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求助所有念經的師兄師姐,幫爸爸祈求痰液減少,繼續下去可能要第三次插管,甚至氣切。

11:00 爸爸今天狀況很糟,半個小時必須抽一次痰,王醫師早上九點多來過,說要會診胸腔內科,十點下去拍X光,阿茂說他要離開換成兩班12小時的對爸爸比較好,爸爸需要24小時沒有間斷的照顧和拍痰。。跟哥商量,沒有特別護士的時候,多請半班看護,真的好感謝菩薩,不然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樣阿茂沒那麼累,就可以繼續照顧老爸了。。難怪我今天會想買便當請阿茂,有唸普門品有差。。在對的時間做了對的事情。。


12:00 早上到城隍廟拜拜,為了跟城隍爺求個平安符,求到快磕頭,怎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買了一堆往生錢,銀紙,衣服的金紙,晚上去燒給靠在我和爸周圍的好兄弟,請你們讓我爸身體好轉吧,拜託了。。

12:30 王醫師來看爸爸說,現在爸爸改成半個小時抽一次痰,這樣比較不會傷到氣管,今天和昨天狀況,痰液還是很多,今天打點滴不灌食,方便抽痰,目前痰在喉嚨,吞嚥能力下降,王醫師說換這樣的方法治療看看,這兩天狀況會不會好轉,否則第三次進加護病房和插管會更久,插管太久會傷到聲帶,聲帶會長繭,所以會考慮氣切,將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分離,有其他病房有相似的狀況,他可以安排我去看看其他病症,以便了解。。(無言)。。那可以去其他病房看看這樣的病患,也可以有心理準備。。我們一定會氣切嗎?。。沒有,就看這兩天,要去看病患我們可以安排。。我不想看,就按照你的治療方法去做吧。。妳不要去看看嗎?因為大部分的家屬都會對這樣的狀況起很大的反彈,所以還是要讓家屬先了解,妳不要去看嗎?。。我不想看。。恩~妳比較不一樣。。(無言)(看別人的痛苦幹麻,氣切的人一定不想被看到自己這麼狼狽的樣子吧,祝福他們快點好起來,阿彌陀佛)。。我想~尊重專業真的很重要,不過"專業"一定要有被尊重的事實,我從來都不喜歡醫師,認識太多生意醫師和愛錢勝過生命的醫師,一個醫師如果沒有醫德,跟路邊修理皮鞋的也沒什麼兩樣,只是修理的東西不同而已,拿紅包的醫師不要以為沒人知道,事實上從磁場和氣質,是可以感受到的,算了,說了也不懂。。耐性的清楚說明,應該可以讓家屬理解才是。。我們信任菩薩安排的王醫師會給爸爸最好的治療方法,如果他不知道,一定也會想辦法去找出解決的對策,看他眼睛就知道,有劉文聰"不嘎意輸"的氣質,他一定會想辦法治好爸爸的。。

13:30 從1310開始第一次左肩震5秒,接著1316震15秒間隔不到一分鐘繼續震,大約每次都是20秒左右,平均每次中間間隔五秒繼續震,接下來震有30秒停不到五秒繼續震,護士來說王醫師說請每次紀錄震動的時間和時長。。由於沒有停止的震動,越來越大,我問是要紀錄震的時間,還是沒震的時間?。。派了聳聳肩住院醫師來,說了,肺的狀況還不錯啊。。我終於知道王國川為什麼會第一名畢業了。。然後我發現,因為剛剛我把師父的持咒CD關掉,在爸爸發作期間我只能拼命念白衣大士神咒,是不是自己變得很神經質,持了不知道幾遍的神咒,爸爸也巧合的配合不震動,接著把CD繼續Play,也沒繼續震動,以前有人說,頭痛是業障病,於是我把CD放大聲,不管了,什麼萬分之一的可能,我們都要試,我不要爸爸再插管,更不想要他像其他病人,咳嗽的時候喉嚨會有個洞噴東西出來,好像恐怖片,菩薩求求你,讓爸爸痰液減少爸,拜託拜託,我已經從昨天開始過午不食了,所有功德都給爸爸周邊的冤親債主,拜託了。。

