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主人忘記帶手機,讓我從早就穿著整齊等待差遣,吼,然後。。下午天氣這麼好,我又培養好出門開車的戰鬥情緒,今天整個精神抖擻,所以~~出發,再去開發新大陸。

 

天空美得不知道該往什麼方向去,老爸以前都會不肯動,因為早上已經去運動了,而今天安娜又忘記給老爸帶電話,所以他們就自己從微風回來,儘管這樣,老爸還是願意跟我出門捏,哈。。

老爸最近還是經常要求我帶他去銀行辦什麼提款卡,幾番被我阻止,他已經有點度爛我了,哈,拜託,老哥那麼愛他,他是在擔心啥啦,吼~~~~亂擔心~~~而且老爸最近又開始了過去記憶清晰,現在記憶混淆,有比較重一點的趨勢,所以一定要常常出門,放著不健康的腦在那邊空轉,就跟引擎空轉一樣也只是製造廢氣而已,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吧~

所以我們去~~貓空,哈,貓空纜車我也只在新聞上看過耶,好幾年沒去貓空了,而且山上茶莊大多有階梯,今天已經特地問到一間六季香,到達那邊,那個45度的陡坡,又非常的遠,怎麼可能去冒險,於是我們在貓空山上的茶莊叢林裏,找到ㄧ家,老爸說他以前就有看到這家~緣續園,有想進去,可是沒進去。。

果然遠遠看建築非常高雅,純中國風味的,不過一進停車場就知道啦,那係不可崚的,那個階梯幾乎都快到二樓了吧,開什麼玩笑,而依著緣續園就有一家,整個被緣續園比下去,但其實還是小有門面的上暘茶莊,是平的,我先進去探探,有,有VIEW,就這家,來吧~~

貓空山上的空氣超級一個好,離台北又近,景觀真的很舒服,老爸今天整個話特多,經過木柵就開始說他帶竹去動物園的故事,我極簡說明內容是醬的:竹幼稚園卻太大隻,幼兒推車坐不下被園區拒絕,於是老爸帶他去逛動物園,動物園太大,竹累了,爸爸只好背他,沒抱他的原因也是因為~太大隻了抱不動,然後竹就整個睡去,在老爸背上東倒西歪,差點摔倒,老爸那次給他累死了。。。難怪,只要我約他去木柵動物園看團團圓圓,他就立刻拒絕,原來是有陰影喔,哈。

回來回來....

 

這家上暘茶莊,除了有一個感覺很不搭的歐式拱門進入的門面以外,經過拱橋進入餐廳,你就會發現這家餐廳,真的擁有所有的台味,大理石桌、土狗、土雞和罐裝的瓦斯爐,哈,他不走中國風,是一家標準乾淨簡單卻舒服的傳統台灣餐廳,很有FU喔。

 

 

  寬敞不擁擠,沒有多餘的裝飾,很舒服。

下午四點,我們幾乎是VIP了,整間店只有偶們,所以我們可以大聲說話,哈哈哈哈,然後老爸今天真的精神超好,要拍照,然後說:我放屁了,哈哈。。。超好笑的,誰知道你放屁,幹麻要說啊,唉,我已經看到我們家三隻魚的表情了(老哥老姊和竹都是雙魚的),哈哈哈哈。。

老闆娘,是一個不大積極想要做生意的老板娘,也不會多話,所以我們就點了一鍋土雞湯450。。那要什麼雞?。。老爸說:菜埔雞。。。蛤,明明就有很多選項。。老闆娘說:菜圃雞很好吃啊,我們是老菜播。。是喔,好,反正我們家也不會做這種雞。。然後老爸又點了斑鳩。。什麼斑鳩?@@。。爸爸很認真的說:這是一種鳥。。我馬知道這是一種鳥,爸,你好殘忍喔。。。。老爸就偷笑。。。什麼時候我們家有在吃野生動物,開什麼玩笑,阿彌陀佛。。土雞不算野生動物。。

  這就是傳說中的老菜播,不知道他貴庚?

  老爸今天戰鬥力狂升

山上景觀真的很好,空氣還有點涼涼的,隔壁緣續園生意超好的,可是我們在這真的很舒服柳,因為我們坐在平台外就有台北101,旁邊也有茶園,感覺挺讚的。雞來了~~

爸爸開始講這個菜播的故事,爸說這種菜播,是客家人很節儉,把菜播放在大桶子裡,一放就是五十年,然後才拿出來吃。。蛤,五十年,還能吃啊??。。在新竹,就有人標榜著50年老菜播拿出來賣。。那怎麼去證明他是50年的,萬一是49年咧,可以算便宜嗎?。。。爸爸就沒回答了。。。

然後雞湯來了,這個雞,又贏了昨天的客家山雞捏,哈哈。。我們點得是半雞,老爸真的很喜歡喔,安娜幾乎沒吃,我也只吃骨頭難咬的部份,其他全部老爸吃光捏,哇,破紀錄,哈哈。。很好很好,能吃就是福,多吃一點。。這雞新鮮甘甜很多很多。。

吃完了,這邊的廁所輪椅不方便,所以我們快速回家。。。然後老爸就說:這裡下去就是木柵,木柵離東區很近,所以我們回家上廁所。。。OKOK,馬上去開車。。。

  拍得不好,實景更美。

PS1>>輪椅族來貓空,這家不錯可以考慮,到外面觀景台有一階台階,不過輪椅OK,不過因為觀景台上的都是石桌石椅,椅子不易搬動,所以輪椅來這的話,最好先跟餐廳說,讓他們把外面第二桌留下給你,那個石桌剛好有空位沒有擺椅子,而大理石石桌也不會太厚,讓輪椅推不進去。

PS2>>這邊輪椅無法上廁所,男廁沒有馬桶,女廁馬桶有一階挺高的,輪椅也進不了。

PS3>>這邊停車超方便的,餐廳前就有很大的停車場,不是路邊那種喔。

上暘茶莊 台北市指南路三段38巷16-2號1F 02-2938-5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