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回小林醫師那複診,感覺老爸這個禮拜的腦袋好像變得比較靈光,開車時會告訴我要怎麼走,偶而會提醒我交通規則,最厲害的是,今天竟然自己把腳伸下車,主動想要爬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媽媽出國,還是我跟他說我可能要去上班了,還是小林醫師的藥,反正老爸這個禮拜,明顯得腦神經有比較靈活,哈,我還沒有要去上班啦,緊張什麼。。。。

一個狠重要的朋友,最近膽管被塞住了,說是要喝青草茶幫她清肝火,而且指定要去艋舺買,於是今天特地過去,上網查過,原來艋舺有條相當有名的"青草巷"。。。

 
 

西昌街,路很大條,車很好開,要去買青草茶,路邊暫停一下沒問題,真方便。

我選定了這家福記,因為他有專業的中醫師,而且還有得金牌,哈哈。。

 

這邊每家青草茶,都有獨門配方,所以味道應該是都不一樣。


這家青草茶還滿好喝的,其實我是不喝這玩意兒的,不過青草茶聽說對我們這種生活不檢點,晚睡睡少的人,好像有頗大的好處。。

 

 

整條街,都是這些青草味,好舒服喔,到這裡買草藥中藥,感覺有種像武俠小說的,到天山採雪蓮一般,因為呼吸到好多芬多精的感覺,艋舺怎麼有這好地方,下次我要帶老爸到這附近吃飯,好多古早味。。

青草巷,好強烈阿公的味道。。小時候阿公就曾經買草藥,剁爛幫大表妹敷手,當時絕得這些草好噁心,現在絕得這些草好溫暖~

PS>>找對TTN的青草巷資料,以下:

在清朝傳統農業社會的時代,因為正值開墾之初,流行疾病眾多,但漢藥店及中醫生並不普及,人們在生病的時候,沒有醫院可以看病、沒有診所可以拿藥、更沒有方便的健保制度,所以生病了,就只能靠著街坊鄰居口耳相傳的草藥秘方,或是到廟裡求來的廟籤,去採買所需要的青草,回到家熬煮、治病。

當時因為艋舺龍山寺內附有藥籤,許多的信徒就向觀世音菩薩以及後殿的華陀仙師求籤治病,因此在龍山寺附近巷道,就聚集了許多青草攤販,在光復過後,逐漸在西昌街附近聚集,尤其是西昌街二二四巷內,更集中了不少青草商家,所以,不僅擁有「青草巷」的美名,更有「救命街」的尊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