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0 四點醒來後再睡,做了一個夢,趕快寫下來~早班護士說,當我們在跟爸爸說錢的事情的時候,爸爸明顯的有反應,後來爸爸醒了,是慧貞姊姊在幫爸爸弄右手的時候,爸爸醒來說的,凹挖右手的時候,我就知道了啊..然後,真的有個神內醫師,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楚,夢裡的爸爸,超清醒,只是表達的比較慢,可是比之前的清醒還醒..


12:00 爸爸其實是醒的,只要阿茂要爸爸配合深呼吸咳嗽,爸爸都可以做到,阿茂說早上八點多王醫師就來看爸爸,看了很久說,眼睛問題不是癲癇的關係。。四點醒來時五點多有衝動想到醫院來看爸爸清醒的樣子,不過今天編輯休假會很忙,就小睡一下才做了神諭的夢。。爸今天整天禁食,要全力清痰,兩個禮拜了,痰還是那麼多。。寶祥師來看爸爸了,護士來抽痰,聽說昨晚抽不少,白天就沒辦法,雖然可以感覺到爸爸相當努力要咳,可是精疲力盡了吧。。怎麼沒有科學家發明清痰機,還是核磁共振把痰震掉,還是放一隻化痰蛆進去把痰吃光,再抓出來丟掉,不知道了,請觀世音菩薩保佑,讓痰液減少消失幻化吧,爸爸好可憐喔。。科學家最近都在幹麻,怎麼這麼久還沒發明快速一點的醫術啊!好啦,我很歡。。

阿茂說,痰液報告出來了,感染的細菌還是有,不過沒有之前那麼嚴重了,貴婦媽可以來看爸爸,這是個大問題,要媽來看爸爸嗎?我不知道,我不會主動開口,我是俗辣。。爸爸今天又在發抖,不是癲癇,像感染那種,只有上半身,還是冷,我幫他蓋上我的披肩,他就沒在抖了,不過用力時還是會有點。。

15:30 七日之約的最後一天,到城隍廟給好兄弟燒錢和衣服,觀世音菩薩還是不厭其煩的回答問題,難怪是菩薩,我都快被自己煩死了,也大概得到祂的旨意,其實跟楊醫師說的一樣,我們除了在旁邊加油打氣,我們什麼也不能做,持續的做本份事情,其他交給爸爸自己的緣分。。大概就是這樣。。反正爸爸會好好的就好了。。其它都交給天,交給醫師了。。

16:30 剛好碰到王醫師要來看爸,已經拍痰14天了,怎麼還是沒好轉,還有身體微震的問題,王醫師說也有可能是再感染,痰液減少後又增加,不過痰液培養還是一樣,要3~5天,這段時間的照顧還是一樣,拍痰、咳嗽、抽痰,史上最大的酷刑,加上現在慣性的嘔吐,對抽痰管很敏感,所以又被禁食,只靠點滴,這樣的營養也確實會不夠,但要用別種營養,也有感染的風險(好豐富的病情,好像過年大減價,全世界的細菌都要這時候靠過來嗎,對,我很想到街上打人)。意識不清、營養不足、體力不夠、咳不上來....,是輪迴嗎?永無出期的。。王醫師很仔細,謹慎的解答每個環節的問題,也很清楚的說明,最糟的狀況還是有插管回去的可能,AGAIN,這段對話記憶猶新,沒想到這麼討厭的台詞,王醫師又講一次,我知道他很無奈,可是......,會好的,我們一定可以過去的,我剛剛請教觀世音菩薩,肺部這個問題是不是"好不了,死不了",我知道這樣說很粗魯無禮,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婉轉,答案是~是的。。王醫師回去又過來說,看爸的腦波沒發現有癲癇,今天會繼續將癲癇藥調降,他也會和神內醫師研究,謝謝王醫師。。

18:00 爸爸的眼神,像是有神,像是聽得懂,阿茂在給爸拍痰,除了念經祈福,我們什麼也做不了,懇請各地好友,師兄師姐幫忙爸爸念經祈福,爸爸現在很需要,貴人相助善緣聚足,痰液減少,肺部危機解除,意識復甦。。。請大家幫忙了,拜託。。

 

爸爸是個超級NICE的好女婿,還記得阿舅要娶阿舅媽,阿舅媽是三峽內山姑娘,家鄉相當儉樸,我還記得,爸爸和媽徹夜討論在想怎麼幫阿舅娶媳婦,當時阿舅才剛退伍,為了要讓阿舅媽家人認同阿舅,爸爸把所有麻將界和廣告界好友的車子都叫來,阿舅結婚當天,去迎接阿舅媽的,可是六個開著美國黑頭車的大主管,不料山路狹小,車太大上不去,超烏龍的,最後用走的上山去,阿公還採空掉入豬糞池。。結果娶了一個能幹顧家,猶如印鈔機的阿舅媽。。而這整個過程,伴隨的是貴婦媽的不悅和爸爸的笑聲。。那是我小學一年級的事情。。爸爸總是說:沒看過這麼顧家又疼老公的老婆,真正是一個好媳婦。。說的就是阿舅媽。。我們那麼愛爸爸,就是因為爸爸永遠扮演著潤滑劑的腳色,不搶戲,但很重要,有時候我們小孩會埋怨爸爸為什麼要娶一個這麼"淘氣"的女性;在爸爸受傷住院後,為了找東西翻了爸爸的公事包,裡面竟然還放著和媽年輕時的合照,我得一邊聽著貴婦媽抱怨爸爸的不乖,然後一邊看著他們的合照而潰堤。。爸,你到底在想什麼,我真的搞不懂。。阿公請保祐爸爸快點好起來,祢已經做神了,一定可以有辦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