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 阿茂今天很興奮,說爸爸今天早上要踢他,右腿踢了二十幾下,左手在做復健的時候,左腳有自己抬起來,這都是之前沒有的動作,也就是說,左邊慢慢在醒了,昨天壺神來看爸爸說(昨天忘了寫,壺神是阿公表姐的外孫,也是個醫師博士最近回國,因為他用蒼蠅的聲音當電話鈴聲,所以就叫他壺神),看爸爸的四肢狀況,左邊應該會自己清醒,叫我不用擔心,估計會復原到三四成。。我告訴壺神復健科不收我們。。壺神說以前就有聽說台大醫院復健科的一些陋習,他看爸狀況,他說台大醫院復健科不敢收的,爸爸的狀況還不到穩定的階段,這個難度太高,而且又超過復健黃金期,復健會做的比較辛苦。。可是我們的黃金期是誰給我們耽誤的,我們本來早就在復健了耶,我都還沒計較咧,爸爸這次比上次狀況還差,除了意識清楚以外,說話、體能、指令全都比上次差很多。。還是跟台大談談吧~


10:30 物理治療師來,很感謝這個物理治療師,一個禮拜願意上來三次,連醫師都讚許有佳,這也是菩薩送給我們的物理老師,很積極的想要讓爸好起來,台大醫院確實擁有許多醫術醫德兼具的優秀醫護人員,最好的,菩薩都安排給我們了,感謝觀世音菩薩。。

11:00 金仙子阿長和醫師來了,爸爸今天明顯的很累,早上做了這麼多大動作,當然累啊,不過很多人來,看爸爸還是會有些"喜悅"的感覺,王醫師跟爸說:阿杯,你有沒有看到我,我已經進來半個小時了耶。。爸爸點頭,但是我覺得他看不清楚,視線飄忽,找了一會兒才找到,像是相機對焦對很久的感覺,不過爸現在精神不濟,算了,測不准。。有關病房的問題,金仙子說要請金仙子老大來處理,我很喜歡金仙子這個Team,有這麼以身作則又仔細精準的頭目,難怪整個護理站領導的令人信賴,而護士素質都相當不錯。。優秀的醫護人員應該得到掌聲,因為他們的支出和收入真的不成比例。。

就拿嫂嫂來說吧,從護士到護理長再到督導,然後院長秘書現在是醫院管理,一個月也才五萬,沒加班費卻常要加班,幾十年了還是一樣的薪水,而台大護士的薪水也是不高,資深有經驗的也才能拿到五萬,其他的更不用說的低,現在還有沒保障的約聘,工作量和時間是滿滿的,這就是為什麼我會一直罵那個下地獄的醫師,為什麼他獨享資源,擁有光環,卻別人辛苦,然後家屬受累,如果他願意把紅包拿出來捐給台大做研究也可以,每次看到他都覺得他的頭上有角,不過他是我在這醫院最少看到的醫師,實在不想說,在加護病房時,我們家主治醫師都快照三餐來了,我卻從沒看過他,他也倒楣,他病人的病房就在我們隔壁,我們在加護病房呆了兩個禮拜耶,兩個禮拜隔壁床大概換了四五個病人吧,我從沒看過他來看,可能來怕被看到,不然就是醫術太高,病人在加護病房後就可以如大夢初醒,起床回家了吧。。道德教育,對資優生,真的這麼不重要嗎?連史英都罵過他,真是....道德淪喪的世代。。

12:00 拿黑毯子問爸顏色,爸說綠色。。嗲嗲護士建議要我去買小朋友圖卡,有顏色和圖像的,OK,嘴巴張開,護士就幫爸爸擦護唇,說了這樣唇比較不會乾澀,真的是很貼心~。。和這裡的醫師護士,三個月的時間天天見面,就算家人都沒見得這麼勤,我們離開他們會寂寞吧,CC,最重要的是爸爸的胃部也還不穩定,昨天才吐,不會要我們真的聖誕節去當賣火柴的女孩吧(不會啦,神經)。。觀世音菩薩,請祢保佑爸爸,讓爸爸擁有最安全的環境康復,拜託拜託了。。

15:00 按摩器送來了,喔不是,是拍痰器,長得很像按摩器,看不出來有多厲害,有熟人有差,市價一萬七我們買不能講,是不能說的秘密。。爸爸今天異常嗜睡,整個下午都在睡,怪怪怪。。有了拍痰器,阿茂苦日子解脫了,看他今天笑的開心的咧。。不過還是秀妹拍痰的聲音不同,聽起來像是把千年內功打進肺裡面,原來武俠片的高手運功就是在拍痰喔,早說嘛,古人真有創意。。好像今天是護士的抽痰考試,金仙子來看嗲嗲抽痰,嗲嗲加油,一定要過關唷。。有了機器,還是沒有抽到很多痰,好像都是靠晚上抽,所以啊,怎麼可以去別的地方,一天黑,我就車在等(ㄘㄨㄚˋ咧但)。。爸爸現在練坐床緣也有進步了喔,讚讚讚。。可是就是睏,怎麼回事啊,這麼好睡。。

