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剛好碰到爸爸逛街回來,沒電中,金仙子護理長來,請教她肌內效貼紮術的問題,這是屬於物理治療師的專業啦,真是的,不過護理長很認真的記回去,要去了解,真是勤學的護理長;then王醫師來了,看了狀況,滿意的想走了,趕緊問了"肌"問題,哈,果然他也不知道,爸,我們果然是做傳播的,資訊比他們快柳,ㄎㄎ,看來只能等星期一物理治療師過來詢問一下,要是他也不知道,台大就遜掉了,北醫都知道喔,還有新聞稿咧,星期一直接問那家公司,看有沒有出診的物理師來幫我們處理一下,不然爸不知道要痛到什麼時候,什麼都已經有無痛治療,物理治療怎麼可能沒有,菩薩保佑可以解決爸爸疼痛問題,阿彌陀佛!


阿茂說今天已經使用傾斜台開始練站了,第一次很軟,現在腳已經都可以挺起來了,就知道只要開始站,爸爸恢復的就很快,請叫我~仙姑(或者美貌與智慧兼具的天才小姑姑也可以,打死我吧)。。從剛剛到現在,眼睛都飄上去,一直在看天花板辣妹,超怪的,昨天辣妹沒上班吧,昨天都沒降。。實習醫師進來埋針,感覺好像有點生澀,不要又讓爸痛好多次吧,結果,這個實習醫師厲害,一針見血,一次OK,讚,漂亮的完成埋針動作,好像是太順利了,連她自己都有點不相信,還說之前都沒成功過,哈,那是因為妳有個優秀的助理→我,我把爸爸的手抓得多緊啊,絕對不讓他抽動,還有,我有萬佛保佑咩!感謝這個看起來不厲害,其實很不賴的實習醫師。。

11:30 化痰、拍背例行工作,阿茂問爸爸NHK那個唱得好不好聽,爸爸點點頭,阿茂說爸爸有在聽,才怪,我請阿茂問爸把他錢拿去花掉好不好,果然爸爸點頭,知道爸爸好款待了吧,很有禮貌的,一定給予善意的回應。。爸,為什麼你這麼有修養,會把我們家小孩生成這樣,這就是"好竹出歹筍"的典故嗎?。。

14:10 爸爸醒來很久了,一直在抓棉被,阿茂不知道去哪,於是我就過去陪爸爸聊天,爸爸眼睛飄的很厲害,我問爸爸可以聽見我說話嗎?爸爸說:有。。我說你在看什麼?有看到東西嗎?(因為爸一直在看天花板),爸爸還說有。。然後爸爸開始表情一直想吐,自己一直吞下去,然後就像海浪一樣,叫阿茂,阿茂完全不知道去哪,然後爸爸就吐出來了,一直溢出來,我有把爸爸翻過來,讓他側躺的吐,這次吐出來的量,比上次在15F的還多;護士過來,就讓爸側躺,幫爸爸把嘴內的東西抽乾淨,爸爸還喊阿彌陀佛!。。阿茂慢慢的回來了,就只是離開十分鐘,我真的非常生氣,護士弄完以後,阿茂說今天天氣好,幫爸爸洗頭髮好了,我不準,已經擔心發燒了洗什麼頭啊。。我真的(#&#+*^%XX)。。

我不知道,只要爸爸沒事都沒問題,護士說現在就是要觀察注意,不要讓爸發燒,說了只有喝80cc應該不至於這樣,可能是今天練站,像女生一樣會貧血頭昏,阿茂說爸爸今天站了十分鐘,第一次站就讓他站十分鐘,以前不是五分鐘嗎?阿茂說本來就是十分鐘,站在傾斜台就是要十分鐘。。我開始不信任阿茂了,他不喜歡辛苦瑣碎的工作,不喜歡拍痰,不聽物理師的建議,不知道了,只要爸爸沒事我可以繼續忍耐,白天只有他一個人照顧爸爸,真的,我不信任他,他太油了,每天固定要睡到三點化痰,只要爸爸沒事都沒問題,以前特別護士從不睡覺,爸爸如果睡不著,她會小聲的和爸爸互動,難怪當初護士都建議我們用女生,可是礙於爸爸太大隻,女看護恐怕抱不動爸爸,萬一摔到怎麼辦。。

