是老爸,哈哈,為了我自己要特地來給師父加持,說真的,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感覺就像是把自己的麻煩,請別人幫忙處理,不知道啦,我就是這種感覺。。我還是有傳統賴家人的性格,不喜歡麻煩別人。。

不過桃園巨蛋竟然沒有無障礙設施讓坐在輪椅的人,可以從一樓到地下室內壇,這卻是讓我相當驚訝,畢竟是國際體育館,怎麼會這麼疏忽,還得特地開車進B1然後再從上下貨物的地方進去,真不人性。不過寶祥師還是有帶老爸進去,寶祥師說要讓祖先看看爸爸。。

爸爸的屁股已經到了極限了,所以進去一會就出來了,也已經是六點多了。

~~~。。~~~

我問爸要在桃園吃飯嗎?爸爸說:要。。所以我就開到巨蛋對面,我今天的LUCKY車位旁的一家餐廳:微風的秘密花園,感覺還很小品歐風哩,剛進去就有新人在門口拍像是訂婚照。

這間餐廳的價位真的不低,尤其是對吃素的人而言,我就點了薯條,爸爸吃素的義大利麵,不錯吃但還是感覺不便宜,而且老爸,很愛吃我的薯條。。每次我點的東西,老爸都吃的比自己的還可口,卻不讓我為他拿主意,吼。

 

 

  這一客340是說不便宜

回程又走錯路,走到長庚林口去,然後從林口交流道上,我發現,我最近很焦躁,要修~~師父~~加持~~

PS>>這兩個地方,輪椅都超級方便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