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台大神外體驗日記 (13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近日看到王國川醫師捲入研究費一案,雖然我們不懂這種國家科學研究機制,但是,王國川醫師絕對是不折不扣的好醫師。記得爸爸出院後,曾經因為看護照顧不周,讓爸爸肺部感染,我們緊急送進台大急診室,那是肺部感染,當然不會有神經外科醫師來,我們就在急診室呆了兩天,因為沒有病床病房,而爸爸的肺繼續有崩塌惡化的狀況,等到主治醫師來看,那位醫師說,爸爸的年事已高,繼續治療是要等加護病房,而最糟的狀況就是氣切維持生命跡象,目前看來並不樂觀。所以呢?醫師說:我們也可以考慮帶回家...........帶回家,就表示不要治療,減少患者的痛苦,讓他走。

當時媽媽崩潰,我們手足無措,媽媽說:不要讓爸爸繼續痛苦。。可是爸爸明明就還可以跟我ㄧ起唸普門品。。哥哥雖然傾向繼續治療,不管媽媽的想法,但是仍然擔心這樣是否增加爸爸的痛苦,於是我寫了一封信給王醫師,王醫師回信說:那是不要救了嗎?現在還不是最糟的狀況。。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出院了,喔耶喔耶喔耶~~本來開車想帶老爸去八里晃晃,整天呆在醫院,感覺真的像是病人,昨晚的鎮定劑,讓老爸今天一整天都昏昏沉沉,原來護士已經連續三天給老爸吃鎮定劑了,開什麼玩笑,回家。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早上安娜帶爸爸去228公園走走,昨晚和護理站聯繫好了,只要爸爸或安娜簽字,就可以請假出去走走,爸爸去走走果然身體好很多,完全沒有咳嗽,爸爸說大概是台大的冷氣會讓人咳嗽,我說多動就不會咳了,王醫師有說啊。。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台大醫院有H1N1,所以所有的親戚朋友,請不要來,我們快要出院了。

老爸說:我中午要吃東 一 排 骨!。。ㄛ~好,我去買。。我現在要去GARDEN。。ㄛ,還勞英文。。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239 到台大了,八點多,老爸就打電話MORNING CALL說想要吃義大利麵。。要吃中午的還是早上?。。中午。。OK。。然後媽媽其實都不大清楚爸爸的狀況,我~實在不想多說,因為很複雜,開腦,大家肯定都會很擔心,可是擔心也沒有幫助,所以就減少擔心的人次吧。。反正是王醫師主刀,而且有拜拜,哈哈。。果然睡好覺,可以清除情緒垃圾。。

請安娜先去地下室買義大利麵給爸爸吃。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615 王醫師出來說:好了~~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早上去行天宮拜拜,再跟溫主公報告手術改期的訊息,然後換好了新的護身符給老爸帶著,就趕回台大報到。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早上來辦住院,原來住院手續要辦半天的時間,有夠久的啦,終於到了12點半,上了8D護理站報到,護士好多都不認識了,病房還沒整理好,先讓飢腸轆轆的老爸去吃飯吧,護士交代要一點半回來報到,OK,老爸也得回來睡午覺。。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爸爸進入台大醫院急診室第二天

