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目前已經在台大公館分院的加護病房治療,爸爸還是很樂觀,沒有恐懼,感覺就是傻人有傻福的樣子,醫師說今天晚上很有可能要插管,目前動脈PH值持續更酸,要插管前會再測量一次。。


在加護病房床上,爸爸還是很想說話,真的是有夠愛講話的好笑老人,今天在急診室內說要摸牌打麻將,又是唱歌的,難怪大陸妹直說哪有那麼嚴重,今天才來抽痰,大陸妹也都不怎麼拍痰,算了,一切都沒什麼好計較了,我們能夠做的都做了,醫師也是這麼說。。

醫師說,抗生素已經用到第四劑,還是不見起色,不一定是因為病毒,那個主治醫師,我其實不知道他是誰,他說只要年紀大,免疫力衰退,就算用對抗生素也不見得能夠壓下來,殺死了原來的細菌,還有其他的細菌。。記得上次第二次進ICU,王醫師一再告訴我氣切的復原率,即使我們不願意賭,但是我看到的是想要把爸爸救活的那股熱情,而這次,我們所面對的醫師,好像都只是在預告死期將近,幾乎沒有機會,我問可以救起來嗎?沒有一個醫師說:可以有機會,或是不是沒機會。。每個醫師說的是:沒人敢這樣跟你說。。。從這三句話,你意識到什麼了嗎?。。

我有心理準備,在經過這麼多悲傷的故事以後,我~很痛的說我知道怎麼面對,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碰到王國川醫師,可是真的,我們全家,真的都好感謝,好感謝他,真的。。尤其是最後的說明,把我們全家從傷痛欲絕中拖回來,我們還要打仗,對。。爸爸也是獅子座的,就是這種格局。。還在打仗,搞什麼悲情。。

爸爸完全沒有害怕的情緒,這是我最大的安慰,只要他在不恐懼不痛苦的情緒裡,一切就都不那麼困難了。。

台大公館院區的ICU,和總院4B2和4C很不同,整個感覺很像Marry-Go-Round,很適合老爸,爸爸在二號床,筆直往前看,中間是護士工作檯,公館院區的護士感覺很活潑,很開朗,跟老爸很合的感覺,而且護士都年輕漂亮,相信爸爸在這裡反而不會寂寞,沒有隔間,只是拉帘,讓喜歡熱鬧的爸爸,也許會比較有安全感也說不定。。

最好的狀況和最糟的狀況我們都準備好了,菲傭準備好了,如果真的不行,我也爭取到了,要爸爸回家,回到家才可以離開我們,至少我答應爸爸要帶他回家的,不能騙他。。一定會好的。。王醫師說了,又還沒到最壞的狀況,管子都還沒插,要拿出篤定要救的態度。。。。對,我們要救到底,誰都不能把我老爸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