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村水餃,應該是還滿有名氣的,剛出來的時候店面沒有很多,阿舅媽為了要買還得特別去排隊,每次都買個十盒回來放,今天老爸上課,一大早就特別叮囑我,他十二點半下課,明明就才十點而已,重複的打回來吩咐不要忘記,吼,知道啦,想提早走啦。

 

本來想帶老爸去ID廚房的說,結果電話打去是空號,特地繞過去也找不到店面,不會吧,這麼快就畢業了喔。。。那要帶老爸去哪吃飯啊???

於是帶去我們西松國中附近的又一村,因為上次在這吃到小時候吃到的扁食味,超懷念的。。

小時候我們家住在大龍峒,巷口就有個老外省,每天都在燉牛肉和包餛飩,每次下課都像在考驗我們的定力,家教森嚴的我們,可是不可以露出一絲絲想吃的表情,不然家法不容,可是那個味道,連液香扁食都比不上,而在這家又一村,竟然這麼相似的味道,令人回味,所以就把老爸帶來。

這家水餃店,不但有水餃,還有炸醬麵和牛肉麵,也有許多不同的麵食,我們點了乾麵、餛飩湯和十顆水餃,老爸讓安娜拿了小菜三盤,看來老爸今天有餓到。180。

 

 

他的乾麵是很簡單的沙茶味,但是很清爽,水餃沒話說,就是又一村的好吃水餃,但是餛飩,老爸吃了一口餛飩以後,就沒有把湯匙放下來過,光光十顆餛飩他就吃了八顆,兩顆還是被我搶來的,吃完餛飩才回去吃水餃,我問老爸像不像我們家大龍峒巷子口的,他點點頭。。到底好不好吃,老爸很大聲的說:好吃。。。哈

  

  

他們的食物不像我們常去吃的幾十年老店的味道,濃郁有許多調味,他反而是比較清爽沒負擔的感覺,而且我相信他們是沒有放味精的,因為每次吃到味精我的臉都會硬硬的,他的食物沒有讓我有那種僵直感,果然是年輕人開的店面,沒有老練的味道,卻有一股清新。

這家年輕人也非常的有禮貌,像我們去吃的隔壁有個老太太,吃完要站起來,他們還特地來牽他,只因為我們坐在外面,店家說怕老人家不好走,其實路還滿夠走的,現在的年輕人,尤其是這種小店面,能夠照顧老人家這麼周到的,我還是頭一次看到,果然是巷弄內的好厝邊,感覺沒那麼生意人。

而且我們開車來,其實這附近並不好停車,老闆就讓我們直接停在店門口,很貼心,年輕人創業,這家麵食店真是可以給他鼓勵鼓勵,服務已經做到五星級了,食物呢,水餃和扁食,無可挑剔的好味道,小菜也都夠水準,小魚乾的花生超好吃的。。。我一定會再去買的啦。。。

PS>>門口進入有兩皆台階不高,老闆都在門口幫忙,非常周到。

 

又一村水餃麵食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3號    02-276169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