16:00 網友詢問到,兩百和一萬五的拍痰器差別在哪,這下我來說明一下。。(我沒有拿廠商回扣喔,純粹是服務說明) 。。對了,我有特別警告阿茂了,不要在外面亂講話。。 

 

傳統的拍痰器,就像碗一樣,比較省力而且有效果,相片借嬰兒的來用用,忘了拍。。形狀看起來是一樣的。。

 

          

 

 

 

 

聽說護士如果太忙無法拍痰,就靠這支,聽說很有效果,他有四段速,要依病人狀況和需求調整。。這是專業的呼吸治療師推薦的唷,一定會有大效果,這樣爸爸可以快點過關,感謝菩薩保佑。。

我今天建議阿茂自己買一支。。不過聽說有的護士會要求看護拍痰聲音要讓護士聽到,嗯嗯,這是對的。。

--- 以下跟爸病情無關 不重要 ---

19:00 FTV NEWS的好友來問候爸狀況,告知我們可能必須轉院的無奈。。F:他們有強迫你們走嗎?。。沒有啦,就是例行性的通知你們要準備了。。那應該還有時間。。有啊,就是給你們時間去找地方。。醫師可以保證你爸安全嗎?。。誰敢這樣保證?只是他沒有急性症狀可處理吧!。。可是他不是還沒復原。。要到真的完全復原恐怕會要很久,只是怕現在還不安全,然後他們復健科不敢收。。不能拒絕轉院嗎?。。哈,不用這樣啦,應該可以有解決的辦法,我覺得台大醫院還滿通人情的。。不然也可以用堅持病患權益。。那是什麼啊?。。病患的權益。。不用吧,要搞僵,幹麻到現在,我們有念經,菩薩會保佑我們的。。對了還有一則獨家唷,拿紅包的........。。有人可以出來說嗎?有證據嗎?。。不知道,你自己去問。。那個人拿那麼久了,應該很有技巧了吧,會有證據嗎?。。也是。。醫生都很爛啦。。不會啊,我們碰到的醫生都超棒的。。那是妳運氣好吧。。算是吧,有念經有差,臨時抱佛腳還滿有效的。。媒體現在也不敢亂報怕被告,中正紀念堂被拆,黨產要不回來,大家都很窮,不敢亂爆,那個CASE要不要給水果,他們比較有經驗。。再說吧,我不喜歡他們,連我媽的主治醫師都上了上週的封面,那個醫師還不錯得杏林獎的,那樣爆出來,他們小孩怎麼辦。。沒辦法,誰叫他要當醫師。。這種才是壞醫生,那個不是,他對病人很盡責的,再說啦,不過應該讓數字周刊來對付壞蛋才對,他們家人還在昏迷,他要是有辦法把人救回來,然後從此不拿紅包,可能還有機會保住晚節吧~ㄟㄟㄟ,有沒有表揚好醫師的新聞。。有啊,大愛,不過搞得很像業務節目。。阿彌陀佛,不要亂講話,去做一則好醫師專題吧,名單我可以開給你唷,以後萬一你需要住院,也有個後盾。。呸呸呸。。

--------------------

20:30 秀秀晚上去看爸說,爸說話了,說:姮娟主張吃魚,我也主張吃魚..秀秀說:姮娟現在不能吃魚,你要吃什麼魚?..哈..爸真的后,我一整天在那都不講話,果然胖瘦還是有差,我要減肥..希望觀世音菩薩保佑爸爸快點過關,然後保佑我可以瘦,保佑我們全家人心智都要繼續成長..感謝菩薩..

------ 下面還是跟爸無關 ------

2:00 凌晨兩點,聽到扣機響,整個酥麻的從床上彈起來,還好不是阿茂不是醫院,嚇死,誰啊..一個朋友吞藥急救,她的家人全在國外,老公大陸創業包二奶,憂鬱症想不開還有兩個小孩很小..吞藥?死不了,沒關係,醫生怎麼說..現在打點滴,說怕傷到腦,先觀察..觀察啥,藥在胃裡面,不用洗胃嗎?有沒有傷到食道..醫生說一個小時內來就沒問題,現在有危險,怕傷到腦..哪家醫院的醫師啊,要不要乾脆在他面前吞更好救,他的治療步驟是什麼?是主治還是住院?這應該不是困難的救治工作,不要被他耽誤了(做傳媒的,不信任醫師,跟呼吸一樣自然),還有,現在健保給付問題,搞不好會在急診呆好幾天,找到她家人處理吧,不然轉台大,比較方便..女人結婚生小孩,就是可憐,交個好朋友比嫁個好老公還重要,除了嫁給我們賴家男人;..久違的頭痛,你好,最近在忙什麼..頭爆痛胃痛,三叉神經敏感,我也神經病很久了,不要亂嚇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