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測驗大概是史上最長的心理測驗,不過真的很準!


剛走進這個房子的四周,很害怕失去自由。
環繞四周的鐵欄、外面又是一大片樹林的場景,你不會想到要自己走出去逛個街、甚至去7-11買個飲料,因為太麻煩。

「小姐,這邊請。」
「謝謝。」

在那之前的三天,我還是一個蹲在車行修車的女生,
是的,你沒聽錯,我是女的。

我不如大家想像中的貧困,才窩在車行當個學徒,相反地,我從小就是名車代步去上學的千金,表面上很風光,其實──很寂寞。

家教很嚴格,所以無法跟同學多相處,人家說什麼我自然聽不懂。
所以我高中常逃學,認識一些校外的朋友,
混久了,也就這樣過活。

有一群愛玩車的朋友看我對機械很有興趣,所以介紹我去車行當學徒,那讓我感覺生活很踏實,不必跟家人伸手要錢。

當然這期間少不了家人的責備、辱罵與反感,我仗恃自己的青春,一點也不在乎;而今因為金融風暴,老爸垮了,就在前三天,他找到我的住處,跪下來求我,拜託我去相親,

於是我就在這裡了。

「來…跟你介紹,這是F,目前正在某企業擔任總經理一職…」
「這位是柔蘊,他爸爸是保險業的分公司經理…」

仔細看F,是一個長相很清秀、但眼神很叛逆的人,頭髮短得露出一點頭皮,耳朵也穿了不少洞;我們兩個面對面,說是瞪著對方也不為過,看來我們似乎都是不情願來這場假惺惺的辦家家酒相親會。

眼前放著一杯錫蘭烏沃茶,茶香冒出淡淡的白煙,旁邊擺著精緻漆器滾紅邊圓盒,裡面放著南棗核桃糕、堅果類的小玩意兒,F隨手拿了兩個,一個放在自己嘴巴,另一個他不直接遞給我,而是要我直接吃。

這男人,到底在想啥?
「吃啊,這好吃,等一會想吃可就沒機會了。」挑鬩的字,一個個打在我的腦裡,但為了父親,也只好吃了。

突然,他的臉靠近我,說:「你還記得我嗎?」
我無法回想太多,直接回答說:「不記得。」

他突然大笑了起來,說:「你今天來是為了你的父親,不是真的想相親吧?好,我們來玩一個遊戲,」

「只要你在天黑之前可以離開這裡,我就給你父親所有的周轉資金,而且你還不用嫁給我。」

「真的?」我看著他,慢慢地把核桃糕給吃進嘴裡,這核桃糕,經典。
「真的。」

他大概不知道我的能耐,於是我接受他的提議,走出了這房子的大門,進入了森林。──這森林很怪,明明太陽頂在頭上,林間卻充滿了霧氣,走在裡面你看不太到前面的路,整個人好像飄在雲裡的感覺。

走了兩三個小時,我感覺好像在繞圈子,眼看太陽要下山了,這場比賽大概是輸了……但還是得走出去啊!

走著走著,薄霧中突然出現了……

問題來了,請問出現了什麼?
A\出現具有攻擊性的動物
B\F(相親對象)出現
C\7-11
D\家人










選好了嗎?來看看答案,看你戀愛時找到的是真愛?還是找溺愛喔!

A\出現具有攻擊性的動物  你是找人「虐愛」你
選擇這個答案的朋友,潛意識藏著種「不經一番寒澈骨」的戀愛情節,你會發現自己的戀愛經驗當中,不是對象找錯,就是過程比別人要來的辛苦;這大概可以延伸到你對生活與工作的要求,也是比別人多的,所以相較之下戀愛就比較坎坷。負面去想這些經驗,會成為你遺憾的部分,但正面看待時,他會成為你生活的動力。


B\F(相親對象)出現  你是找人「溺愛」你
有人對於愛情會選擇比較有利的位置,他也許不一定要理想對象,但這個位置可以讓他的人生看到更多美麗的景致時,他就願意選擇對方,那就構成了找溺愛對象的可能。當然,人人都希望在戀愛中被對方寵愛,但這類型的朋友特別強烈,約略是安全感不足,更有可能是對於自我理想中,投射到對方條件的現實觀,如果自己可以輕鬆擁有,那何樂不為?


C\7-11  你是找人「看護」你
懶人戀愛,就是要找萬能對象。上面的標題是比較殘忍一點,但我相信有這樣的戀人,餓了對方張羅、悶了找對方聊到天亮、煩了又懶得理人;他們也許在生活上與一般人無異,工作上也許是勤奮的,但在戀愛上卻異常的殘缺、依賴得很。這樣好不好呢?其實因人各異,畢竟感情走到最後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D\家人  你是找人「真愛」你
選擇這個答案的朋友,知道戀愛走到最後的目的。對於你來說付出不是問題,但是懷抱著期望,希望對方有一天可以懂得自己;不過這類型的朋友有個非常大的問題,他們不會說,只會默默地做,實在很難讓對方瞭解你的愛情中,究竟需要什麼?也許你自己也在找答案也說不定。



「薄霧之森」後記:
國中時期看了一本小說,描述一個住在森林裡的女人具有雙重性格,白天她是一個看似無辜的少女,夜晚則成了別人口中的鬼魅,進行報復計畫。至今我還會在腦中繪出那種煙波裊裊、出現一個白衣少女的情景,……但晚上總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