醫師說 用了三種抗生素都還是無法控制病情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聽爸說王醫師要出國三個月,哈,有那麼久嗎~~可能是要出國過年吧。。爸爸說王醫師跟他說有加了兩種藥,可是都沒有效,還是會痛。。我跟爸說那就多熱敷吧,現在只能這樣了。。爸爸說屘叔昨天帶了女兒去醫院(屘叔哪有女兒),阿義師旁邊說,那是屘叔妹妹的女兒,那不就是姑姑的女兒,後,講那麼複雜,霧颯颯,說現在在做口譯捏!。。厲害。。爸爸講話很清楚,聲音也有力氣很多了,不知道可以練習吃了沒。。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有去拜拜,也和醫師聯繫上,關於爸爸肩膀問題,醫師說這是韌帶鈣化,就算用類固醇也不見得有效,最有效的方式還是復健,醫師說就肩膀的部分,復健師現在全力在做腳的部分,肩膀這邊並沒有在復健..就治療方面,可採用熱療和電療,這些都在復健科才有,所以等到復健那邊後才能處理,熱療的部分已經有買熱敷墊,阿義師也都會幫爸弄,暫時就先這樣處理了..現在止痛藥已經加量為長效型,不過長期使用不是也會造成身體負擔,所以醫師還是建議做復健才是最好的方法..謝謝王醫師啦,轉院的部分,聽阿義師說國泰那邊必須要過年以後才能過去,溫主公祖的籤詩就說春天,真的很靈捏..感謝觀世音菩薩保佑,阿彌陀佛..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屘叔早上說爸那天有提到,要聽心經,屘叔會把法鼓山的心經CD或是錄音帶,星期天準備給爸聽。。真是太感謝了。。昨夜,爸爸也有打電話給媽媽,跟媽說寶祥師拿來的經典很好聽,叫媽媽要聽。。哈哈。。這段時間,我已經研究出如何解讀爸爸的話術了,哈哈。。基本上,爸爸說話的內容不一定是對的,不過說話的情緒是真的,他沒有司機,更無法要求載寶祥師回山,不過他關心寶祥師的心情是真的。。他應該是沒有詛咒媽媽啦,不過他想跟媽道歉的心意也是真的。。就這樣,內容不重要,心~才是重點。。這就是心經吧,哈哈。。要學起來喔,不然跟爸聊天,一不小心就會"心驚",然後抓狂了,哈哈。。打電話給爸爸,爸爸說王醫師說會加藥,要打類固醇,醫師要開會(意思就是王醫師很謹慎,沒同意打類固醇)。。不過手臂碰到還是會痛。。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原來全世界只有我們有123自由日,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投奔台灣的日子,哈哈哈哈,搞半天。。聽阿義師說,昨夜爸爸好像沒睡好,今天早上比較累,王醫師看過說會調藥,大概指的是止痛藥吧,我猜。。爸爸現在肩膀好像碰到就會痛耶,那個真的很難受,希望菩薩保佑囉。。我已經好了喔,編輯同事好好,幫我把頭頂上的風口貼起來,不然,腦筋好的人,總是比較容易頭痛嘛。。哈哈。。阿義師好好笑,他說爸爸擔心自己被綁架,阿義師跟爸說,沒人會綁架你啦,綁架你,還得要會給你灌牛奶,還要給你翻身,而且你還很重耶。。哈哈哈哈。。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媽媽今天心情超好,爸爸一大早打電話給媽媽,很慎重的跟媽媽道歉,說他曾詛咒媽媽得癌症,沒想到成真(又是作夢吧),真的很抱歉。。然後說他有跟小葉班說以後只可以星期六日來。。阿義師幫忙說,可能以前有偷來看吧,有聽阿茂提起過。。阿義師也滿聰明的嘛,哈。。然後說,昨天寶祥師拿經給他聽,他現在都在聽經,所以他不會跟我計仇(蛤)。。他說寶祥師有跟他說很多很多,他現在都會聽經念佛。。健康的人如何去解讀爸爸很正常的表達他內心的想法,然後去分辨其中真偽,聽起來都是那麼真。。在爸心底一直以來就最重視這兩個小孩,這早知道了,只是再次聽到覆頌,多少還是會影響。。反正,只要仰無愧於天,俯不祚於地即可。。希望爸爸趕快好起來,阿彌陀佛!

我把屘叔的留言貼過來,這邊也可以看!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2:30 爸爸睡覺,阿義師請假三小時回家。。

14:30 爸爸醒了,開電視,移枕頭,發呆,嘿嘿,因為我也剛睡著,哈哈。。爸爸今天有把痰咳出來喔,感覺今天痰比較多,可是他不喜歡抽痰,才提起就臭臉,今天爸爸又更醒了。。越來越嚴肅。。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2:30  昨睌收到禁制令解除的消息,這段時間看了好多種人性,也思考了許多"什麼是最好的"方法,就是。。到城隍廟跟菩薩報到,果然告假一個禮拜,一天都沒送,也請教了菩薩很多問題,一切盡在不言中。。問菩薩,我還可以寫部落閣嗎?。。菩薩說:做你下,我挺妳~ㄟ,不是啦,是一杯。。

