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0 難得的週末,做了一個超級大怪夢驚醒!夢見我們的病房變成在一樓,神外主任帶了一票住院醫師來實習走了,爸在睡覺忽然有一點點,一點點很小的抽筋現象,寶祥師也在,護士請住院醫師過來看,住院醫師說要立刻救治不然爸爸一下子就會不治,護士是ICU的那個嬌小很細心的護士,我說還是請找王醫師處理吧,王醫師前一天做研究報告通宵在休息,護士說可能來不及還是要住院緊急處理,一個女的住院醫師,手拿著非常非常粗的針筒把爸爸眼皮翻起來,手還在發抖,就從上眼皮處刺進去,針刺進去爸爸身體僵硬的彈了一下;一整間病房充滿正在實習的醫師,有說有笑,請他們離開他們不肯,我還氣到在病房摔椅子,後來王醫師來了,告知王醫師狀況,王醫師說這次T化的程度還真年輕,說那位住院膽識可嘉,不過就怕傷到胰臟.那票學生很多有錢的世家子弟,跩跩的,王醫師笑笑的對他們說:我喜歡照顧窮人..而那個護士還在跟寶祥師詢問出家的事情..等那票學生離開病房,王醫師忽然攤在椅子上說:好累,全身痠痛;我說不然到我家有按摩椅,那個可以舒緩壓力..回到家,按摩椅也不見了,問貴婦媽媽沒回答..醒來還遺留著錯愕和莫名其妙.緊張和無助的夢境情緒,這是什麼啊?醒過來連胃都有心跳..


11:00 爸爸說:他們父子剛走。。原來說要去行天宮拜拜。。喔。。好像乖孫女今天早上也有來,其實金孫竹很小就認識乖孫女了,他們一起玩,不過竹很懂事,從來不多說,在小小心靈裡,從小就有許多大人的"不能說的秘密",真不知道他長大會變成什麼樣子,皮指紋測驗,我的叛逆指數有10,所以我們家三個小孩其實我是最壞的,金孫竹有30耶,真擔心。。

過去待華衛時,只要公司拍形象廣告需要小孩,一定是上場,那時候竹是五歲,拍了不少的廣告,可惜離開時樣帶都不見了,在公司可是眾人疼愛的小孩,導演指定的好演員,當時好友陳書賢和竹是麻吉,兩人超相好的,平常在家,竹無聊會打電話來,公司同事要輪流聽竹竹講故事,不管是出外景還是剪接,一定得有人空出來陪,甚至哥和嫂嫂公司忙開會,要接下課,假如我也剛好沒空,公司同事也會幫忙開工程車去接他,除了是小姑姑人緣好也是竹會做人(好像相反,是小姑姑會做人緣好。。隨便啦),竹很會到處交朋友,本質很善良的孩子,希望竹竹一直維持本質不要變才好。。

11:30 爸爸說:王醫師要你留電話號碼給他。。那是昨天吧,我昨天交代你跟醫師說的事情你還記得嗎?。。要買肉包。。哈哈,記得四分之一不錯不錯,是肉圓啦。。爸爸心事重重,一直磨牙,阿茂說爸爸像是駱駝在吃草。。爸爸今天都不說話,很怪,眼睛又輕飄飄,我很用力的問到底什麼事情?。。爸爸說:我在看那兩個小瓶子,跟這次我被困在這裡有關。。喔,那要不要丟掉。。不用,這次整個意外都是那盆花害的。。蛤(張青送的盆栽)。。要丟掉的是那個盆栽。。喔喔,好,丟掉(把盆栽搬到洗臉台旁)。。要把葉子跟樹根都拔掉。。(有要這麼激烈喔)喔好。。你媽媽說我吃素,體力會不夠,所以我在想,還要吃素嗎?。。你現在的牛奶不就是素的。。所以我在想這件事情,只喝牛奶的體力是不是不夠(這不是上上禮拜我說過的話嗎,雞精事件,是不是我說過的話,爸爸就算在睡覺也會存進去,那吃素也是囉,嗯~有可能,再請教醫師,會降嗎?那...我有沒有說什麼不該說的呀,一定有,現在要開始說,姮娟精明能幹一點都不散,嘿嘿)

拿了遊戲書問爸爸,爸爸可以輕鬆的講出茄子、橘子、香蕉、狗熊,顏色也都沒問題,可是玫瑰卻沒把握,還問我對不對,粉紅色就說不出來,還有黑色皮鞋,不過應該是照片拍的不好,要補貨了,可以晉級了,乾脆順便教爸爸圖像記憶好了,哈。。

12:30 阿茂說爸爸三天沒解便,今天解硬便,可能是營養師牛奶調濃的關係。。嗲嗲來,告知情形,嗲嗲很聰明,告訴阿茂下次大便叫她看,因為爸有痔瘡病史,擔心有影響。。真是天使嗲嗲,聰明又仔細。。靈鷲山來了一位蕭師姐,說去看朋友順便也過來看爸爸,可惜好客的爸爸睡得很熟,還特地送來一瓶樹林中心的水懺法水,真是太客氣了。。所以前幾天是因為爸在等我嗎?不然我不管多晚來,爸眼睛都是張開的,還是巧合,好啦,我會盡量早來。。

