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爸開始了走路復健,自從老哥買車讓我們出去玩樂以後,感覺爸爸的精神、健康和腳,都直線的進步,礙於爸爸越來越清醒,導致於對我的開車技術,已經到了"不屑一顧"的地步,所以,他現在都不愛坐車出門了,凹屋~~~~~~~~~被唾棄的幼齒司機。。。。嘿嘿,不過今天還是被我拐出門啦~~~


開車出門都會覺得一個人開車好浪費,油錢啊、環保啊,要是兩人以上開車出去,感覺才對得起國家社會,而太久沒開車,又怕技術跑回原點,我的開車技術很念舊,經常回到原點不肯離開,再不開,怕又不敢上高速公路了,所以咧,昨天就問老爸說:爸爸,我們去放生好不好?。。。(請叫我智慧與美貌與體重兼具的天才小姑姑)。。然後爸爸一聲就說:好~~~~簡潔有力,哈哈哈。。。那~~~~~~要放生啥?。。。。鳥還是魚呢?。。鳥的話,就上陽明山上,走山裡面一點,不要讓他們又被抓到。。。。那魚的話..........我們沒有船,就這樣放,不知道安不安全,不過還是可以放魚啦,不過要清楚是淡水魚還是海魚。。你考慮好告訴我,我好找資料看去哪放比較妥當。。。。。

經過半個小時~~~~~~~~~~~~~~~~~~~~~

爸爸說:放 生 雞。。。雞@@@@@@@@@@@@@@@@@@@???!!!!!爸爸,你是認真的嗎?雞,是咕咕雞喔。。。(我心裡想到冷凍上面還放著媽媽在好市多買的一大盤雞,心虛到一種境界,這樣子做好怪喔。。。。)你是認真的嗎?。。。。爸爸:對啊,海濤法師之前有放生雞!。。。。海濤法師@@@@拜託,他是出家人,他所有的生物都放生,我們現在要放生我們能力所及的那種啦。。。爸爸又來了,先不說話,然後說:你上網查一查,生命電視台他們有沒有放生雞。。。。

喔,我上網去查,生命基金會確實在全省都有動物養護中心,唯讀台北沒有。。打電話去,他們是採用募款制,再大規模的去買回動物回來養護。。。這個做法,跟我心底的放生,有很大的出入,雖然生命基金會的師姐說:他們大規模去買,可以買得比較多,比較便宜。。可是??"養"這個動作,不是給他們自由,而是創造另一種負擔,這樣的放生,我覺得不是我們能力可以做到的,而且,他們也沒獲得自由,只是被養到老死,不知道哪裡怪,但是就是怪。。。所以爸爸想用匯款方式,我不大贊成,我還是覺得,放生,應該是創造他們生命的自主權,是還給他們屬於他們自己的自由權利,他可以選擇生死,而不再被人類控制。。不過我還是很支持生命基金會的宗旨的,畢竟有太多動物,他們沒有能力靠自己的力量活下去,需要人類的幫忙。。

於是,我開始想,要是去菜市場買兩隻雞,那要放到哪裡去??。。陽明山嗎?。。那裡有那嚜多土雞城,好危險。。還是烏來,那裡還有原住民,更危險。。。天啊,根本沒有適合放生雞的地方。。。到底為什麼要搞這麼複雜。。。。。

然後,媽媽前天咳嗽,把耳膜殼破流血,現在耳內有血塊還聽不見,媽媽其實很害怕去台大檢查,雖然我和爸爸都極力勸她去,但是她就是怕。。算了,她有恐慌症,她說去小診所檢查,醫師說要一段時間,她堅持要等,那就等吧。。。我跟媽說,去放生。。。她立刻換好衣服等著出門,哈哈。。。媽媽問:要放生啥??。。。我不管了,問爸爸,到時候跟我說,要放生熊,那我該怎麼辦@@@不問了,我有能力的,而且之前也野放過的,簡單輕鬆又自在的"蟋蟀",就他們了。。。

到復興南路地中海水族館去買了八百隻蟋蟀,然後到富陽生態公園去放生,就這麼決定。。。買好了蟋蟀,到了生態公園,直接富陽生態公園就在山邊,真的是擁有豐富大自然資源的昆蟲天堂。。。先把爸媽放下車,我繞了八百圈也找不到一個停車位,然後有個眷村,想說盡去借個車位,被個老芋頭說那是軍方居住的地方。。眷村當然是軍方啊。。什麼普通車子不能停進去。。。算了,繼續找車位。。終於被我塞進一條小巷子,趕緊去公園。。。。結果,富陽生態公園,輪椅族是不適合去的,全部是石頭路,然後還有台階,媽媽說到別處去放。。。。