對了,我把標頭改了,現在這裡只歡迎賴賴家族的朋友來,如果你不是,這裡就不歡迎你。。不要偽裝混進來。。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5:00 貴婦媽今天有去看老爸,果然,頭殼壞掉的老爸果然口口聲聲的小夜班,媽為了求爸爸的身體健康,連續拜了九天,這讓媽情何以堪,除了安慰媽還能說什麼,爸跟媽說我很洽,對他大小聲,不過家裡總要有人站在媽的立場說話,這天地還有真理,這是賴家家訓,保護弱小動物,所有的猛獸老了都會變成弱小,爸已經不會有事了,菩薩也會繼續保佑爸爸的..

20:30 護士來電說爸今天狀況很不好,整天睡覺連電視都不看,住院醫師幫忙看過後說,主治醫師的經驗以這樣的病人反反覆覆的,許多最後都氣切,但是爸爸這案例確實讓主治醫師很有成就感,也有信心,這不只是醫護人員單方面的努力,也必須家屬的精神鼓勵,住院醫師強調,病人需要陪伴對話而不是遙控電話,希望所有沒有被限制的人,可以去醫院陪爸爸..謝謝護士和住院醫師的關心..不過我認為要去照顧爸的家屬,應該都得先跟主治醫師談過,深度了解爸爸現在的腦部理解程度和認知能力,否則會有經常性的擦槍走火..爸爸滿腦子的小葉班,對家人是重大考驗..或者也可會請精神科診斷,以上建議..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2:00 去拜拜了,菩薩說了,昨天爸說的話是真心的。。跟菩薩告假一個禮拜先,免得又惹爸不高興,萬一爆血管,會被哥跟王醫師殺掉吧。。以後每天還是會打電話去醫院,有去醫院的就麻煩幫忙留言告知狀況讓長輩及關心爸的人知道。。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9:30 昨天二伯母來電,前陣子二伯母在竹科柳二堂哥(日文名不會寫)那邊,所以沒來看爸爸很過意不去(這有什麼好過意不去的),說堂哥有找到部落格,所以知道爸爸現在的狀況有改善,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二伯母是寶祥師小時候最喜歡的媽媽典型,所以哥到大伯母家住時,寶祥師是到二伯母家的,二伯母是典型的埔里美人,氣質高雅.輕聲細語.態度客氣到不行,典型的日式女性,而且還都不胖都瘦瘦的,可惜沒生女兒,不然肯定是美人胚子,二伯父過世後二伯母現在可是會去慈濟幫忙,還會自己開車咧,希望二伯母身體健康,每天很忙,哈哈...這個部落格早就是國際化了,哈哈,美國.大陸.香港.南投現在連竹科都有固定收視,所以單靠台大神外優良醫護和難得的醫病關係,這可是可以幫臺大醫院板正形象的好機會捏~~~~~齁齁齁....(8D的醫病風水很好唷,BODYBODY 嘛,哈,不好的趕快僑好)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00 真的不能亂亂過午不食,這種功夫一定是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可以亂學..夢見打地鼠是什麼意思啊..神經又發作了,太陽穴痛到眼球穿過眉心,形成一個白目達三角洲,去看醫生嗎?可是醫生很多時候什麼也不能做..看過了台大神內名醫沒用..爸不知道有沒有失眠..對了好像今天開始就沒請晚班看護了,就讓新看護阿義照顧,看來哥對於一男一女欺負爸的事情,也是有放在心上的,聽說爸說一男一女就是阿茂跟晚上看護阿姨,不知道有沒有古代帝王生了這種病,把周圍的臣子都殺光光的歷史故事..不對,是歷史事故..為什麼頭痛就會胃痛..因為神經就像導火線,跑得很快,哪邊火藥放得多就會先爆炸..哇,妳比醫生還利害..那當然,ㄌㄞˋ是四聲,比一聲多三聲..jolinㄟ..不瞞你說我是念男校(難笑)畢業的..滾~~..好(鞏鞏.鞏鞏)..什麼聲音..滾動的聲音...(這麼幼稚,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