15:00 王醫師來看爸,問爸爸有沒有什麼事情?爸爸剛睡醒,就開機很慢,爸爸手握住肩膀,說不出來,醫師幫爸看過,還是說就是要活動。。王醫師問爸,坐在那邊的是誰?爸沒什麼電,王醫師善解人意的說,明天再告訴我好了。。王醫師走,爸爸的表情很難過,我問爸哪裡不舒服嗎?肩膀很痛啦,我們幫爸爸貼上一條根,阿茂說早上它幫爸爸塗上奇怪的東西,爸爸整個肩膀紅腫,阿茂有擦掉,所以才暫時沒貼的,貼一條根沒問題。。阿茂真的很粗魯,把爸爸弄得很痛,真想揍他。。不過不知道是爸爸表情多過痛苦,還是真的那麼痛苦,還是心情不好顯得痛苦,王醫師在時爸沒那麼痛苦啊,怪。。可能是想講肩膀痛講不出來不爽快吧,我猜的啦。。

16:30 阿茂帶爸爸逛街回來,從門口阿茂抱著爸爸走進來,爸爸的腳可以移動,可以彎跟踢,大概走了十幾步喔,現在就差腰力了,看得出來爸爸腳有動,雖然是阿茂抱著,躺上床,爸爸立刻Power Off 睡著了。。哈哈,看來真的很累。。爸真的好厲害喔,躺上床爸爸還偷笑,很滿意自己的表現,還說今天有進步。。哈哈。。讚~

17:00 化痰時間,阿茂去買便當,阿茂把爸爸綁住手,我過去跟爸爸說,我幫你解開,可是你不可以拿掉化痰器,這個是在救你的命,不然你會有生命危險,你一天沒咳出來,就仍然有危險。。爸爸就忽然喊:(((( 秀秀 ))))。。吼~超大聲的,真是夠了。。我說你要找秀秀?。。爸爸說:只有秀秀知道怎麼鬆綁,快叫秀秀來救我。。好,幫你撥電話。。爸爸跟秀秀說:他們用化痰器把我困住,妳快來救我,只有妳知道怎麼鬆綁,這個沒有毒,他們不知道都以為有毒,只有妳知道這個沒有毒。。然後又說:這裡有一大堆人,可是沒有人知道怎麼鬆綁,妳快來,不然叫威宏來。。好像被後娘欺負的灰姑娘,就口年ㄟ。。爸爸的左手已經可以自己去摸氧氣罩了,就在慌亂中,哈。。然後我問爸,你記得明天要跟醫師說什麼嗎?。。臉很臭的搖頭。。爸,你現在的臉,比壞掉的臭豆腐還臭。。

阿茂回來說早上五點化痰的時候,爸爸還喊救命,非常大聲,護士還跑進來看怎麼回事。。十點多化痰時,哥在,爸爸就乖乖的,也沒喊救命,也沒不高興,乖乖的化痰,阿茂也覺得奇怪。。哼~~這就是標準的"人善被人欺",你就是欺負我,好,以後化痰叫你兒子來救你,很生氣的抱怨一堆。。爸,菩薩說你的肺還不安全,不安全懂不懂,就是有危險的意思,你不化痰,要怎麼好,你自己咳出來啊,你不咳不化是想怎樣,我許願過午不食就是在等你的肺耶,你知不知道,我的胃已經爛掉了,晚上吃沒多久就睡覺,每天早上起來胃痛,你知不知道這樣很難受,不比你好過耶,還不化痰,任性,怎麼我從小到大都沒有任性的權利,貴婦媽從小就對我說,我最小最醜,就是得做哥哥姊姊不做的事情,自己要認份,我怎麼都沒有任性的權利,還跟我發脾氣........。。整個不爽,從八識田不爽上來。。爸爸不想聽就閉眼睛。。哼!天氣一冷,就很想上街打人。。(竟然可以跟一個意識不清的病人生這麼大的氣,也算不容易啦,幼稚到可以開工廠了。。要你管)

18:00 料理東西軍的泡菜炒飯贏了,泡菜贏了酸菜,於是我想起爸爸發明的"元山麵"。。爸,你記得你發明的元山麵怎麼做嗎?。。爸爸還笑的點頭。。哈,你記得才怪,不過我記得。。阿茂說現在要趕快會走,以後要請阿茂吃元山麵。。我記得怎麼做,以後我可以告訴你,不過我爸最厲害的秘密武器是~炒麵,這個我就不會了,爸你要快好,我要吃炒麵,挖巴豆邀~~(真是單細胞的父女,有得吃就忘記生氣。。你不懂啦,這是賴家優良血統B型的優勢,生氣很久的人,世界很狹窄。。愛亂發脾氣才是吧。。約約約。。師父老闆的臉又飄出來,趕緊用黑色垃圾袋裝起來,做成大型黑色氣球讓他飄出去。。氣球飄到總統府,跟著總統座車飄回家,就在阿珍的面前,師父的臉飄出來:認錯是種美德.....。。於是東森新聞被冠上泛藍的形象,師傅老闆前途未卜。。扯太遠了吧)。。 

19:00 哇~太厲害了,我的黑色氣球趕快回來,阿珍在台大柳,哇~念力太強了吧。。

23:30 阿茂今天說,爸爸的腳這輩子要自己走路,是沒機會了,頂多靠機器..我會問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