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3年 

我們家第一個小金孫 賴映竹 誕生

他的誕生 卻不能帶給你喜悅

因為 嬰兒怕髒 怕毛 怕細菌

 

每當他來 

阿嬤見到金孫 看到你 

總是嫌惡的把你鎖在後陽台 不准你進屋

可是 這麼熱鬧的場面 是你最喜歡的

你總是很努力的摳門 希望有一點機會 放你進來

除了老哥以外 誰也沒有這個權利

因為他是金孫的爸爸

 

哥哥總是不忍心的放你進來 讓竹竹進去阿嬤房間

 

你永遠看不到竹竹 

每次他來 同樣的戲碼總上映

 

竹竹帶給你的不快

我知道 你 其實不喜歡竹竹

可是偏偏 竹竹喜歡你

 

瘋狂帶團的七月份 終於結束了

九月

我好好在家休養生息

 

哥哥嫂嫂 又捧著竹竹來了 

一丸很大丸的嬰兒

雖然竹竹已經有七個月

不過哥哥嫂嫂媽媽 還是非~~~~~~~~~常緊張

好像是

竹竹沒有落地簽證  

所以他永遠不能  落地

 

這天 阿嬤和嫂嫂一同出門燙頭髮

哥哥要忙

就把竹竹托付我手上

千叮嚀 萬叮嚀 不安的離去

 

大丸竹 睡得很香 可是我很無聊

所以 我很無聊的 吵醒他 跟他玩

床上實在不好爬 於是 我發了一份簽證給竹竹

賴映竹這輩子 第一次 踩到地球表面 是我給的機會 CCCC

大丸竹 很耐玩 也很愛玩 

看他好像從來沒人這樣跟他玩過

我們玩很多 他爸媽這輩子都想像不到的遊戲

像是 飛天旋轉 大怒神 高空彈跳沒有啦

 

然後 我把你放進來

讓你和竹竹面對面的接觸

你聞一聞竹竹 像是對他宣示主權

用老大的姿態

竹竹跟你一樣 有張 單細胞的單純臉

你們似乎達成共識 

你用腳掌摳摳他 聞一聞他的屁股

不屑的離開

我讓竹竹碰你 你雖然不大願意 卻也沒拒絕

竹竹爬了一會 我擔心東窗事發

拍拍他的身上的沙子

再把你請回去 並對你曉以大義

這是你弟弟 你唯一的管區 你要對他好一點

 

 

你只有在看到竹竹的時候 會露出油條的態度

不然 我們還真看不到你這一面

 

其實 你都把它當成你 細漢ㄟ

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