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0 爸一整晚沒睡還精神抖擻,護士來都說:阿杯,你是喝了蠻牛嗎?。。爸爸說不然給他吃安眠藥。。哈,果然被拒絕。。爸爸就說:妳幫我把這幾天我講的話寫下來,我的手現在都這樣發抖,沒辦法打字,寫一個"跟阿公學台語",我以前有主持農村曲的經驗,而且演戲我太僵硬,現在可以做的就是這個。。你是說節目企劃案喔。。對啊(不睡覺就在想這個喔),你覺得這個構想會不會不好。。不會啊,很適合這個時代啊,那主持人要誰?。。我啊。。你是阿公吧,應該要有個主持人啊。。余天吧。。喔。。那要投哪?。。這個還要投票嗎(很輕蔑的口吻)。。投哪一家電視台啊?。。華視。。喔。。要多長?放在什麼時段?棚內棚外?塊狀帶狀?(嘿嘿,嫌棄我。。跟病人計較啥,幼稚鬼)。。(收音機一直在賣什麼彭攻丸)現在節目可以只做廣告不會被抓喔。。那是地下電台吧。。你去給我查一下這個是地上的還是地下的。。喔。。我要做這個節目,不然會失業。。你不會失業啦,還有一堆老聽眾在等著你,你要快點好起來。。


妳都沒來,那個張小姐又來把我的手弄得好痛。。喔。。那你沒跟王醫師說。。有啊,王醫師把我的手舉上舉下。。看護在旁說:那個是復健老師啦。。爸,你是不是記不得誰是王醫師,誰是復健師啊。。我記得啊,我以前就認識王醫師了。。蛤。。那時候我在做農村曲,他到華視攝影棚找我。。他是農友喔。。不是啦,是妳帶他去的啊。。我??農村曲,那個時候我唸高中柳,我哪有去過華視攝影棚。。爸你睡覺吧,都沒睡覺不行啦。。

13:00 念經中,爸忽然說:不是說好要去靈鷲山,要讓他們兄妹見面,叫你哥哥開車載我們去比較適合,我要去感謝觀世音菩薩(手合十),要謝謝這個禮拜觀世音菩薩保佑,要去靈鷲山,每年初一初二我們都要去靈鷲山拜觀世音菩薩,還要添油香。。好啊,等哥來你跟他說。。要找葉阿姨......都這麼久了你媽媽應該不會介意才是。。爸,沒有一個女人會不介意她老公找別的女人好嗎?。。女人的心胸就那麼窄嗎?。。要是葉阿姨有別的男朋友,你也能接受嗎?。。不能。。那你不是雙重標準。。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雙重標準。。那就是你自私,我給你良心的建議:如果你還沒好到百分百的地步,你最好不要在葉阿姨面前提媽,在媽面前提葉阿姨,不然,你很快就會在垃圾回收場發現你自己。。(我去洗手)我女兒每天都有很多建議(不高興的口氣)。。老實的看護,口吃的說:我我...我覺得你.....你....你女兒說.....說得很有道理,你要聽她的比較好。。爸爸就沒講話了。。

16:30 在睡覺。。z z z Z Z Z Z .............

17:30 睡。。。z z z z z z Z Z Z Z Z Z Z Z ................

18:15 爸還在睡,請護士幫忙問可否喝雞精。。護士說今天不會碰到了,有碰到再問,喝雞精應該不急。。喔.....新護士....還是嗲嗲最好,感覺就是不一樣。。護士來問我們:為什麼不能喝雞精。。蛤,因為他之前有胃出血啊。。喔,王醫師今天沒來嗎?。。看護沒看到,我們沒有要他來,只是方便的話就問問。。(有特別護士我也就不用問啦。。嗯嗯要站在顧客角度思考,什麼都要先說好,沒錯,受教了)。。我們現在是等畢業典禮的畢業生,老師通常這段時間都不會在,有新生的事情要忙D。。

18:45 住院來說醫師說沒問題可以喝的,看了說明書上面寫早晚一瓶,醫師說可以按照說明使用。。謝謝,那就從這頓開始吧。。我請看護先試一瓶兩天看看,會不會拉肚子,如果吸收穩定就改成兩瓶。。保守一點比較安全,每天早上一瓶先,之後再加下午一餐,晚上喝怕他太HIGH又失眠。。

網友說星期六日都看到王醫師,我們真的好運氣,他~沒有來看我們啊,他天天來,我們都沒事情要找他,每次他不來的那天,我們就一堆事情,他也算是雖啦,秀秀說要問醫師爸爸可以吃東西了嗎?(練習吞嚥)

19:30 秀秀好慢啊,爸爸現在很清醒,有人來比較好。。這個看護真的跟爸比較有話聊,阿茂以前都不會跟爸聊天,兩個人在說什麼:沒馬駛牛,還是沒牛駛馬....,沒聽過。。爸說:這段對話妳可以把它編進劇本裡。。喔。。爸說著大陸尋奇......(又在幻想)。。讓一個編劇生這種病,真是大考驗啊~~~~

21:00 和秀秀吃飯,餐廳門口有個阿婆賣柳橙,一袋大概有五個柳橙吧三百塊,這會不會太誇張,阿婆說她是宜蘭上來賣的,可是.......聽不懂,所以她現在沒有錢回宜蘭,看裝扮是南部鄉下人沒錯,剩下三袋八百塊,給她一千不用找了,趕快回家吧。。要是從前我可能相信她是騙人的多過同情她,不過,她的大拇指指甲是斷的,估計是粗重工作者,而且沒有時間療養所以留下傷疤很難看,皮膚黝黑應該是農民沒錯,而且她說著說著都掉了眼淚,就算是假的也算成功演出了。。最重要的是我記得哥曾經說過一句話,那時候經濟狀況並不好,小夫妻正常薪水早就入不敷出,可是有一次我們去買票,有個殘障賣口香糖的過來,哥就買了一條口香糖一百塊,那時候許多報導假殘障真有錢的新聞,我覺得很浪費,哥說:假如他是假的,他的日子不好過一定是真的。。也是,要是我們怎麼可能花那麼大力氣去騙人。。哥說很多話,一般我都不會記得,這是他這輩子說過讓我最刻骨銘心影響甚鉅的話喔。。哈哈。。所以以後幫助人,我都不會懷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