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冬

 

舅媽來電說 阿嬤很可憐

總是一個人在家 像孤單老人

要我們回家去

其實我很猶豫

因為 我怕你會再度被傷害

左思右想 

試逢北京電視台要來台灣拍攝台灣文化

公司派我前往安排

這一去就要45天

我似乎沒有別的選擇

與其住狗旅社 整天被關著

至少 阿嬤心情好時 會對你好的

就這樣 我們兩都飄回去了

 

外景初期 其實我真的很想念你 也很擔心你

甚至 晚上休息時間還問會算卦的朋友

看你是否過的好

看來我真的多心了

 

阿嬤經過這一年的孤獨生活 似乎有些反省

對你的態度180度轉變

由於我不在 聽說你有三天不吃東西

阿嬤擔心自己被誤會 還特別給你吃好吃的肉肉

你們兩 就在我不在的這45天 變成莫逆

阿嬤還得意的說 是我沒教好

我不在時 你可是乖的要命 也沒有亂尿尿

殊不知 我可是煞費苦心 已經把你調教成"廁所男孩"了

(就是會在廁所上廁所的帥哥 CC)

 

看你跟阿嬤和睦相處 我也安心了

但是在外的日子 還是非常想念你

沒有你在身邊 好像少了什麼

儘管工作非常忙碌 

總在夜深人靜 要睡覺前 就習慣要看到你

習慣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對週遭的一切 習慣對我並不造成任何問題

環境的改變 

人情的冷暖 

情人的別離

我都可以適應的很好 

惟獨對你 好像是心頭肉 是生命的一部分

誰能適應 胸口被挖走一塊肉

沒人吧

 

終於回家了

看到你一切安好

這一切一切 辛苦 心酸 都變得甘甜

我們是最佳拍檔

永遠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