15:30 實在好害怕,去城隍廟求觀音,問了一大堆問題,嚇死我了,因為有可能發燒再次插管甚至氣切,天啊!。。這是爸爸的業嗎?。。蓋杯。。那為什麼??請求觀世音菩薩,菩薩有無邊的法力,如果這不是爸爸該承受的業,可否幫忙爸爸不要讓他再次受苦。。菩薩終於答應了。。問是否需要更換看護,答案都是肯定的。。可是我擔心這算不算變動,這樣會影響爸爸的健康嗎?。。菩薩笑。。所以菩薩會建議我們換掉這個看護,這樣對爸爸比較好囉?。。又是確認的答案。。那我去找那個肌內肌貼紮術可以嗎?。。菩薩說OK。。現在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好小心,好不容易走到這裡,意識比較清醒,也能簡單表達,拜託,緊張到胃痛,不要再讓爸爸回頭受苦,求了菩薩好久好久,菩薩慈悲願意幫忙,謝謝,真的。。還是請城隍爺幫忙,轉交往生錢給病房的好兄弟,也請他們幫爸爸度過難關,不知道了,能做什麼我寧願先做,不要等發生了再來懊惱。。菩薩實在也很辛苦,連換個看護都要問祂。。真的好感謝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16:00 回到病房,阿茂在看電視,爸爸的氧氣管完全不在鼻孔內,就連爸爸已經有可能的危險,都可以安步當車。。可能是我太大驚小怪了。。我很努力的在忍。。關電視念經。。忽然想起昨夜裡的夢,昨天睡到兩點多醒來,做了一個超怪的夢,夢見爸爸回來,有個東西跟著他,爸爸沒有察覺,然後那個東西一直要靠過來我身邊,被我用三字經罵走,只要沒罵他就又靠過來,我又開罵,整個晚上像潑婦一樣,罵得好累,然後髒東西終於離開了,我也醒了,醒來還特別看了時鐘,是兩點不到半的時間,很怪,接著今天碰到的事情。。算了不要太神經質。。(我是不是應該開罵了,可是我沒辦法跟人對吵耶(該死的天秤),還沒開口就胃痛,怎辦,這已經是第二次夢見爸身旁有不好的東西了)

18:00 該回家了,爸爸張開眼睛,我問爸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爸爸說:不會,只是想睡覺。。我說好,如果有哪裡不舒服,醫生來的時候,你要告訴他,只有你知道你自己的狀況,只有他有辦法幫你。爸說,不會不舒服,想睡覺,想念阿彌陀佛睡覺。。好,爸,就念阿彌陀佛唸到睡著,我有去城隍廟拜拜,菩薩有答應我說祂會保佑祢。。爸爸這麼溫良恭儉,不麻煩人,待人和藹的好人,菩薩會眷顧的,不要讓他受插管氣切之苦,拜託拜託拜託拜託了。。

小時候,阿公生病都是爸爸帶阿公去看醫生的,爸爸比貴婦媽都孝順阿公,因為都是阿公在照顧我們,阿公也是不麻煩別人的性格,所以總是我們去開口告訴爸爸,然後爸爸義無反顧的就立刻要帶阿公去看病,阿公會不好意思,所以爸爸就會拿錢給我們交給阿公,讓阿公去看醫生。。貴婦媽是典型的藝人性格,有時候會不自知的用不高興或不耐煩的口氣跟阿公說話,常常傷到阿公的心,爸爸要是知道就會去問阿公:阿爸,你身上還有錢嗎?。。雖然我們很小,可是點點滴滴都看著。。我還記得阿公跟我說過:妳以後要孝順你爸爸。。阿公從來不會對我們說教,所以他只說這句話,我很深刻的記住著,哥脾氣火爆,但只要阿公一句話,他再大的怒火都可以化成水。。我想他一定也潛意識的記著阿公說的話吧。。阿公從沒坐過飛機,當我們有能力的時候,阿公已經太老沒人敢答應讓阿公去坐飛機,沒能讓阿公完成心願,一直是我的遺憾。。所以懇請菩薩,一定要讓爸爸好的完整,讓他可以去旅行,爸爸最愛旅行,卻因為工作關係到現在沒什麼機會出國,拜託,不要再給他罪受了,不要拖延他的時間,菩薩,請祢一定一定要保佑爸爸,讓他不再被恐懼和病痛折磨,不要讓他再進ICU,求求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