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春

 

整個春天我們都在汐止的"豪宅"渡過

由於只有我們兩個 我開始專心訓練你

成為人類的第一部 到廁所去上廁所

 

剛開始 我指引你到浴室去

在你尿尿後 我便鼓勵你

賞你一口罐頭肉

你幾乎沒吃肉罐頭 所以極度喜愛

只要你做到 我便激賞你

你很聰明 立刻就領會

於是

只要你到廁所尿尿 就跑來討賞

從此

你越來越聰明

一泡尿 可分好幾次 然後就吃好幾次

我看你 玩弄這小聰明 卻仍然配合你

因為你實在太可愛了

 

某天凌晨三點半

我睡得七葷八素 正夢得精采

你用鼻子吵醒我 要我跟你走

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以為什麼大事

你引我到廁所 看見 一坨屎

你果然乖巧 懂得方便在廁所

我當然立刻到冰箱 賞你大口肉

這下子好了

隔天

凌晨兩點 你又要我去廁所

我已經知道了 給你吃一口

凌晨四點半 你又來了

天啊

你到底睡不睡覺啊

我還是 依照約定的 不情願的給你吃

早上七點

你又來了

我不想理你了 繼續睡我的覺

十點 起床 一走出客廳

就看到一大泡尿 躺在客廳中間

這是怎樣 抗議嗎 

 

我只好好好跟你解釋 我太睏了

對不起

 

你立刻去廁所 像是回敬我一樣 尿了

 

有時候我在上網 當作沒看見你的呼叫

就看到你 呈箭頭狀 筆直躺在冰箱前

頭趴在地上 眼睛瞪的大大看著我

像是 用眼神罵我一樣

模樣實在好笑

 

我只好假裝不小心看到 跟你陪不是

賞你兩大口

 

就這樣 這個春天 

你學會了 在哪如廁

學會了 怎麼和我溝通

學會了 裝不爽得屎臉

學會了 省"尿"儉用

 

誰說你笨了

你比誰都精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