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今天要我幫他辦理新手機門號,說人家打電話來跟他說,只要影印資料過去就送他一隻新手機。。我問爸要新門號幹麻,爸說會送手機啊。。然後媽媽就出現了,烏龍老爸和恐慌老媽。。於是我就先溜......


這些詐騙集團,和沒道德的水果日報記者,他們都不怕報應的喔,真的耶,這世間要是沒有報應這東西,這世界的運作不就會大亂了嗎?怎麼有這麼多壞人都沒。。,然後好人一直死掉,這是怎樣啊。。我的溫柔,快回來附體。。

最近超煩躁的,一天的情緒可以有好幾種,像三溫暖一樣,對,該吃藥了。。看了西藏生死書,上面寫著,在往生者過世的這段期間,他會很混亂,而前21天會和陽世的人事物,仍有濃濃的牽連,所以這段時間我們要好好利用,不要用來亂發洩,他會有七倍的感應,所以不能害他,要定~~沉住氣。。

假如有人看到我,一定會認為我是瘋子,其實我本來就是。。早上小康的朋友要我唸經給小康,說他很悶,於是我趕快念地藏經,然後今天不知道怎麼了,是缺氧嗎?頭整個超暈,左眼皮跳一整天,是他來了嗎?不管了,用力念。。

唸完一卷,我已經不行了,去洗澡。。但是感覺小康有來啊,就在我附近,於是,我把床整理一下,弄個舒服的樣子,把電腦打開,放007量子危機給小康看。。。。接著弄一碗素粥,因為我想頭暈可能是因為他沒吃吧,阿災,管他,插一根湯匙,叫小康吃。。然後我就去洗澡了。。夠瘋吧!洗完以後,我實在看不到小康,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有來,於是找兩個十塊錢的銅板問,小康,你在嗎?。。在。。那你有在看007嗎?。。有。。是喔。。還要問什麼??喔,你有沒有吃素粥?。。有。。真的喔。。那你需要睡覺嗎?(實在不知道,往生的人需不需要睡覺)。。不用。。ㄛ。。那~~~~忽然腦空,不知道要說什麼,對,那個西藏生死書啊,裡面有敎人面對生死,很專業的喔,你要不要看,要的話,頭七燒給你。。然後銅板丟上去,滾到床底下,哇咧~~~~找好久才找到,喔,說好。。。。大概是附和我吧,明明就不用吃東西,也吃了粥,真乖。。

繼續問下去的時候,就有一股空空的感覺,ㄟ,還在嗎?。。果然不在了。。。

小康是個不麻煩任何人的個性,殯儀館的人說小康不足35歲,所以不用七個七,只要做頭七。。。怎麼可以。。七七四十九天不是最重要的嗎?。。那個殯儀館的說他們也是專業的佛教,佛教的禮數不必做那麼多,是這樣嗎????這個時候好無力喔,誰懂這個啊,都是他們說了算。。可是小康又不是自然死亡的,好無助,我想他的家人也一樣。。他小弟的朋友說,有個什麼師父的,說小康已經上天堂了。。蛤~~~吼,當然最好是希望他已經上天堂了,萬一他看錯咧,萬一說錯咧。。小康無子女耶,家族人丁單薄,我賴皮都做了三四個七了。。一切交給星期天,我們上山問師父,大家都不懂,誰知道什麼是什麼?

小康去找姊姊,就會哭,難過是必然的,不要逼他不准哭,這也太不人道了,他很少在人前哭的,誰遇到這種事情不會哭。。我都不知道哭幾回了。。小康走,損失最大的是我耶~~~~~我最該哭好不好。。。

這幾年,要幹麻找小康就對了。。要開車,他開。。要拍片子,他拍。。我們一起討論工作,他的工作,我的工作,他的論文,我的作業,平常沒事也不是很黏的那種,有事情,他一定挪開他的事情來幫我,連上霧台,他都要用他的年假陪我上山,幫我開車、拍空景。。這輩子,不會有第二個他了。。小康超聰明,個性超不黏,和我有得拼,為什麼偏偏是你。。。我從來沒有跟一個朋友,沒有間斷的連續交往八年,連男女朋友都沒有過,只有小康懂得怎麼應付我的壞脾氣。。

你的研究所畢業作品,都還沒交,那個因為太愛老婆而吃骨灰的老公,最後呢?我們共同創作的三十分鐘作品,就這樣隨你去了。。上次那個師姊說,我們前輩子是藝妓好姐妹,這輩子是製片最佳拍檔,下輩子呢?一定還是最佳夥伴的。。你甩不掉我的。。

西藏生死書只剩下一本,所以明天燒我的給你。。

你會不會,其實是跟我開玩笑的。。還是,有那種巫毒教可以把人的靈魂叫回來,然後死後還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