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0 舅媽來電說阿姨在病房,它也在阿茂不在,打電話給阿茂,阿茂去買便當,病房內留下我媽的妹妹和我爸的女人和我爸,阿舅媽問這是什麼情形。。胃痛。。阿茂說是他叫它進來的,全部通通殺到我這,我真的感覺非常的像~殺人魔被一群殺人魔圍住的感覺。。爸,你繼續這樣整我,很快我就可以躺在你的隔壁床了。。

SOS. 大悲水只剩下四瓶了,阿彌陀佛!


12:30 到醫院看爸爸睡得香甜的,就不吵他了,念經,菩薩,我需要祢的加持,公司現在有很多瑣事,我該歸位了,我們拿到了年度合約,旅遊村可以活下去了,所以拜託老爸,不要再有狀況,拜託拜託拜託,請保佑爸爸快點好起來,正常的好起來,拜託拜託拜託。。

13:00 告知嗲嗲爸爸狀況,請護士幫忙告知醫師,王楊補牢(王醫師和楊醫師),應該為時不晚,爸爸現在到底怎麼了,時空人事對不上,這樣很危險耶~打電話給阿舅媽,阿舅媽很高興,說爸爸講話好清楚,爸說:姮娟都沒來看我(蛤),都沒人關心我,你都沒來看我,我在泰山啊~。。爸爸知道是在跟阿舅媽說話,舅媽很開心,可是,舅媽問我泰山是哪?。。ㄟ~是那個女人家吧...。。喔~沒關係,只要你爸快點好起來,讓她來照顧應該的。。蛤。。早上口氣不是這樣的,八成是阿舅有出聲,厚~。。亂嚇我,這樣就好,阿舅媽是女權主義,很保護貴婦媽的,所以她這樣說,我就放心了。。不過聽阿舅媽說爸爸講的內容,心裡實在很不踏實,上去找醫師好了。。

14:00 就在嗲嗲幫我們找醫師時,楊醫師就出現了,哈,LUCKY 剛剛有念經 CC,和楊醫師談很久,楊醫師說腦傷病人會有這樣的狀況,這段時期就叫做CONFABULATION,就是會把自己的記憶拼湊起來,虛虛實實讓人搞不清楚,但這是要恢復的好現象,只是這段時間必須經歷,對醫生來說,這是好消息,對我們和爸來說,情緒很複雜,因為爸,喜歡說錯的事情,都充滿生命危險,醫師說曾有一次案例,病人把老婆的名字叫錯,叫成情婦的。。要是我爸是第二個的話,我擔心他會提早出院,不用搭電梯。。怎辦啊?。。還是不要讓貴婦媽見到爸,不然媽來的時候就把爸爸的嘴堵注,越想越恐怖,這個CONFABULATION和吸入性肺炎一樣危險,oh my god,一樣令人緊張,爸會不會有生命危險啊,天啊~~好恐怖喔~~耶穌,今晚祢就要出生了,請大赦天下吧,讓大家都過個平安的一年吧。。

爸爸今天明顯咳嗽,阿茂說喝牛奶就會這樣,那個聲音就是痰液上來的聲音,菩薩,拜託,讓更好的看護出現吧。。沒出現,我們換不了。。拜託拜託拜託了。。

17:30 爸爸今天很愛睡,不過問他我是誰他知道,然後問他今天醫師有沒有來,爸點頭。。早上阿姨有來嗎?。。點頭。。有跟舅媽講話嗎?。。點頭。。我昨天有來嗎?。。搖頭。。后~爸,你全部都記得,獨漏我,好,算你狠。。阿茂說醫師說明天開始要給爸爸練站了,物理治療師也願意上來幫爸爸復健,太好了,一切都很穩定。。說爸爸現在晚上八點以後特別愛講話,精力充沛。。下午楊醫師有提到,這樣的病人,有的恢復體力之後,常常會搞不清楚虛實,在照顧上要特別注意,可以把家裡爸房間的擺設,常看到的東西拿來醫院,可是爸書桌上都是藥,跟醫院也沒啥不同,難道要把家裡的藥瓶子拿來放嗎?傷腦筋。。還說這樣的病人,會有清醒後,忘記所有復原過程發生過的事情,這也不是壞事,不過,會不會有病人清醒時,發現自己在不可回收廢棄物處理場。。這種虛談症的致命風險比任何癌症都要大。。 

===============

19:30 自殺的朋友清醒了,被榮總精神科關起來,說要處罰,是該罰。。網友的婆婆持續的在穩定與不穩定間徘徊,真的很希望她可以好起來,其實可以把這麼危險的病人救活,醫師的成就感也應該很大吧,全世界的家屬都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家人平安,不敢奢求健康,但至少要平安,醫師可能一口氣要面對十幾個病人,所以只能挑一個重點救治,那可不可以拜託,不要放棄那個困難的,即使她年紀最大,病情最不穩定,成功機率最低,但是多走幾趟病房,絕對可以帶給病人家屬無限安慰,這是真的,人心是肉做的,既然紅包都包出去,當然就是希望得到更多的照顧,而不是更多的把柄,醫師不是神,無法做到百分百,但至少做到你做得到的地步吧,人在做,天在看,老天爺會保佑好人的。。阿彌陀佛。。壺神也要好好行醫喔,搞不好下輩子真的會列入仙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