可是我怎麼看,怎麼覺得這裡是最適合這些蟋蟀繼續生活的地方,因為整個環境人不多,但樹木林立,裡面連樹蛙都有,這真的很適合放生他們在這啊。。。。適合人去的地方,根本不適合昆蟲不是嗎??。。。所以,我堅持在這裡,媽媽說怕他們被踩死。。。我們放到樹叢裡面去,生命自然會尋找到適合他們居住的環境,畢竟全部都是樹,還有水溝,他們的食糧是充足的,如果會被人踩死,那也是他們的命了,他們自己要有活下去的能力啊,不然幹麻放生。。

於是,帶到門口公廁後方樹林邊,爸爸開始放生他們。。我記得風水老師說過,他說放得時候要給他們祈福,讓他們未來的生活幸福美滿,所以爸爸在放生完,說了一段祈福語,爸爸說:你們本來是被人類養來餵魚的,現在把你們放生在這裡,希望你們可以獲得自由,過得幸福美滿的生活,以後不要被人類抓到,去尋找適合你們居住的地方,這裡有山有水,你們一定可以在這裡過得很好的。。。

哇,好感人喔,要是蟋蟀聽得懂人語,應該會哭吧。。。這麼深具情感的辭句,竟然是對蟋蟀說的,爸爸好認真。。。以後要多帶他們去放生,可以聽到不同版本的放生祈福語,cccc。。。。

那些蟋蟀都好大隻,又健康,在車上一直叫,好夏天的感覺。。然後,有一隻不願意離開媽媽,被媽媽發現在她袖子裡,跟著回來了。。。

已經傍晚五點半,通常爸爸已經肚子餓了,所以特別載爸爸去頂好巷子吃路邊羊排,當然路邊攤,這種屬於我和老爸的食物,貴婦媽又是一頓嫌惡,然後從來就喜歡吃這個羊排了老爸,也跟著說:好難吃喔。。。等媽媽不在車上,我就問爸爸:爸,你會不會太牆頭草,媽說啥你就啥,你吃了一整年的這家羊排你都叫我買,怎麼今天就變得這麼難吃嗎??你到底自己有沒有在判斷啊???。。。。那個肉很小。。。這家以前就都這麼小啦,你從來也沒嫌棄過。。。你到底是覺得好吃還是不好吃啊??。。。爸爸開始偷笑。。。什麼意思啦,你這老頭,這種笑臉是好吃還是難吃啊@@@@@@@@@@@@

然後,就在他們吃飯我在車上顧車的時候,那隻蚱蜢拼命叫,很大隻,影響我看新聞的情緒,於是我說:好啦,等下把你放到國父紀念館啦,不要叫了。。。然後,就不叫了喔,哇塞,該不會抓到蟋蟀精吧,比賴皮還聰明。。所以趕緊載著飯後的爸媽去國父紀念館,放生這著VIP,吼,你絕對要給我在這傳宗接代喔,我可是專誠為了你,還被警察罵,因為六點以後光復南路不能左轉忠孝東路,我差點轉了,嗚~~~~~嚇嚇!警察杯杯好兇~~~~~~~~~~

 

PS>>忘了帶手機和相機,所以沒拍到,這樣~他們才真的可以獲得幸福吧!加油加油。。。。風水老師說:放生蟋蟀可以降低暴戾之氣,減少世界上的戰爭喔。。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in
  • 您好~無意看見你的文章~很欽佩你們的放生喔~~~~我認為有這種"護生園"的做法還是ok的,畢竟就像您說的,若要放生兩隻雞,以台灣現在的環境真的不好找適合之處,如果有護生園可以讓牠們居住不也是好事,雖然不比在更大更自由的戶外生活好,但至少能安穩的"養老"了,而且這種園區和牠們要被宰殺前居住的環境和情境也是差很多的~重點是,還能讓牠們恆常不時的聽佛號,放生除了救"生命"也要救"慧命",為給們唸放生儀軌、佛號或在護生園放佛號給牠們聽,讓動物們的意識中留下好的善根種子,希望來生將來不要再當動物那麼辛苦了,這也是很重要的呢!
  • 有道理^^

    賴賴 於 2010/11/16 17: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