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吃素,今天得去行天宮拜拜,然後帶老爸去吃素。。


為了找個可以拍照,好吃又不貴的素食餐廳,真的很不容易柳。。。早上,老木說要去竹林寺,阿舅要帶老媽去,所以我們就去拜拜啦。。

今天天氣好得誇張,到處都是人,路上比過年還熱鬧,行天宮附近警察都在,所以司機我只能在車上顧車。。

老爸拜好了,就帶老爸去這家素食廚房,網路上很多人說好吃,所以就去了。。

這家卡帛咖啡素食廚房,原來是麵包店,是做素的麵包,據說是做得很好才開發做餐廳的,在復興南路二段巷子頭,不過這邊巷子超小,老爸要下車後面車子就快要塞車,都得很勉強的過身,由於巷子裡,兩邊都有車,我又得靠邊停讓老爸下車,讓後面的車子可以過,所以就開得比較慢,還被計程車罵。。。

還好昨天寶祥師有寫簡訊來說,今天元宵節,做好事壞事都會乘以一千倍,所以我就忍住了。。。開車的人性,真的好寫實,再有修養的人開車,都還是會現原形,這讓我想起~大年初九那天,因為天公生也是行天宮拜拜,整個行天宮塞爆了,我只能順著松江路,右轉再右轉回行天宮,車流量太大,車速都非常慢。。

在行天宮前的一條巷子裡,所有的車子都只能龜速前進,在巷內等待時,橫面也有巷子,我都是會等前面的車子已經有一台車的空位時,我才會前進,也因此常常被後方的計程車按喇叭,不過我認為我是對的,所以不會理會,果然那天一樣,在巷口我沒有往前塞,從對方車道來了一輛車,快速左轉倒退就賭在我前面,整排塞車司機應該都看到這位仁兄的表演,當然他就堵住了那條巷子要出來的車子了,行天宮車滿為患,整條巷子都塞滿車子只為了他的自私,普通這樣子,台灣人也只會在車子裡唸給方向盤聽,不過有位笑連ㄟ,走下來,敲他的車門,很大聲的慰問了對方的母親,說他沒公德心,而這台自私的司機,車子上載著三個小孩。。。。

假如你真的很沒公德心,看在孩子的面子上,裝也得裝一下。。。

=========回到素食廚房前,老爸下車=======

我就去找車位了。。。

好險,在和平東路上,剛好有位司機離開,所以我有了畫格子的車位,只是後面被一輛停在格子外的車子頂住了,我就這樣以一公分推進法,推進車子裡,那個違規的司機,回來了,還對我說:我已經留很大的空間給你了,這應該停得進去。。。。老娘就是技術差啊(這是我內心OS)。。我說:不好意思,我車子太大了,這樣子我真的停不進去。。他很不耐煩的把車子往後退五公分。。我還是停不進去,他只好再退五公分。。我終於停近縣內了,然後把輪胎留在線內,前面空一點,屁股凸出去。。。因為我不知道,如果我很好心的預留空間給他,他會不會留給我,唉~~~~停好車,快閃。。。

到了餐廳,老爸還沒點,趕快問老爸要吃啥。。老爸臉臭臭的。。我說那吃蕃茄肉醬麵好不好,網路上說這個好吃,還是要點白醬。。爸爸說番茄的好。。這家餐廳真的我好喜歡,牆上都是壁畫,很大很陽光,鮮豔飽滿的快樂感。。

這話就在我們的右手邊
  
薰衣草田和向日葵,都是我的最愛,在色彩學裡面,黃色和紫色是對比色,這家餐廳老闆一定懂畫。

然後另一邊,是薰衣草更漂亮,看我很開心,老爸臉還是臭的,ㄚ是怎樣。。爸爸不說。。你不喜歡這裡喔。。。ㄣ~我不喜歡這裡。。奇怪,好伺候的老爸,什麼時候轉性啦,我猜是因為餐廳幫我們安排在廁所旁的座位吧。。不知道,因為這家餐廳很小,座位都很小,那個位子比較大一點,我猜的啦,不過我沒說出來,因為人家餐廳已經客滿了,說也是白說。。

 

 

畫中的女郎和我老爸的表情,就像黃色和紫色,超對比的。。。。

 

 

 

 

 

 

義大利麵來了,真的滿好吃的,以素食來說,這算是天堂級的口感了,蕃茄肉醬義大利麵,裡面有煙薰香腸的味道,白醬的奶油蘑菇義大利麵,則是青椒的鮮甜味為主,兩者都很好吃,有別於別的義大利麵,用佐料控制義大利麵的口感,這家廚師,是有用心研究這義大利麵的,素食的義大利麵,能做到這樣,真的很棒了啦。。。而且單點一盤才130,這樣的環境和價錢,真的可以算是很超值啦。。。

 

吃素的人,大多是佛心來的,有個要去洗手間的阿姨,看到安娜在照顧老爸,就叫安娜要把湯碗端起來給老爸吃。。。因為老爸拿湯匙的手,會從桌子抖到嘴邊,湯都灑了。。。其實,我們的作法是,用另一隻湯匙,幫老爸把搖晃的湯匙穩住,這樣子,會讓獅子座的老爸,可以自己喝,把碗端到臉旁,動作太大太招搖,普通都是老爸抖累了,安娜才會餵老爸的,安娜也很了這點。。。

不過也很感謝那位時尚的阿姨啦。。。是說,就算我爸坐在輪椅上,還是可以繼續當真正的師奶殺手。。。CCCC,笑個屁(這又是我左腦和右腦的對話啦,很久沒對了)。。

================

說到這,我又要來打小報告,這件事情,真的只能在這說了。。。就是。。。。過年前,有個很久沒打電話來的小夜班,來電拜年,然後到台安去看老爸,然後老爸就包了兩萬的紅包給她。。。因為後來老爸經常要打電話,奇怪,很久沒看到他要打電話了。。我問安娜,以前有來過嗎??。。。安娜說,沒有,只有這次。。。過年陳京太太,還是把老爸當員工,包了個紅包給老爸,所以老爸就有錢可以給她,唉,男人都是醬,我挺習慣的~~~算了。。。所以呀,結婚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啊????

========回來 回來 回來吃義大利麵========

然後這家餐廳的麵包,真的很讚,我讓老爸和安娜吃義大利麵,自己跑去買麵包,金ㄟ,吼家。。。

 
 

吃完,阿舅媽來電,問我們何時要一起出發去竹林寺。。老爸屁股痛了。。要先回家躺躺。。。

昨天我才跟安娜說,我們家EQ最好的是老爸,不過他只有一個時候EQ不高,就是沒睡好的時候,或是被吵醒。。。而我,通常EQ的不高,所以被吵醒我不會生氣,哈哈哈哈哈。。。。老爸今天異常的面腔,真的很奇怪,剛剛他才跟我說,他昨天沒睡好,一點半就起來了。。。是喔,難怪。。。不過。。。。

 

因為治療巴金森的兩種藥裡面,都有失眠的副作用,我想應該是那個關係,已經交代安娜了,上次秀秀買來的安眠茶,以後晚上打玩麻將休息半個小時,喝一小杯薰衣草安眠茶,試試看會不會比較好睡。。。暫時先降啦。。。

 

PS>>這家餐廳門口就有特別用泥土鋪平,所以輪椅進出方便。

電話:02-27336819. 
住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308巷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