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0 王醫師來過了,護士在看爸爸,很細心的幫爸爸量體溫.血壓,一切正常,爸爸今天睜開眼睛,眼神比較正,消化狀況不好,護士要塞藥,不過由於前幾天的血便,護士聽診聽過後,發現大腸蠕動比較慢,最後決定今天先灌柳橙汁兩餐,請柳橙仙子幫幫忙(之前是柳橙魔王,現在是柳橙仙子,這就是人性,楊帆哥說的,人與人的關係建立在利益上)..爸爸明明可以配合阿茂,為什麼就是沒神,怪透了..阿茂說哥很擔心爸爸石膏太久了,會角質化(那是什麼?)..說會排下去先照X光..聽爸爸咳嗽的聲音,痰還是很多,不過比昨天要好一點了,補充了高蛋白,抗生素也繼續打,還有電解質,爸爸要快點醒過來~咳上來,醒過來,咳上來,醒過來...(用念力跟你拼了)


10:30 爸爸說話了喔,講了兩次很瞎的話,這就是所謂的"睜眼說瞎話"吧!..用了貴婦媽放在這的芙蓉艾草幫爸擦臉,擦到腳時才發現,左腳腳板變形,腳板向右側彎曲,不是吧..阿茂說,到時候就得請復健師做矯正鞋吧..爸爸快點醒過來..阿茂說復健的黃金期快過了,之後還是會好,不過會更慢..到底要怎樣才能讓意識恢復..只是一個晚上的時間,從清醒到不清醒,真的令人很難接受..王醫師,你想想辦法吧..

 13:00 護士來過了,有告知"拍手腳掌"的問題,那隻腳再彎下去,就可以拍手了,怎辦!..今天改變策略,佛經休息,電視打開,我正常工作,看爸爸會不會也恢復原來的樣子..

14:30 抽痰了,爸爸的眼睛又上閣樓了,這是一種心理因素嗎,因為不想面對抽痰的痛苦,所以把自己藏起來,不知道了,爸爸一直呻吟,沒意識的..寶祥師來告訴爸爸,說很多師兄師姐主動幫爸爸點燈,真的是很感謝..我跟爸爸說我要幫他拍照喔,因為眼睛跑好上去,結果爸爸眼睛充淚,對不起啦爸,我開玩笑的,我沒拍啦..爸爸到底在哪裡啊..

15:00 康大嫂來電詢問爸的狀況,知道肺部問題後,康大嫂說有沒有胸腔醫師來?..有啊..那有呼吸治療師來指導嗎?..那是什麼?..應該要有呼吸治療師來指導拍痰,不然痰的位置在哪,和拍痰效果到底如何,應該要有呼吸治療師過來評估..主治醫師天天有來啊..這是胸腔專科的東西,應該要有相關醫師過來..有啊,他來說爸的細菌很嚴重..然後咧..就要我問護理人員爸爸的細菌問題就降啊..問問看,是否需要自費,我們醫院是都有搭配呼吸治療師治療,也有電動拍痰器協助,呼吸治療師應該要指導,聽痰的位置在哪,拍痰效果才能彰顯,要不要做蒸氣,適不適合做姿位引流..好我問問看..問清楚,呼吸治療師應該要每天上來看才對啊!...好,我請教王醫師..

17:30 下午灌了半瓶柳橙汁,果然立刻馬上消化,又是血便..唉..一個人身上有一種病狀就很痛苦了,爸爸現在身上有多少病狀..阿茂只是翻身,爸爸全身都僵硬..我們真的可以被治好吧..

1神智不清
2身體不可控制的用力
3便秘
4血便
5左腳板側彎
6左手腫脹
7眼球往上
8右腳尾趾前骨折

 

今天舅舅來電要我不要繼續寫部落格了,怕影響醫療工作,也打擊了醫療士氣,我真的有那麼不懂事嗎?我深思了一個下午,我想我真的做錯了許多事情,我應該要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而不只是就自己本位主義的想法去單純看待每件事情!

我也仔細好好的看過這兩個月來的過程,其實人心是肉做的,大家的心情都一樣,我相信醫師護士和我們家人朋友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爸爸快點好起來,隨著爸爸的病情不穩定,我的情緒陷入緊繃,這麼長的時間要工作.要兼顧爸爸媽媽.面對家人每一個人的情緒.回應所有關心爸爸的疑問,每說一次就得重複一次好或不好,我想這對醫護人員來說,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對我們卻是頭一遭..王醫師是很棒的醫師,每天見面像是朋友,又像是家人,常常沒大沒小的開玩笑,我們心裡對他是非常尊敬和信賴的,全世界沒人搞得定的上級,看到王醫師也是乖乖聽話,不只是因為他是醫師,而是因為他是真的關心爸爸,想把爸爸治好,這種感覺只有家屬知道,假如不是王醫師,早在進加護那天,臺大醫院就應該會"很忙"了,我們有可能這麼乖巧聽話嗎?只要爸爸恢復,我們就當業障現前,過去就算了,因為爸爸就是這種個性,為人子女不會這麼不懂事.

爸爸永遠都是吃虧說沒關係的性格,當製作人,製作助理總是迷糊,爸爸會把助理做不好的事情,拿回來叫我幫忙,然後體諒助理的生澀和忙碌..編劇劇本寫得不行,他也是回來找我寫,然後錢付給編劇..說了一大堆,只是要聲明,沒有人會把這裡當作武器使用,雖然他確實有影響力,以後我會學習用爸爸待人處世的方式寫,其實這也是之前說過的,搞不好是真的,爸爸要傳授我他最擅長的武器~EQ..

一個醫生和一個好醫生的距離,可以用光年計算..請王醫師見諒為人子女長期緊繃的情緒,其他曾經幫上忙的醫師護士也很感謝,如果沒記錯,這個部落格從頭到尾,也只有提過兩個人的全名就是王醫師和爸爸最愛的小倩護士,喔還有那個心理醫師他也很NICE,不該出現的早已消失,也許代號取得太聳動,好,我會去修掉..其實神外的團隊真的沒話說,從加護病房到八樓,護理長帶領的團隊真的讓人放心信賴..這是由衷的感覺,不是刻意吹捧,相信之前我也有提過..

我們家是虔誠的佛教徒,哥甚至發心超度了台大醫院的無主孤魂,即使我們很兇猛,其實骨子底都超單純善良的,所以,我相信爸爸一定會好起來,台大一定可以治癒爸爸,正如急診當天,我和爸堅持要到台大急診是一樣的信念...

王醫師說過,三個月後回頭,現在像是惡夢,也許三年後,這段回憶反而甘甜,因為我們正在見證人性最美好的一面,這是爸爸用盡一切要告訴我們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