15:00 爸爸醒了,眼睛睜開,眼睛又上閣樓去了,中午沒這樣,護士也說早上也沒這樣,我問阿茂,王醫師有看過爸爸這樣的眼睛嗎?阿茂說:早上就是這樣啊。。問題不嚴重,不必研究。。爸爸的眼睛,真的只正眼看王醫師嗎?超怪的。。

16:00 胸腔科醫師過來看,說爸爸胸腔痰液檢查出許多細菌,交叉傳染,可是我從看護口中獲得的訊息是,最近一次也就是第二次檢驗是過關的,林醫師很不客氣的說,要獲得資訊必須從醫護人員口中得知,不可以聽看護的。。於是我到護理站去問,護士說是OK的呀。。說真的,對於一個躺在病床,一會身體發震,一會眼球上吊的病患家屬,如何能夠從"胸腔痰液交叉感染很嚴重",這幾個字去解讀出跟目前肺部病情無關。。王醫師來說明了,帶著一大幫人,像是幫派老大帶著小的要來圍事,重複好幾次,不要亂說,只要爸爸沒事,這些真的都不重要。。不用那麼擔心,護理人員和醫療人員所獲得的資訊相同,傳遞出來的資訊也一致,便不會令家屬緊張了。。就算真的是護理人員犯了口誤,只要事情不致命,不需要那麼緊張,大陣仗的來談判,讓人很不舒服,為什麼剛剛胸腔科醫師來的時候,神外護士不陪同呢?不然王醫師陪同就知道他怎麼說的,為什麼家屬都是亂傳,就不是醫師亂說呢?。。不是病患家屬都可以這樣亂嚇的吧。。問題也不致命,不至於那麼不通人情吧。。爸爸的狀況不好,大家壓力都很大,從王醫師不尋常的處理方式,相信他也承擔極重的壓力,我夠挺你了王醫師,你很"叫小"說的那些會得罪人的話,我奉命都改過了,還想怎樣。。這就是傳說的"官官相護"嗎?我不認為你是這樣的人,不要讓我失望。。第一次跟主治醫師吵架,真不爽,你快把爸爸治好,我們想快點回家。。氣到胃痛。。你一定不會知道你的損失有多大,這裡有多少你的粉絲,你也一定不知道。。

我想真的很多人看部落格,這個當初單純只為了傳遞爸爸的訊息,讓各地的家人知道爸的狀況,順便也可以讓我紀錄爸爸每天的變化,演變成現在,好像會動輒得究,沒那麼嚴重吧。這又不是法院記事本,誰會記得誰說什麼詳細文字,單憑個人感覺的東西不會有特別效益,不過事件就是一翻兩瞪眼,台大醫院應該就事件去處理。。問題還是在那兩樣,小護士導致的吸入性肺炎,和那該死的蔡醫師,難怪他姓菜。。我不是醫師,不會寫百分百精準的東西,不要把這裡每一個字當做Bible,這是我們家族聯絡簿,如果看得有意見,可以留言或提供修正,不要看完在後面不爽。。我們家很單細胞,寫這個沒有太多想法的。。

17:20 爸爸醒了,痛苦的呻吟聲,聽得心都碎了(爸爸從頭聽到尾,一定心疼我受委曲吧),眼睛又下來一點,我問爸爸看得見嗎?看得見點點頭,爸爸有點頭。。我趕緊繼續唸觀音大士神咒,對不起啦爸爸,我不要去問清楚就好了。。感覺這個醫院,什麼牛鬼蛇神都有,怎麼放心讓你一個人在這,念了金剛經、普門品、寶篋印陀羅尼,晚上也準備很多金紙往生錢,在城中市場的城隍廟,請賴伯商周圍的冤親債主前往享用吧。。晚上會增加半班的看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